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选帅面临尴尬境地 名帅要名声闲人想来捞钱

来源:现代快报

  上个月,中国足协面向全球公开选帅,目前报名工作已结束。若听过卡马乔的故事,足以说明国足选帅并不差钱,可惜国际知名的大牌教练并不在列,他们或许担心毁掉名声。倒是有更多名气不大的“闲人”来报名,比如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比如在中甲球队下课的特鲁西埃,因为赋闲在家,急需捞钱。究竟选择谁,国足选帅真的有点难。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现实的尴尬

  名帅要名声 不入流教练想捞钱

  上个月国足面向全球公开选帅,到目前为止足协收到了近30份教练的简历,其中多数是外国面孔。在本土教练不被广泛信任的背景下,或许主帅也只可能是洋帅。

  之前卡马乔来中国,拿到了出人意料的巨额年薪,因此此次选帅吸引了不少外教应聘,但报名者中并没有大牌教练,大多数是二流甚至三流教练,多数赋闲在家。名帅不愿来,显然是担心一旦失败,毁了名声,再多的钱恐怕也没意义。愿意来的,恐怕“淘金者”居多,毕竟他们目前没有工作。在报名者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前国足主帅荷兰人阿里汉,2004年荷兰人曾率领国足拿到过亚洲杯的亚军。阿里汉目前长时间赋闲在家。

  此外,曾担任中甲深圳队主帅的特鲁西埃也毛遂自荐,希望入主中国队,特鲁西埃在中国的执教并不成功,把深圳红钻从中超带入了中甲,不久前被炒鱿鱼。

  名帅不愿意来,毛遂自荐的大多不入流,这就是足协选帅遭遇的现实尴尬,这与足协的预期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足协的烦恼

  等里皮一年?还是找能长期执教的

  经历了卡马乔的闹剧,足协在选帅问题上,其实是存在诸多烦恼的。若选不入流的主帅,那么舆论和球迷方面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带领西班牙征战过世界杯的卡马乔尚且遭到各方质疑,各别说履历一般的主帅了。选择名帅吧,放眼全世界,名帅大多在岗位上,轻易不可能下来,况且除了年薪,国足其他方面对于名帅而言,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足需要做选择题,是苦等名帅,还是找一个名气不大但可以长期执教国足的。现实情况,名帅可以有,但需要等待一年,那就是里皮,意大利人已经明确表示,一年后与恒大的合同到期,他会认真考虑执教中国队的事情。若苦等里皮,那么国足需要寻找临时过渡教练,这并不好找,傅博目前有U22国家队的任务。当然,一年后,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若足协苦等,是存在风险的。若不等里皮,那么就得寻找长期执教国足的教练,但若想方方面面都满意,同样不太现实。事实上,足协的这道选择题非常难做。

  漫长的等待

  足协取消热身 明年1月主帅难到位

  按照足协的初步设想,明年1月之前,国足新帅是可以到位的,于是,国足确定了1月份与瑞典队和特立尼达多巴哥队的热身赛。

  可是,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单方面取消了这两场比赛,一来是因为1月份,各支中超球队都在紧张冬训,让球员此时集中,对俱乐部备战中超不利,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傅博需要带U22征战比赛,国足新帅明年1月也很难到位,届时国足很可能出现无帅的尴尬,无奈之下,不得不取消这两场热身赛。

  目前,国足选帅并无明确的时间表,唯有等待,等待足协的最终选择,是找个临时工等待里皮,还是有其他选择。国足最近一场比赛,是明年3月5日,国足客场与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若到那时,国足依然无帅的话,恐怕也只能让傅博继续代理了。

  足协工作效率不高,除了要做选择题,另外一方面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最早2015年才开打,冲击世界杯或许是国足最重要也是最珍惜的任务。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55109.shtml report 2035 上个月,中国足协面向全球公开选帅,目前报名工作已结束。若听过卡马乔的故事,足以说明国足选帅并不差钱,可惜国际知名的大牌教练并不在列,他们或许担心毁掉名声。倒是有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