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4切尔西加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缘何状态起伏巨大? 锋线太弱防线太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尽管切尔西目前与榜首球队阿森纳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但他们在新赛季表现出的起伏不定却让人深感担忧。十六轮联赛过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输掉了三场比赛,丢球数达到了18个,这个数字甚至比他初入蓝桥第一个赛季的总丢球数都要多。球队在上周的两场比赛里均被打入三球,而且客场败给了斯托克城队,在与水晶宫的比赛中虽然蓝军最终取胜,但他们仍旧被升班马攻入一球。在欧冠的赛场上也是如此,蓝军顺利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十六强,不过他们却在主客场遭到了弱旅巴塞尔的双杀,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切尔西的起伏不定呢?

  引援不合理,阵容平衡性差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切尔西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也一直存在着阵容不平衡的问题。自从穆帅与阿布分道扬镳之后,俱乐部的转会政策一直不是非常清晰,因此当穆里尼奥夏天再次接手球队时,蓝军的阵容实力并不足以去争夺联赛冠军。切尔西在夏天的主要签约便是从安郅引进了巴西人威廉,但他是一名攻击型中场,而俱乐部先前签下的许尔勒和外租回归的德布劳内同样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这种引援手笔造成了球队在中前场的人员囤积过盛,但却没有签下哪怕一名后卫或是强力前锋,现在看来这两个位置才是蓝军最薄弱的环节。

  直到现在为止,穆里尼奥还没有找到球队的最强阵容组合,前场的四名攻击球员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发生改变。本赛季,切尔西队只有5名球员得以在每场联赛中都首发出场(切赫,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阿扎尔),这意味着其他球员并没有确立自己的主力位置,其中便包括球队上赛季的最佳球员胡安-马塔。威廉和德布劳内两人很少能够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前者在夏天以3000万英镑的高价登陆斯坦福桥,但只获得了3次联赛中的首发机会(还有3次替补出场)。因此可以看出切尔西队的阵容构造并不是非常合理,球队在后卫线上仍然缺少轮换的选择。

  防守薄弱

  切尔西队在过去的3场联赛中总共被对手攻入7球,而他们在2004/05赛季全年的丢球数也只有15个而已。此外,尽管蓝军看上去阵容深度很强,但其实他们在后卫线上并没有足够的人员用来轮换。伊万诺维奇是穆里尼奥在右后卫位置上的一号选择,但葡萄牙人对于大卫-路易斯却不是非常信任,巴西人在本赛季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阿斯皮利奎塔近期开始客串左后卫的位置,阿什利-科尔也因此被打入了冷宫,他在联赛中已经多场比赛遭到雪藏。

  在与斯托克城和桑德兰的比赛里,切尔西的后防线被射成了筛子,用千疮百孔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而这与穆里尼奥的执教理念则更是相去甚远。切尔西从前的防线一直非常坚固,而他们也正是凭借着铁血的防守赢得了2012年的欧冠奖杯,但本赛季事情似乎发生了改变。切赫和路易斯的几次低级失误是原因之一,但球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人员短缺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队长特里已经年事已高,如果从大局着眼,蓝军在夏天就应该引进一名合格的中卫,如今老将特里甚至无法得到轮休的机会。

  进攻乏力

  托雷斯、登巴巴、埃托奥三名前锋缺乏破门能力,这已经是切尔西本赛季面临的最大难题,而进攻乏力也使蓝军防守端的破绽被无限放大,成为了后防线遭人诟病的原因之一。整个2013年度,切尔西的射手们都没能在客场取得过联赛进球,这个现象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无疑非常糟糕。而临门一脚的欠缺也常常使切尔西在比分领先的时候无法锁定胜局,给了对手反戈一击的机会。在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许尔勒的进球本已帮助球队扭转了颓势,但他们却没能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反而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成功。出任球队单箭头的锋线球员常常无法撕开对手的防线,而斯托克城也正是利用蓝军的这个弱点击溃了对方。

  穆帅需做改变,冬窗是调整良机

  总体来说,切尔西本赛季的发挥十分不稳定,这给他们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增加了一层隐患。如果球队今后在面对弱旅时仍然频频犯错、阴沟翻船,那赢取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无异于痴人说梦。穆里尼奥的球队目前在锋线和后防线上都存在不小的问题:后防线不够稳固、屡屡失守;锋线球员则缺少进球效率,不能帮助球队破门得分,这一切都要归于阵容的平衡性不足。

  不过好在球队也展现出了好的方面,穆里尼奥在回归斯坦福桥之后表现出了足够的威信和控制力,在调兵遣将方面的功力也可见一斑,球队已经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扭转乾坤。在意识到防守的薄弱之后,穆里尼奥已经专门对后卫线进行了重组,果断地将状态不佳的球员放到了替补席上,这是个很好的改变。总之,切尔西在今后的比赛里必须要解决首尾两端的问题,也可以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补强阵容,但如果放任这种起伏不定的状态继续下去,球队很可能遭遇一个两手空空的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71747.shtml report 2962 尽管切尔西目前与榜首球队阿森纳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但他们在新赛季表现出的起伏不定却让人深感担忧。十六轮联赛过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输掉了三场比赛,丢球数达到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