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总决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羽毛球女单较去年落差大 汪鑫退役折损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队仅收获1枚金牌——李雪芮以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获得女单冠军。而进入女双和混双决赛的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均负于对手,男单和男双干脆无人晋级决赛。

  随着本次比赛结束,2013年的国际羽毛球赛季也落下帷幕。相比辉煌的2012赛季,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的成绩很不理想,尤其是女单项目,屡出败绩。

  面对从未战胜过自己的戴资颖,李雪芮今天的获胜还算干净利落。但是,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适娴,却在昨天大爆冷门被扫地出局,而战胜王适娴的正是戴资颖。无论世界排名和世界大赛成绩,还是占据明显优势的历史交手记录,王适娴均没有输给戴资颖的理由,但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一幕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类似的,让中国队意想不到的事情,今年以来已经屡屡发生。今年8月在广州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女单三大主力王适娴、王仪涵和李雪芮先后负于印度和泰国的小将,让羽毛球爱好者大跌眼镜。对于这些失利,中国队员的解释往往与伤病和体力有关。今年是中国的全运会年,中国队员的比赛重心是全运会,这肯定会影响他们对世界大赛的备战,但国羽女单频频在国际大赛上爆冷负于对手,正如李雪芮所说,与中外选手实力差距的缩小有很大关系。

  今年全运会之后,中国各支国家队都有老将退役,中国羽毛球队也不例外,王琳和汪鑫均在不久前退役。汪鑫的退役意味着中国女队失去了近几年来最擅长“外战”的一员大将,今后一段时间,需要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面对的“外战”任务可能会更重。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并迅速成为国羽女单一号选手的李雪芮,但始终在“外战”上未能保持稳定状态,这也使得她一直不能成为中国队名副其实的“一姐”。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51026.shtml report 871 201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队仅收获1枚金牌——李雪芮以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获得女单冠军。而进入女双和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