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叉戟发威恒大挑落阿赫利 pk拜仁恒大全力以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玮皓

  阅读提示 |

  北京时间昨日零点,广州恒大与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在摩洛哥展开一场亚非大战。初登国际舞台的恒大用了半场时间克服紧张情绪,在里皮的运筹帷幄下,恒大下半时火力全开,连入两球以2∶0淘汰了对手。

  12月18日凌晨3点半,恒大将在世俱杯半决赛中遭遇目前世界上最强的俱乐部——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在恒大主教练里皮看来,尽管胜率仅有1%,但他希望这1%就出现在下一场。

  看进球

  三叉戟发威,进球仍靠外援

  陌生的对手、陌生的球场,首次登上国际舞台,勇冠亚洲赛场的恒大队在比赛一开场也难免有些紧张,在对皮球一些基本的处理环节上,出现了不少失误,特别是曾诚开场阶段一次低级的传球失误,险些送上大礼,好在对手前锋面对空门将头球顶飞。

  整个上半场,在两队熟悉场地、试探对手中度过,如何改变局势,场下的教练怎样调整至关重要。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阿尔阿赫利率先换人出招,但好运还是降临在恒大一边。

  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恒大在对方禁区前完成一连串短传配合,郜林最后一脚妙传撕开对手防线,穆里奇反越位成功后拔脚怒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埃尔克森门前包抄球送入空门。

  一个进球,瞬间将场上的平衡打破,阿尔阿赫利不得不大举压上。而接着到来的第二个进球,让恒大彻底掌控了比赛。第67分钟,接到郑智直塞球的穆里奇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右脚推射,门将将球扑出后,孔卡跟进补射得手。

  不久前的足协杯上,失去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恒大与贵州人和打得十分胶着,而两人的回归,让恒大判若两队,也让人不得不提到恒大对于外援的依赖,而这也引发了阿尔阿赫利主帅尤素福的吐槽:“恒大队只有外援的表现让我吃惊。”

  不过最后阶段,中国球员也有进球的机会,但张琳芃的射门击中立柱。2∶0的胜果被保持到终场。

  看变阵

  调整队员心态,两次主动变阵

  上半场的45分钟,几乎所有人都在担心恒大的状态,而下半场的恒大面貌一新,像换了一支球队,很多人都好奇中场休息时里皮施展了什么样的魔法。

  赛后接受采访时,里皮非常谦虚地称这场比赛更主要的是球员发挥出色,自己的技战术安排只是环节之一。但孙翔、郑智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由衷地提道:里皮真不愧为“银狐”,他把对手研究得非常透,这场比赛可以说尽在里皮掌握之中。

  队员们透露,中场休息时,里皮首先对全队进行了肯定。“老头说我们上半时战术执行得非常好,只要再放松一些就可以了”。对于战术安排,里皮没有着急变化,“他告诉我们进攻中的几个细节地方,这几个细节也是我们平时经常演练的,老头说只要能够打出来,就一定能够进球”。

  事实证明,里皮的指导对恒大球员的心态稳定、技战术发挥,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另外,里皮在临场变阵方面的几个动作,更是堪称妙笔。取得第一个进球后,里皮用荣昊换下郜林,将4231的阵型变成了352,荣昊增加了右边路的威胁,好让频繁助攻的张琳芃适当回收,遏制对手的右边路攻势。而在第二个进球后,里皮换上赵旭日,果断变阵为433,传递防守信号,告诉场上球员要开始打控制球。最终的结果,证明了里皮不愧为一个世界级教练。

  看突破

  恒大创造历史,期待发生奇迹

  多少个夜晚,无数中国球迷守在电视机旁,观看欧洲豪门间的对决,曾几何时,谁敢试想有一支中国俱乐部能与之一较高下?如今,恒大做到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坦言:“能够在世俱杯的舞台上与世界最强的队伍拜仁交手,这给我带来了极大的自豪和满足感。”

  在展望对拜仁的比赛时,里皮表现出对欧洲冠军的敬畏,但他更希望恒大能够创造奇迹。有期待是好事,但从实力对比上来看,中超球队与国际豪门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前年,恒大曾在主场与皇马进行热身赛,结果1∶7被完虐;去年,国安与拜仁热身,同样被0∶6横扫。友谊赛都输得如此惨烈,到了正式大赛中,结果不难想象。

  与世界豪门在非商业比赛的正式大赛中交锋,恒大翻开了中国足球俱乐部历史新的一页。“我们的球员从1月份一直工作到12月份,无论是大腿还是大脑都出现了疲劳。”虽然里皮表示与拜仁交战将异常艰苦,但对于大多数中国球员来说,这样的机会在职业生涯中可能只有一次。

  相关链接

  历届世俱杯亚洲球队最好成绩

  第一届2000年:第6(沙特阿尔纳赛尔)

  第二届2005年:第4(沙特伊蒂哈德)

  第三届2006年:第5(韩国全北现代)

  第四届2007年:第3(日本浦和红宝石)

  第五届2008年:第3(日本大阪钢巴)

  第六届2009年:第3(韩国浦项制铁)

  第七届2010年:第4(韩国城南一和)

  第八届2011年:第3(卡塔尔阿尔萨德)

  第九届2012年:第5(日本广岛三箭)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59765.shtml report 2725 □记者王玮皓阅读提示|北京时间昨日零点,广州恒大与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在摩洛哥展开一场亚非大战。初登国际舞台的恒大用了半场时间克服紧张情绪,在里皮的运筹帷幄下,恒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