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另类PK:拜仁粉备啤酒烤鸭 恒大迷盼不惨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另类手记

  首战阿赫利被埃及球迷嗓子里的能量以及那个巨幅鹰头图案TIFO所感染,心想天河体育中心除了人多,几乎没有看台文化可言。在一个特殊的国度,除了GDP,任何东西都无法一口吃成胖子,尤其是足球这项复杂的运动,我想慢慢来吧,至少作为广州球迷已经很幸运了,可以遇到拜仁慕尼黑,目睹自己的主队登上了一个全球瞩目的舞台。一位媒体同行说,这张门票的价值高于奥运金牌,某种意义上来看是对的。

  马上要打拜仁,作为广州球迷和广州记者,当然心情澎湃,但我内心的矛盾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自1998年开始,我就是拜仁慕尼黑的球迷,我的第一个偶像是埃芬博格。15年来国内有拜仁直播的比赛,我看了超过80%。拜仁现在唯独缺少一个世俱杯,里贝里在赛前发布会上说,这个冠军对球队来说非常非常重要,那么对拜仁球迷来说,这话同样适用。

  上海的曼联球迷,或者北京的巴萨球迷,可能永远无法体会到这种感受,邻居家的青梅竹马的妹子和远方的女神相遇,你怎么选?

  如果你现在问我希望哪支球队赢球,我真的没有办法脱口而出。作为广州记者,每天生活在广州这座让人又喜欢又烦躁的城市,特别珍惜这支球队给这座城市带来的荣耀。广州队在职业联赛里历经20年变迁,高山低谷,现在终于处在巅峰,如果能够战胜拜仁慕尼黑……不敢想象珠江两岸会有多沸腾,这份幸福也将是我们这些身处阿加迪尔现场的广州记者的幸福。

  作为一个忠实的拜仁球迷,情感上我又不能接受拜仁在一支弱队面前出局。15年来,我也没有体验过拜仁举起世俱杯的快感。战胜小罗领衔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夺冠,将是一段极富传奇色彩的履历,而我可以肯定,我将在现场见证,或许是此生唯一一次。我都迫不及待了。

  既无法脱口而出,那么我理性地期待,恒大踢出自己的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让比赛的90分钟给广州球迷带来尊严,结果,也许不会出现意外。赛后,里贝里主动找到跟他对位的张琳芃换球衣,这样的画面也一定很美好。我只求恒大千万不要出现去年夏天在北京工体发生的那一幕:0比6。这个要求并不过分。

  来阿加迪尔采访的中国同行大多对比赛结果表示悲观,因为跟队采访了这么久,对恒大球员的实力还是有基本了解的。德国人非常乐观,住在同一酒店同一层楼的一位拜仁球迷开玩笑地跟我说“我可以提前准备好冰啤酒和热红酒,还可以提前准备烤鸭看决赛了。”

  谁输谁赢无论如何我不会难过,但如果恒大爆冷,那么我可能会兴奋得睡不着觉——— 本身我还没有调整好时差,我还处在广州而非欧洲时间……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摩洛哥阿加迪尔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7/n391905517.shtml report 1448 另类手记首战阿赫利被埃及球迷嗓子里的能量以及那个巨幅鹰头图案TIFO所感染,心想天河体育中心除了人多,几乎没有看台文化可言。在一个特殊的国度,除了GDP,任何东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