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练有所成! 罗奇:要用胜利让邹市明意识到转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z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 11月24日,中国拳王邹市明迎来转入职业拳坛三连胜,从开始围绕在邹市明身边的争议,到现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出身“冠军豪门”的邹市明经历着心理与技术上的双重蜕变。在昨天央视《风云会》的记录节目中,一个昔日的拳王,如今的职业拳手,仍然在努力成长。

  视频中,罗奇谈到自己对邹市明的第一印象里,是个容易接触的人,人不错非常有礼貌,对所有的人都很友善,乐于向每个人打招呼。“当他开始打拳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速度很快,力量也还是不错的。我想他的速度确实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罗奇当年也是从业余拳击转战职业拳击的,他更加清楚二者之间的区别,他曾多次将业余拳手打造成职业拳手。罗奇表示:“我的拳击馆里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和他们相比,邹市明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拥有很多优秀选手所应该具备的素质。但是邹市明向要从业余转换到职业的话,他所要做的,就是在原来动作的基础上稍微降低重心,多打重拳,要摒弃业余拳击打点得分的战术。”

  “业余拳手在转向职业的过程当中,的确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邹市明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因为他打了三届奥运会了,业余的习惯比其他人更加根深蒂固,要让我这个转变过程说多久,这确实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交给帕奎奥一个动作,只要一次他就可以做的很好,但是如果交给德拉霍亚一个动作,他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练习很好。这并不是就意味着谁比谁强,只是不同的人学习的节奏不同。所以,给邹市明成长定一个时间这很困难。”

  对罗奇的训练方式,邹市明始终非常信任。邹市明说道:“不管你肌肉在多累的时候,你都必须要有把对手摧垮的这样一种信念。不管是在身体上的这种锻炼,更多的是在内心,我正在加强吧。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我还有更多的空间,还要去接受去学习。你能够在拳台上有好的表现就必须要在平时,每一天、每一刻对自己有高要求。那就完全是一个职业的运动员了。我觉得很享受“职业”这两个字。”

  前两场职业拳赛,邹市明虽然都取得了胜利,但是过程同样有着不同程度的遗憾,“第一场过于太技术,第二场过于太拼打。就把我之前一些基础上的强项给丢了。这段时间,我还是想把这两个互相能糅一糅。职业和奥运会不一样,奥运会可能更多的是要求技术,职业的话你不但要有技术,还要有摧毁对手的能力。“

  罗奇:“邹市明的第一张比赛准备比较仓促,业余范儿还有些严重,但是还是比较轻松地赢了对手。第二场比赛,他打得更像一个职业拳手了,但是也让对手打出了过多的组合拳。看过邹市明训练的人都知道,我强调的是快速进入出拳距离,进攻完成之后再快速拉开距离,避免对手的组合拳反击,所以第一场比赛在我看来有点业余。第二场比赛又有点太过职业了,所以我更希望他在两者之间折中一下。”

  “我知道他出拳的速度很快,力量强劲,组合拳凶猛,同时他的脚步也很快,他必须把这些优势整合起来。他之前业余拳击的经历一方面会给转战职业带来一些不好的习惯,这些是必须摒弃的。另一方面,十几年的经验和一些基础动作和战术,这也是非常宝贵的,这个绝不能丢掉。如果他能够把重心降下来,把力量100%表现出来,我认为他将会击败对手。这也是对他自信心的极大提升。他需要这种胜利来让自己真正意识到转变,练有所成。”

  在第二场职业赛结束之后,罗奇专程带着邹市明到菲律宾与帕奎奥一起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魔鬼训练,强制纠正了邹市明一些业余拳击习惯。第三场职业赛正是对特训结果的最好检验。

  不过,针对邹市明在第二场比赛时饿着肚子出战的错误,罗奇专门进行了安排,他透露:“从他到达的那天开始,我就让我的助手住在邹市明的房间里以保证他的饮食起居。”

  邹市明不负众望六回合赢下第三场职业赛,赛后邹市明表示:“场上的这种兴奋度还没有褪去,这一次我其实一直都是按着八回合去准备的,还有点意犹未尽。希望在更短的时间尝试更多的回合,积累更多的经验。但是今天多多少少对我前一阶段的苦练有一定的提高,我觉得很高兴。感谢所有的人,邹市明的每一步提高都有他们的一起流的汗水。”

   (央视《风云会》邹市明 听打)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70695.shtml report 2083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11月24日,中国拳王邹市明迎来转入职业拳坛三连胜,从开始围绕在邹市明身边的争议,到现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出身“冠军豪门”的邹市明经历着心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