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沙排:世锦赛创历史折桂 16岁小丫打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013年的中国沙滩排球受到全运会影响导致缺席部分国际赛事,薛晨/张希在世锦赛创历史折桂一举打破巴西美国的垄断,接班后者的16岁夏欣怡在公开赛两度夺冠刷新了最小沙排金牌得主记录,反倒是男子组合方面却没有较为冒尖的新秀出现,而高妹张常宁被停赛则是令中国沙排国家队陷入“只进不出”的舆论质疑中……

  成绩:世锦赛创历史折桂

  其实,中国一姐薛晨/张希出征世锦赛的晋级之路并非坦途,小组赛爆冷以0-2脆败给芬兰尼斯特伦姐妹,导致两胜一负、胜负分比值处于劣势而名列第三,好在凭借跻身八组第三名最好成绩才幸运出线,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局分0-1、决胜局比分9-11落后时,相持到19-19平是由薛晨一锤定音完成世锦赛冠军的成功蜕变,并且突破历史上巴西和美国的垄断格局。

  2013年世巡赛规格更高的大满贯赛,中国沙排由于备战全运会而只参加过10站中的3站,薛晨/张希在上海站出师不利获得并列第5,不过在格施塔德站力压群芳斩获冠军,而后张希养伤暂去读书改由夏欣怡搭档薛晨,并且连同岳园/马园园在厦门站排名并列第9。期间的武汉亚锦赛则是在薛晨/夏欣怡缺席的前提下,由岳园/马园园折桂实现中国女子沙排的五连冠。

  四年前的全运会为了保障各地方省队的磨合需求,由国家队拆档重新组合参加沙排世巡赛,今年则是避免疲于参赛而干脆直接放弃了这一系列的国际赛事。从福建交流到江苏的薛晨与张希强强联手,凭借娴熟的攻防配合与丰富的大赛经验一路杀进女子组决赛,最终以2-0零封山东岳园/马园园顺利折桂,铜牌是由浙江王凡/丁晶晶以2-0击败上海金洁琼/缪辰晨获得。

  全运会男子组决赛是由东道主选手爆出冷门,辽宁李焯新/张立增直落两局以2-0(21-15、21-17)零封上海高鹏/徐林胤成功夺冠,江苏吴佳欣/吴鹏根则是以2-1险胜卫冕冠军福建陈诚/李健幸运摘铜。不过在2013年沙排世巡赛,一哥组合徐林胤/吴鹏根拆档后尚无新人出现,陈诚联手杨聪在厦门大满贯赛排名并列第9,而后搭档李健在德班公开赛位居并列第5。

  新人:16岁小丫打破纪录

  今年9月12日正式成为女子沙排国家队一员的16岁新疆小丫夏欣怡,经过教练组的慎重考虑力压转行改打沙排的国青女将郑益昕和唐宁雅,赢得搭档薛晨出战后续国际赛事的机会,不过由于个人是0积分导致全新组合的种子排名暴跌至第11位,并且在厦门大满贯赛站1/8决赛局分1-0、决胜局7-4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哈萨克斯坦马什科娃/钦巴洛娃所翻盘而无缘八强。

  仅隔不到一周后,夏欣怡搭档薛晨移师普吉岛公开赛却强势闯关,在决赛2-0拿下美国戴/罗斯最终夺魁,就这样前者在仅有的53天国手生涯之中,以16岁的年纪成为最年少的沙排世巡赛冠军,早前保持这一记录长达七年之久的人正是队友薛晨。年底的德班公开赛,薛晨/夏欣怡在决赛以2-0闯关德国拉布勒/苏德再度折桂,后者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沙排在2013年的最大发现。

  争议:国家队只进不出?

  夏欣怡无疑是幸运的,然而年少成名的张常宁却遭到了意外的停赛处罚。这位刚满18周岁的身高1米95高妹,曾经搭档马园园在2011年沙排亚锦赛屈居亚军,今年借调回江苏青年女排出征U19全运会斩获季军,而后自愿留在室内发展则是陷入不让报名参加全国联赛的尴尬,中国排协和江苏体育局方面至今没有给出官方说明,也令沙排国家队一时陷入“只进不出”的舆论质疑中……(任煜寅)

2013赛季中国沙排国际赛事战绩盘点
时间
赛事
组合
成绩
4月23-27日
福州女子公开赛
薛晨/张希
冠军
福州男子公开赛
徐林胤/高鹏
并列第9
4月30日-5月5日
上海女子大满贯赛
薛晨/张希
并列第5
7月1-6日
女子世锦赛
薛晨/张希
冠军
7月9-14日
格施塔德女子大满贯赛
薛晨/张希
冠军
10月7-10日
武汉女子亚锦赛
岳园/马园园
冠军
武汉男子亚锦赛
哈力克江/李健
季军
10月22-27日
厦门女子大满贯赛
薛晨/夏欣怡
并列第9
岳园/马园园
厦门男子大满贯赛
陈诚/杨聪
10月29日-11月3日
普吉岛女子公开赛
薛晨/夏欣怡
冠军
12月11-14日
德班女子公开赛
薛晨/夏欣怡
冠军
德班男子公开赛
陈诚/李健
并列第5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7/n391935252.shtml report 5728 2013年的中国沙滩排球受到全运会影响导致缺席部分国际赛事,薛晨/张希在世锦赛创历史折桂一举打破巴西和美国的垄断,接班后者的16岁夏欣怡在公开赛两度夺冠刷新了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