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评:恒大首战捍卫亚洲荣誉 等待拜仁的洗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2013世俱杯首战,广州恒大2-0力克埃及阿尔阿赫利。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央视评论员贺炜对于本场恒大获胜恭喜道:“广州恒大在等待拜仁,胜利并不重要,但是胜利是我们进步的保证!”前国脚徐阳高度称赞:“广州恒大捍卫了中国足球的荣誉,捍卫了亚洲足球的荣誉!”

  第6分钟,曾诚接后卫回传球时开大脚失误,被阿赫利前锋莫提布将球截住,随后莫提布将球传向门前,可惜阿布特里卡面对空门的头槌稍稍高出。央视评论员贺炜说道:“门将曾诚这次是不应有的失误,但是对手没有把握住机会。毕竟这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出现在世俱杯上,心理上没有调整过来。”徐阳补充道:“由于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被取消,要求球员必须尽快适应场地。对手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双方开场都出现失误。”

  第15分钟,郜林接队友直塞后将球横传到禁区前沿,埃尔克森停球后一脚低射稍稍偏出球门,恒大也错失一次不错的得分良机。徐阳点评表示:“15分钟后,恒大慢慢找到感觉,但是对手的前锋实力太强。埃尔克森、穆里奇、郜林的速度真是完美结合,这个球只差毫厘。开场后对手对恒大的逼抢不是很严,黄博文、孔卡出球比较自如,应该利用好这样的优势。”

  第38分钟,赛义德外围的一脚远射放了高射炮。第39分钟,孙祥的左路传中被法蒂挡出底线,黄博文开出的角球被阿赫利防守球员头槌解围。上半场后半段,恒大局面被动,徐阳分析道:“对手总是能在局部以多打少,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下半场里皮必须解决这个难题。”

  上半场两队战成0-0,央视直播室内的评论员刘嘉远认为恒大和预想的一样,没有打得出赛季中的战术。对手放松的状态把洲际赛事当国内联赛打。嘉宾宫磊客观分析说:“恒大对北非水土不服,球员也不在巅峰期,包括场地条件也不好,传球慢,门前机会把握尺度有所欠缺,能看出对手节奏控制好。”

  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郜林禁区前沿送出挑传,穆里奇禁区内得球后晃过门将后将球送向球门,虽然被回防的后卫在门线上将球挡出,但是后点的埃尔克森补射空门得手,1-0。贺炜首先表示:“这就像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走出一步都需要仔细思考,本场比赛恒大也是一样。”对于埃尔克森的进球,贺炜说:“恒大的这粒进球犹如一粒定心丸。”徐阳对于恒大的进球也赞叹道:“这才是我们熟悉的恒大!”

  0-1落后,阿赫利采用长传冲击恒大的防线,徐阳认为这是对恒大防守的肯定,“如果对手用长传来展开进攻,那么只能说明恒大的防守做的非常成功了!”第66分钟,孔卡为恒大扩大比分,徐阳说:“郑智的直传很美妙啊!又是孔卡!”贺炜则说,“希望他可以留下,但世事都有不如意。希望记住孔卡带给我们的美好时刻。”

  比赛结束后,贺炜和徐阳的情绪激动,“感谢恒大、感谢里皮,胜利并不重要,但是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舞台,更高的视野,恒大捍卫了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的荣誉!”演播室嘉宾宫磊表示:“首先是积攒了世俱杯的经历,恒大上半场水土不服,下半场找回自我优势,里皮的调动能力和外援的能力体现出来,中国足球能运用现代足球理念打出时效。”(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5/n391801440.shtml report 4839 [相关]埃神破门孔卡锁胜恒大2-0晋级..|埃神轰世俱杯首球..-->恒大2-0进4强将战拜仁孔卡致命一击搜狐体育讯2013世俱杯首战,广州恒大2-0力克埃及阿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