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壶难超温哥华铜牌 保八争四或成切实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随着24小时内双杀日本队,中国女子冰壶队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展望索契,中国队状态虽然相比世锦赛有一定提高,但整体实力在世界相对强队还有差距,队员的稳定性还需加强,保八争四或许是较为现实的目标。

  中国队遭遇“幸福”烦恼 训练水准打折扣

  如果说2009年世锦赛夺冠前,中国女子冰壶队一直以一种十分稳定的状态进行比赛和训练的话,那么当年的世锦赛夺冠以及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拿到奖牌,彻底让这支队伍天下皆知。随着荣誉、名利等被掺杂进这支队伍原本平淡如水的生活后,队伍原有的平衡被彻底打乱了。

  进入到索契冬奥会周期,中国队集体遭遇了“幸福”的烦恼,周妍、柳荫、王冰玉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找到了感情归属,不仅如此,王冰玉、岳清爽、周妍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可以说,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中国队一直被场外因素所影响着,而这种不安定的状态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女队的比赛成绩。

  在和冬奥会晋级资格有关的近两届世锦赛上,中国队都发挥不佳,2012年世锦赛,由于柳荫的缺席,仓促应战的中国队稀里糊涂地名列倒数第二;今年世锦赛,姑娘们虽然拼尽全力,但因为王冰玉赛前受伤的影响,让她们最终仅名列第九。近日在德国落幕的落选赛中,中国队豪取七连胜,成功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

  索契前景堪忧 保八争四或成最切实目标

  德国落选赛战罢,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的10支队伍全部产生,她们分别是瑞典、瑞士、英国、加拿大、美国、丹麦、韩国、中国、日本和东道主俄罗斯。最新的排名显示,中国队排名第五,应该算是一流水准,但索契奥运周期,中国队战绩糟糕,很多积分都是凭借温哥华周期赚取,由此来看,第五的排名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代表什么,虽然落选赛豪取七连胜,但落选赛的大部分对手都难称一流,因此这个“七连胜”也不意味着状态有多么好,综合近期状态来看,中国队已经无缘第一集团。

  纵览世界强队,加拿大、瑞典、瑞士堪称世界顶尖球队。加拿大是冰壶强国,在那里,冰壶就相当于中国的乒乓球,无论普及度还是水平都是首屈一指,近几年,伯纳德、琼斯、霍曼的队伍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瑞典队人才济济,诺贝里、斯格弗瑞德森、普瑞茨率领的队伍近期与中国队交锋胜多负少,而且这三位大将都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

  除此之外,美国、英国、丹麦、日本、俄罗斯也都具备很强实力。从宏观看,仍然是瑞典、加拿大、瑞士、苏格兰等强队占据主力席位,由于国外冰壶项目发展时间较长,每次参赛之前都会进行选拔,而选拔获胜的队伍就将获得参赛机会。由此,中国队很难有针对性的彻底研究对手,反而中国队四位选手较为固定,一般情况下都是从头打到尾,对手可以通彻研究,这一点对中国队而言不太有利。综合来说,中国队闯入前四困难较大,保八争四倒是较为符合实际的目标。(万筠)

1.您认为中国女子冰壶队表现如何?






2.中国女子冰壶队冬奥会名次预测: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50390.shtml report 4772 组图:中国冰壶女将拥抱庆晋级随着24小时内双杀日本队,中国女子冰壶队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展望索契,中国队状态虽然相比世锦赛有一定提高,但整体实力在世界相对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