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羽坛综述:国羽备受冲击 世界依然属于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第1页 :男单:世界依然属于林丹

  自2010年世锦赛开始,国羽连续包揽了两届世锦赛以及一届奥运会的全部5金,迎来了历史上最强盛的时刻。不过进入2013年,中国队却备受冲击,尽管实现了创纪录的苏杯5连冠,却在世锦赛上仅获两金平了8年最差。以往屡创包揽壮举的国羽,今年未能包揽任何一项赛事的5金。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林丹依然是羽坛无可争议的霸主。

  男单:世界依然属于林丹

  赛季之初,在很多人看来这将是属于谌龙的一年,随着这位国羽新锐在全英公开赛决赛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以5场2-0力助中国队捧得苏迪曼杯,更是坚定了这种看法。不过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持外卡参赛、当时世界排名第286位的林丹以连胜谌龙、李宗伟的方式证明,30岁的他仍是当今的羽坛第一人,拿到了第18个世界冠军,让后辈难以企及。在另一项大赛全运会上,林丹又创造了3连冠的壮举,他仍然牢牢统治着这个时代。

  谌龙全年表现不俗,在苏杯保持不败还夺得了三站首要超级赛的冠军,唯独在最重要的两项赛事当中“演砸了”,在世锦赛和全运会均止步8强,在全运会团体赛决赛当中还爆冷输球。这说明他距离领军人仍然有很大的距离,好在相比林李二人,他有着明显的年龄优势。

  31岁的李宗伟令人敬佩地夺得了包括总决赛在内的7站超级赛冠军,然而即便林丹经历了近一年的长时间休战,李宗伟依然无法迈过这座大山,世锦赛决赛最后时刻的伤退,更是增添了他身上的悲情色彩。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杜鹏宇终于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单打冠军,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他在世锦赛半决赛缠住了李宗伟,挺进了全运会的决赛,这位“拼命三郎”已经是无可争议的国羽第3号男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34671.shtml report 2814 男单:世界依然属于林丹自2010年世锦赛开始,国羽连续包揽了两届世锦赛以及一届奥运会的全部5金,迎来了历史上最强盛的时刻。不过进入2013年,中国队却备受冲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