>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交手拜仁恒大力拼“非洲王” 拒绝“一日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本报记者 蔡矜宜

  北京时间15日零时,广州恒大队将在摩洛哥打响与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的世俱杯首战。首次亮相世界舞台的亚冠新贵恒大队,只要击溃“非洲王”,就将获得与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同台竞技的机会。

  首登世界舞台

  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6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参与的国际足球锦标赛。该赛事共有7支球队参加,由东道主联赛冠军和大洋洲冠军先对决,胜者将与亚洲、非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三大洲的冠军捉对厮杀,决出两个优胜者进入半决赛。欧洲和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直接进入半决赛,分别与另两队交锋,胜者会师决赛。根据赛程,华南虎只要攻下阿尔阿赫利队,将在半决赛与恭候多时的欧洲冠军拜仁队过招。

  北京时间15日零时,首战对阵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的恒大队,将开中国俱乐部征战世俱杯的先河。为此,恒大在新战袍上花了不少心思,提出把五星红旗绣在胸前的申请。目前,该申请已被中国足协及相关部门批准。届时,恒大众将士将身披全新战衣,在世俱杯赛场上驰骋。

  拒绝“一日游”

  战中超、夺亚冠、打足协杯,在里皮的率领下,恒大队今年一路走来的确疲倦。但作为俱乐部本赛季的收官赛事,恒大拒绝世俱杯“一日游”,期待能够顺利闯过阿尔阿赫利这一关,赢得对决拜仁的机会。恒大中场、长沙伢子黄博文表示:“目前疲惫肯定是有一些,但已经踢到这个份上,就必须坚持住。”据悉,恒大已经做好打满3场比赛的准备,世俱杯也是外援孔卡代表恒大出战的最后一项赛事。

  阵容方面,恒大首战预计将延续强攻组合。由穆里奇、埃尔克森和孔卡组成的“南美三叉戟”引领锋线,后腰位置上则是黄博文、郑智和赵旭日,再配上郜林协助进攻。后防线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孙祥和张琳芃是左右两闸首选,扼守中路则是金英权和冯潇霆 ,曾诚稳坐主力门将位置。

  警惕非洲狂热主场

  非洲球迷的狂热,在世俱杯揭幕战中尽显无疑。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东道主卡萨布兰卡队正是在声势浩大的助威下,以2比1淘汰“大洋洲之王”奥克兰城队。

  “来到摩洛哥就像是我们的第2个主场。”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虽是埃及球队,但该队官员相信非洲球迷同为一家,必将全力支持同胞球队。恒大队因此要做好客场作战的心理准备。

  阿尔阿赫利队有着百年历史,已参加过4次世俱杯,由前锋莫提布、左前卫瓦利德和前腰阿布特里卡组成的攻击组合杀伤力很强。

  “阿尔阿赫利队作风强硬,脚下技术也很娴熟,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曾多次赢得非洲杯冠军,实力很强。”面对实力强劲的“非洲之王”,恒大主帅里皮依旧充满信心,表示如果能够与拜仁过招将是恒大的荣誉。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4/n391793865.shtml report 1471 本报记者蔡矜宜北京时间15日零时,广州恒大队将在摩洛哥打响与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的世俱杯首战。首次亮相世界舞台的亚冠新贵恒大队,只要击溃“非洲王”,就将获得与欧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