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恒大战拜仁需要“混不吝” 非阿Q精神

来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广州恒大2:0完胜非洲冠军阿赫利,晋级四强挑战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谈到拜仁,号称宇宙队,名头响,实力强,未来的“不对称”对决,恒大要怎样面对?非常时刻,恒大需要舀出“混不吝”的气势,不论成败,勇往直前。

    有人会说,这只是精神胜利法,的确,这是精神胜利法,但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而是拼搏向上积极进取追寻胜利的办法。

    大战在即,国内媒体普遍在肯定恒大争取到挑战拜仁机会的同时,也大多早早为恒大下了结论,断言“恒大爆冷战胜拜仁的可能几乎为零”。从实力对比上看,这一推断有依据,大多恒大球迷也可能持类似观点。但是,当几乎所有人这么想都这么顺理成章时,唯独恒大球员和教练团队不可如此,职业球员就是赛场上的战士,战事未开,举手投降,那是战士的悲哀,是职业球员的耻辱。

    恒大球员必须尊重强大的对手,但无须畏惧。球场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恒大同拜仁实力的确存在差距,但体育的魅力之一就是实力不能主导一切,在没有盖棺定论前,一切皆有可能。面对更强大的对手,“混不吝”未必就能够力挽狂澜,但至少可以缓解劣势,在技不如人的情况下,再缺少一颗勇敢的心,那结果只有失败,而且会一败涂地。

    拜仁够强大,最近42场正赛,只丢一场——11日欧冠比赛被曼城3:2大逆转,14日拜仁以3:1战胜汉堡,锁定半程冠军,急速反弹。但恒大也不必妄自菲薄,中超三连冠,亚冠强势夺冠。恒大同拜仁的实力差距,相信小于中国队同德国队的实力差距。中国队近年的最大问题是只有枪杆子,没有枪头,国际比赛负多胜少平局为好,而恒大恰好补齐了国家队的最大短板,拥有国家队的防守,进攻端配备了南美“三杆洋枪”,实力超出国家队。战胜阿赫利,两个进球都来自“洋枪队”,穆里奇两次射门被阻截,埃尔克森和孔卡分别补射破门。拜仁拥有大半个德国国家队,另外配备了其他国家队的几名核心球员,但未必就比德国队强大。拜仁恒大实力对比,有差距,但不至于没法踢。

    首次亮相世俱杯,战胜阿赫利,得以挑战拜仁,恒大已经是赢家。所以,面对拜仁,恒大不必有过重包袱,可视其为同高手过招学习的良机。同时,恒大又要绷紧竞赛这根弦,比赛就需要拼杀,就不能缺少精气神。过去这一年,国足已经为我们生动诠释过精气神之功效。中泰友谊赛,国足松松垮垮、精神恍惚中被对方5:1羞辱。随后的东亚杯,基本同一拨人,居然能够4:3胜澳洲、3:3平日本、0:0平韩国,造就迥异表现和结果的根源就是精气神。

    对于这场吸睛之战,拜仁同恒大一样,期待已久。早在恒大夺得亚冠前,拜仁就点名期盼在世俱杯与恒大相遇。拜仁官博15日表态:“战恒大是中国球迷节日,让我们来期待。”恒大来了,瓜迪奥拉或许比里皮更紧张,恒大输球,只要不过于难看,球迷会接受;拜仁输球,瓜迪奥拉就会挂不住。面对2:0击败阿赫利的恒大,瓜帅不敢小觑,连夜观看研究了恒大赢球的录像,这是恒大赢得的尊重,也是恒大胜利的冲击波。

    面对拜仁,里皮的态度可贵又可取。里皮承认实力同拜仁存在差距,但依然坚持存在赢球机会。“你永远不知道足球场上会发生什么。与拜仁踢100场,也许要输99场,只能赢一场。但那也许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里皮的话够客观,又充满进取心,这也该成为恒大球员内心秉持的态度。

    18日,恒大,如果倒下,至少是站着倒下,不要躺着中枪。能够打出精气神,过程就会精彩,精彩的过程可以重于结果。(完)2013/12/15 15: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215/XTYZX0029_20131215.XML report 1971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广州恒大2:0完胜非洲冠军阿赫利,晋级四强挑战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谈到拜仁,号称宇宙队,名头响,实力强,未来的“不对称”对决,恒大要怎样面对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