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0-3遭建队最彻底一败 拜仁5中门框险遭惨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3点30分,广州恒大队在世俱杯赛场上迎来了与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一决高下的机会,最终巨大的实力差距导致恒大0-3惨败,同时,这也是恒大建队以来的最惨失利,此外,拜仁本场还有五次射门集中门柱和横梁。不过在实力差距的确存在的同时,恒大在此役战术上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排出三后腰完全处于防守而在进攻上排出三外援的组合,虽是不得已也为之,但这条基本完全主守的思路,也是使得球队在进攻上完全哑火。

  虽然说,0-3负于拜仁,应该说是完全意料之中的结局,但是恒大在首发阵容上的改变却是让自己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首发阵容中,恒大与以往不同的是派出了郑智黄博文赵旭日三名后腰防守,在这三名后腰基本处于防守态势的时候,等同于七名后卫防守,不过这样的防守并没有收到想象中的奇效,恒大防线在坚持了40分钟后终于崩溃,里贝里在左路的怒射帮助拜仁取得领先,而此后恒大的防线便再遭遇重创,蒂亚戈的传球帮助曼祖基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俯身冲顶将球打进。

  这样的排兵布阵,面对拜仁这样的欧洲冠军也无可厚非,不过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在三后腰,并且排出三外援前锋的做法,并没有取得效果,同时,让孔卡处于三外援的中路,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分居两路,也是完全改变了恒大此前一贯的比赛阵型。这使得三外援在前面也缺少配合,偶有看到的是埃尔克森在传给穆里奇的空挡后,穆里奇没有停住,而还有个镜头在穆里奇前场拿球后突然分到左路但是传球稍大使得黄博文没有拿到,这样的变化也是和战术有一定的关联,同时也有战术变化没有适应的感觉。

  一度情况下,恒大基本处于0射门状态,拜仁也正是针对恒大做出的防守政策,盯住三名外援,而同时恒大三后腰的做法也是让恒大中前场缺少关联,让拜仁更好的掐断恒大中前场的配合。拜仁的第二个进球也正是源于在前场的逼抢,拜仁两名球员的夹防下导致恒大在禁区前沿丢球。

  上半场的战术不顺场景,也让里皮的表情一度非常的严肃和焦虑,甚至在0-0的情况下,里皮在场上的激动情景依然更甚于瓜迪奥拉。中场哨响后,里皮回到更衣室更是非常的愤怒。或许是看到上半场这样的场景,恒大在下半场也是率先做出了调整,荣昊替换黄博文登场,换下后腰换上一名边锋,这也让恒大下半场进攻稍有起色,下半场伊始穆里奇的单刀,但在拉姆的回追下未能打正球门。在赛后技术统计中,拜仁高于73%的控球率展现出了欧洲冠军和亚洲冠军的实力对比,射门28-2的差距也的确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差距。

  恒大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与拜仁交手,我们不该有过多的苛求,0-3的比分,在于中国球队和欧洲球队交手当中也算是一个尚且不惨的比分,比起之前曼联中国行等等,而且这是一场在世界舞台上的正赛。不过同时这场比赛也更让我们正视到和欧洲球队的差距,在国内或者说是亚洲赛场无敌的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中却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威力完全哑火。

  有战术上的变化也有实力上巨大的差距,足球上有句俗话说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或许在这场巨大实力上的差距这句话并没有作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或许能够影响到场上的一定情况,不过不管如何我们需要正视与欧洲这样的差距,若非拜仁多次门框,这场比赛恐非0-3。(周哲源)

    恒大新闻:

        恒大评分:里皮孔卡及格 穆里奇失常一将获差评
        恒大0-3平世俱杯亚欧第2惨败 验何处逊于欧豪门
        恒大完败映射亚欧足球鸿沟 真豪门面前土豪现形
        恒大0-3遭建队最彻底一败 3枪被拆解断进球之道
        单刀恐惧症?穆里奇缘何屡失常 引里皮不满被换
        全面下风!恒大拜仁射门比2-27 若非门框恐输8球

   拜仁新闻:

        无愧金球!拜仁破僵还靠他 张琳芃+赵旭日也被爆
        极致闪击+控球难掩拜仁1难题 恒大揪出战车死穴
        拜仁评分:3球完胜战车无满分 7大将得分刚及格

    各方声音:

        全球媒体:恒大逃过7球屠戮 里皮未能再创造奇迹
        恒大遭拜仁名宿嘲讽:无勇气无斗志 光追着球跑
        瓜迪奥拉:里皮很棒恒大也不赖 决赛为海帅而战
        里皮:疲劳影响恒大状态 面对拜仁无法要求太多
        徐阳评:拜仁速度技术兼备 恒大借此战提升气质
        穆里奇:拜仁世界最强输球很正常 目标拿到季军
        专访曾诚:跟拜仁不能对攻 卫冕亚冠再战世俱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58207.shtml report 8627 里贝里破门指天庆祝恒大将士退场尽显落寞(图)[相关]曼朱基奇强力头槌改比分..|格策突施冷箭秀远射..-->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8日3点30分,广州恒大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