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科比可转型控球后卫 解决两问题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职业生涯
 科比

  阔别赛场240天的科比终于在近日复出了。然而,复出的前四场比赛,湖人仅有1胜4负,输球的4场比赛一共输了57分。其中,输给雷霆25分、输给老鹰14分的比赛,湖人都暴露了整体的不足。科比在这5场比赛中,表现也只是一般。在场均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科比场均12.4分4.2篮板6.8助攻,但失误却多达6.0次,投篮命中率则只有40%。

  由于湖人的控卫线上,纳什、法玛尔、布雷克纷纷倒下,因此,最近两场比赛,科比客串的都是球队的控卫身份。《今日美国》专家阿迪-约瑟夫前不久撰文表示,“魔术师”约翰逊曾在总决赛中临时客串中锋,取得巨大成功;而科比或许能成功地切换成控卫模式,以继续其生涯的辉煌。的确,经历过跟腱撕裂的伤病后,加上36岁的年龄,科比的爆发力肯定不如以前。而科比与湖人2年4850万提前续约后,他至少在2015-16赛季结束时才能离开赛场。可以肯定的是,转型对于科比来说,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一、更长的职业生涯

  拥有较长职业生涯的,通常都是内线球员和控球后卫。而那些身体素质劲爆的摇摆人,很少有能够打到38岁的。

  部分高龄控卫球员及参赛场次

球员

退役时年龄

生涯参赛场次

鲍勃-库西

41

924

约翰-斯托克顿

40

1504

达瑞尔-阿姆斯特朗

40

840

德里克-费舍尔

尚未退役(目前39)

1227

林赛-亨特

39

937

史蒂夫-纳什

尚未退役(目前39)

1391

杰森-基德

39

1208

  科比是幸运的,因为他职业生涯并没有遭受太严重的伤病。除了这次跟腱撕裂伤停了8个月外,科比基本属于小伤不断、大伤不犯的情况。不过,毕竟36岁的年龄摆在那里,科比肯定不可能像此前那样长时间出场,或是不断冲击篮下、大量出手的打法。更多的传球,让队友去得分,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延长职业生涯。

  以斯托克顿为例,这位职业生涯打了19个赛季的控球后卫,17个赛季都是全勤出场,生涯仅仅缺席了22场比赛,出勤率达到了98.5%。斯托克顿并不是一个得分见长的球员,生涯场均只有13.1分。其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斯托克顿已经40岁,但他在场均27.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仍有7.7次助攻,换算成36分钟的话,依然是10.0次助攻。犹他爵士那一年常规赛取得了47胜35负,仍然打进了季后赛——这名优秀控卫仍然影响着球队的前进方向。

  所以,改打控卫将有助于科比保持健康,这对于湖人和他自己来说,都是有利的。前不久,科比接受佩顿采访时表示,自己(5枚)有信心夺取比乔丹(6枚)更多的总冠军戒指。无论能否实现,至少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科比的健康至关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26714.shtml report 6368 职业生涯科比阔别赛场240天的科比终于在近日复出了。然而,复出的前四场比赛,湖人仅有1胜4负,输球的4场比赛一共输了57分。其中,输给雷霆25分、输给老鹰14分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