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4米兰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抽上签晋级也犯愁 战马竞囧叔还能命硬几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如果单从名气来看,能够避开皇马切尔西拜仁曼联多特蒙德等豪门以及“土豪”巴黎圣日耳曼,在今天欢庆114岁生日的AC米兰显然抽到了一个上上签。但是正如如今的米兰早与那个曾经7夺大耳朵杯的红黑军团有着天壤之别,近两个赛季马竞的蜕变也不得不令所有人侧目。

  在欧足联举办的欧洲赛事中,米兰和马竞还从未有过交手。两支球队正式比赛的唯一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早已尘封在史册中的拉丁杯上。在这项日后由于冠军杯的举办而停办并且只有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球队每年共四支球队参与的赛事中,米兰和马竞在1950-51赛季的半决赛中相遇,当时如日中天的红黑军团以一个4-1轻松击败对手。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中米兰以5-0大胜里尔首度问鼎这项赛事冠军,而被击败的马竞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3-1战胜里斯本竞技而获得季军。

  相比62年前的相逢,如今的欧洲大陆乃至足球的技战术打法都早已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这次相逢无异于一场遭遇战。不过对于马竞来说的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主教练西蒙尼曾有过在拉齐奥和国米踢球的经历,对意大利足球自是了如指掌。其实,目前西蒙尼调教出的这支马竞正是立足于稳固的意式防守之上。在接受马竞的首个完整赛季,西蒙尼就带领球队捧起欧联杯奖杯,上赛季在国王杯决赛中又在伯纳乌以2-1击败皇马捧起国王杯冠军。而本赛季以来,马竞在“西超”两强对西甲的统治中生生杀出一条血路,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皇马达6分之多,与巴萨相比积分和净胜球都完全相同,只是因少一个进球而暂时位居联赛第二。此外,马竞在16轮联赛中只丢9球也是整个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

  在欧冠小组赛中,马竞被分到了拥有泽尼特、波尔图和奥地利维也纳的G组。在这个被看做迷你版的死亡之组中,马竞出线不费吹灰之力,只是在确保小组第一后才在客场被泽尼特抢走1分。而本赛季尽管法尔考被摩纳哥挖走,但是迭戈-科斯塔的横空出世延续了马竞从不缺超级射手才传统。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科斯塔以17球位列射手榜榜首,而在欧冠小组赛他也打入了4球。

  反观米兰,本赛季红黑军团最大的新闻恐怕就是阿莱格里摇摇欲坠但是却永远很稳的帅位。在目前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米兰暂时位居联赛第12位。而欧冠中也是在最后一轮才惊险出线,而0-0战平阿贾克斯的比赛甚至被对手主帅德波尔抨击是“反足球”。尽管在转会方面米兰已经先下手为强,在冬季转会窗口尚未开启时就先后签下了拉米和本田圭佑,但是前者最近一年一直枯坐板凳状态几何还很难说,而后者由于已经在本赛季欧冠中出场因此无缘同马竞的比赛。

  正如《慢镜头》赛后调侃道:“如果运气再好一点抽到同样处在危机中的曼联就好了。不过总的来说马竞是一个米兰尚可一战的对手。尽管不轻松,但是显然不是一个最坏的选择。”其实对于马竞来说,抽到米兰又何尝不是一个好签呢?这一次阿莱格里的命还有那么硬吗?算了,还是先看看“囧叔”还有没有命撑到明年的淘汰赛吧。

  (法尔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71472.shtml report 3530 [相关]欧冠抽签-曼城会巴萨..|C罗欧冠57球超范尼..-->如果单从名气来看,能够避开皇马、切尔西、拜仁、曼联、多特蒙德等豪门以及“土豪”巴黎圣日耳曼,在今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