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落选赛王冰玉率队再胜日本 携七连胜获冬奥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富森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女子晋级赛,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组成的中国队手感火热,第六局后手拿到3分,最终以7-6击败日本队,这样中国队在循环赛和晋级赛双杀日本,豪取七连胜,顺利拿到索契冬奥会门票。在随后日本队与挪威队比赛中,日本10-4获胜,收获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点击查看完全赛果>>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近两年世锦赛,王冰玉的队伍发挥欠佳,没能在第一时间直通索契。本次落选赛,分别击败了德国、捷克、挪威、意大利、拉脱维亚和日本队,以六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循环赛首位,拥有两次冲击冬奥会门票的机会。

  根据佩寄赛的规则,中国队将与循环赛第二名日本队先打一场,胜者进军索契,负者将和循环赛第三名挪威队再战一场,胜者将搭上前往索契的末班车。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阵容,她们使用红色冰壶,而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偏多,但王冰玉两次投掷保持了较高的水准,结果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中区占位,不过被日本队清理掉,前三垒过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四垒对峙中,王冰玉传击给日本队制造很大威胁,关键时刻日本队四垒失误,她们虽然没有被偷分的危险,但最多也只能拿到一分,最终日本队选择了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但岳清爽出现失误,好在主将王冰玉及时弥补,漂亮的击打和打甩没有给日本队太多机会,结果日本队四垒依靠打甩艰难拿到1分,双方战成1-1平。第四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王冰玉的两分牵制战术取得成功,日本队四垒两次投掷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关键时刻王冰玉下手果断,中国队顺利拿到2分,以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两次投掷均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大本营内只有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这样日本队只得到了1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2暂时领先。然而数据显示,中国队的击打成功率、进营率都落后于日本队。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四位姑娘配合默契,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清障、柳荫和王冰玉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一举拿到了3分,以6-2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状态出现起伏,王冰玉两次投掷都有失误,结果日本队抓住机会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4-6。第八局轮到中国队后手,王冰玉依然没能调整好状态,第一次出手打甩失误,力量和落点都不够,大本营形势非常乱,最终王冰玉第二投旋壶进营,而且这个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以7-4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成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可惜的是王冰玉第二投有些失误,最终日本队后手拿到1分,将比分追至5-7。第十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打得小心谨慎,但岳清爽和柳荫都有失误,被日本队偷到一分,不过中国队还是以7-6战胜日本队,以七连胜的成绩进军索契。

  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10-4横扫挪威队,也收获冬奥会门票。这样,冬奥会女子冰壶10支参赛队伍全部,她们分别是瑞典、瑞士、苏格兰、加拿大、美国俄罗斯、丹麦、韩国、中国和日本队。(万筠)

  附2014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参赛队伍:

  俄罗斯(东道主)、加拿大、瑞典、英国、丹麦、瑞士、韩国、美国、中国(落选赛)、日本(落选赛)

  男子冰壶参赛队伍:

  俄罗斯(东道主)、加拿大、瑞典、英国、丹麦、瑞士、中国、挪威、德国(落选赛)、美国(落选赛)

1.您认为中国女子冰壶队表现如何?






2.中国女子冰壶队冬奥会名次预测: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5/n391814521.shtml report 7077 [相关]中国冰壶女队夺冬奥会门票..|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组图:中国冰壶女将拥抱庆晋级-->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富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