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战恒大没有半点松懈 诺伊尔表现出足够尊重

来源:大河网
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
里皮是战术大师我们绝不能轻敌
里皮
恒大外援举足轻重
恒大外援举足轻重

  海滨城市阿加迪尔,阳光照过来,瓜迪奥拉下意识地用手挡了挡脸,露出满意的笑容,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集训的好地方。或许他在想:要是能多待上几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北京时间18日凌晨3时30分,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广州恒大碰上的是德甲霸主、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在这支世界足坛顶级球队的眼中,一个来自亚洲的对手,到底需要用几成实力去对付?

  至少赛前,拜仁没有半点松懈。在拜仁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核心里贝里和德国国门诺伊尔表现出了对恒大足够的尊重。“恒大在上一场比赛中展示出了能力,而且主教练里皮是经验丰富的战术大师,有独到之处。对恒大绝不能轻敌。”诺伊尔说这话时,显得颇为真诚。

  作为今年金球奖的三大候选人之一,里贝里完全可以对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不屑一顾,但他表现出了相当强烈的对胜利的渴望:“这次来到摩洛哥,就是为冠军而来。我们将努力战胜恒大赢得比赛,让今年成为球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事实上,如果最终赢得世俱杯,拜仁在2013年将创造一个无比辉煌的历史:五冠王。

  主教练瓜迪奥拉在哪里?他甚至没有出席发布会。此时的他或许正端坐在酒店房间里,思考如何战胜前辈里皮。接下来的球队公开训练,在十几辆警车护送下,拜仁大巴开进了阿加迪尔体育场,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记者蜂拥而至,但瓜迪奥拉只给了媒体15分钟,可见非常重视本场比赛。尽管只是普通的恢复性训练,拜仁的队员也跟媒体区离得很远,有记者抱怨说:“镜头拉到最近,也看不清他们的脸。”

  把亚洲无敌的恒大放到欧洲,到底相当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这场比赛将给出一个参考答案。因为首场比赛2比0拿下了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外界对恒大重视起来。但来到摩洛哥的国外记者,都不看好恒大赢球:“朋友,老实说,你们不输3个以上就是万幸。”

  而恒大发布的新海报主题是:奇迹发生的地方。这个奇迹,真的能发生吗? (关尹)

  快乐至上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前,中国媒体都在爆炒“进军十六强”的概念。炒得越来越猛,连郝海东都看不下去了:“有人跟我说了,现在巴西队状态一般,罗纳尔多也不行了,中国队有机会小组出线。真是这样吗?罗纳尔多再不行,也是在他那个档次上不行,中国队和人家是一个档次吗?”

  事后证明,那届巴西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巴西队,他们获得了冠军。和中国队同组的土耳其队最终的成绩是第三名。要从这个小组出线,实在是天方夜谭。

  尘埃落定之后,有资深媒体人揭晓了答案:“中国队出线,可能吗?根本不可能。我们为什么要把进军十六强的概念炒起来?因为我们要卖报纸啊,不说中国队有戏,不把大家的热情激发出来,谁还买我们的报纸呢?总不能还没开战,就说中国队根本没戏吧?”

  同样的道理,当时央视制作了一期节目,展望中国队的世界杯前景,一位名嘴的一番过激言论被剪辑掉了:“中国队出线?如果真出线了,这世界杯还能看吗?”

  时过境迁,明天凌晨,恒大要在世俱杯的赛场上和拜仁过招了。以前和这种超级豪门作战,中国人需要花大把的钞票,还要在商业合同中规定人家的巨星上场多少分钟,现在,恒大不仅不用花钱,还能挣一笔不菲的出场费。下一次在国际赛场上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又会在什么时候?

  事实上,就像世俱杯的前身丰田杯一样,这项比赛从来都是一部欧洲与南美最强队作秀的连续剧。虽然现在各大洲的俱乐部冠军都有了亮相的机会,但冠军除了欧洲豪门和南美球队,从未旁落过。尤其是现在的拜仁,之前能够两场暴虐宇宙队7球,这恐怕是一个空前绝后的纪录。如果说2002年的巴西队是史上最强的话,现在的拜仁其实也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如果让这两支球队来一次关公战秦琼,倒能引发不少话题。

  面对拜仁这样的巨无霸,里皮也心存幻想。银狐放言:“如果和拜仁打100场,我们会输99场,但谁知道这一场会是什么结果呢?”恒大能有与拜仁过招的机会已完成任务,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不能发生?轻装上阵的恒大不用背什么包袱,如果运气超级好的话,也不是不能爆出一个大冷门。

  拜仁固然强大,但也是人不是神。况且,他们目前还在经历28天9场比赛的残酷赛程。在这样的节奏下,拜仁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荷兰小飞侠罗本已经不堪重负,高挂免战牌。至于刀疤脸里贝里,曾诚对他并不陌生。2010年世界杯前,中国队在热身赛中击败法国队,据说是朱元璋后人的里贝里就在阵中。但拜仁不仅只有一个里贝里,穆勒、格策及曼朱基奇等球员都是狠角色。

  如果要从这支球队中寻找软肋,里皮其实可以把上周曼城逆转拜仁的录像放给大家看看。在那场比赛中,博阿滕和丹特的中卫组合被对方冲得七零八落。再加上恒大的外援三叉戟现在状态不错,倘若里皮能施展锦囊妙计,攻破拜仁球门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事。要想再进一步,就得寄希望于曾诚的超常发挥了,只有表现出对法国或者今年东亚杯对阵韩国时“灵魂附体”的状态,奇迹才能真能降临。

  不管怎么说,今晚3点半,中国球迷还是有理由从被窝里爬出来看看这场比赛的。泡上一杯浓茶,嗑上几粒瓜子,看一场中国球队和超级偶像真刀真枪的对决,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郭奋飞)

  里皮激励球员:

  让拜仁记住你们

  对于与拜仁这一战,里皮给队员们送上的一句话就是:要让对手记住你们。里皮的教练团队成员在2013年几乎没有回到过自己的家乡,因为这一年恒大的比赛实在太多了。这一次恒大来到摩洛哥进行比赛,也是距离意大利最近的比赛地点。在首场比赛开始之前,恒大的意大利教练团队就迎来了他们的亲友团,其中也包括里皮的亲友。

  在白天的时候,队中的意大利工作人员也陪着自己的朋友们在酒店附近散散步,见到中国记者,这些意大利工作人员的朋友们也显得非常热情,甚至说:“希望你们战胜拜仁。”

  面对强大的拜仁队,有人悲观地预测恒大有可能会被血洗,而里皮则激励球员们:“我希望在这场比赛之后,让拜仁记住你们,记住曾经与他们交过手的一支中国球队叫广州恒大。” (于静)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17/content_1002977.htm?div=-1 report 4105 瓜迪奥拉里皮恒大外援举足轻重海滨城市阿加迪尔,阳光照过来,瓜迪奥拉下意识地用手挡了挡脸,露出满意的笑容,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集训的好地方。或许他在想:要是能多待上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