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军训防冻防雾霾 总决赛6人参加第一次直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4日发自北京)换上军装和军靴,中国乒乓球队的姑娘小伙子们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今天上午,国乒全体将士奔赴位于北京郊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开始了为期八天的军训过程,同时这也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本次国乒军训从12月14日开始到21日结束,共计52.5个训练时,每天时间被分为早操,正课训练和晚上的组织活动,正课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和分列式等六个科目。要求所有训练科目,参训率必须达到百分之百。

  “接受军事训练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十分重要,对于我们中国乒乓球队这个团体更加重要,”在今天的动员大会上王皓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军训时间虽然短,可军人的作风、意志和品格是我们永远学不完的,我们一定珍惜这几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像教官学习、遵守纪律、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训练和生活打造良好的基础。”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刘国梁特别穿上了自己的军装,以一个军人的形象出现在了弟子面前,“这也是表明一种决心和态度。毕竟来到部队军训,穿上军装与穿普通服装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你看我们队员换上军装以后,感觉才真正融入到这个团队之中,才能达到我们到部队来学习这样一个基本的心态。”刘国梁表示在伦敦奥运会和辽宁全运会结束之后国乒的班子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我当了总教练,孔令辉当了女队的主教练。我们从教练员到运动员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次希望一些年轻的队员和教练通过军训能够增加凝聚力、战斗力,统一思想,通过军训对冬训起到一个好的开头示范作用,为里约周期的备战拉开序幕。”在严格要求队员的同时,本次中国乒乓球队也特别强调了防寒防冻的重要性,在动员大会之前,刘国梁特意与部队首长一道查看球队室内训练的场地,以备出现雾霾天气时使用。

  本月21日,中国乒乓球队将进行军训汇报演出。之后球队将进行冬训和“直通东京”的比赛。“这个月月底,除了参加总决赛的六个人之外,我们会从20名队员中再选出六个人,最后一共有12个人参加春节前的镇江的直通比赛,”刘国梁最后介绍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464&paper.cmsUrl= report 2126 组图:国乒参加军训(搜狐体育郭健12月14日发自北京)换上军装和军靴,中国乒乓球队的姑娘小伙子们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今天上午,国乒全体将士奔赴位于北京郊区的中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