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曼巴复出堪称完美 战雷霆秀鬼手擒山猫露獠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科比成功复出
科比成功复出


  1胜4负,科比的复出如果按满分100分计,只能打70分,虽然最好的科比还没来,但就大病初愈的角度来说,科比复出已属完美,第三场的13助攻和第四场的关键发挥还是让人们再次见识到了科比的厉害。

  首场比赛复出,科比有意收着打,毕竟罗斯报销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什么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科比复出第一战,就像是大病初愈的病人,不敢狼吞虎咽大鱼大肉的,也顶多就是干粮加点稀粥的节奏。输给猛龙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科比9分8篮板8失误的准三双看起来很美,但实际上还是割裂了球队的整体性。

  第二场打太阳,科比在复出第二场就砍下全队最高分。从打法上看,科比依然不敢进行强对抗,所以在比赛中科比的投篮居多,不过命中率倒是不错,10投6中就拿下20分。第三场科比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转型,在湖人没有人可用的情况下客串一号位,结果三节不到就送出了13次助攻,而到了第四场比赛关键时刻科比的发挥帮助球队终于在客场结束了三连败。

  我们先看科比的状态,其实在第三场科比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8成左右的功力,他的高位策应和突破之后的分球显然可以让他完成很多不可思议的助攻,在一号位科比的发挥可以说是游刃有余的。不过科比打控球后卫的缺点也很多,他在一号位的策应同时也减弱了湖人二号位攻击的天然优势,科比本来就是那种天生的二号位球员,以进攻带助攻才是立足之道。不过就事论事,以现在科比的状态来说,他在第三场比赛送出13次助攻,应该说是满分的表现。

  而三连败之后,科比显然意识到了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开始重新掌握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权,而不是组织球队。所以在和山猫的比赛中,科比实际上是发挥了自己应该有的水准,关键时刻科比必须成为发起点和终结点,这种完美结合才是科比真正的威胁所在。所以科比的第四场比赛也可以打95分。

  任何巨星的复出对于球队来说,损耗和影响都是必然的。科比作为湖人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在球队向来都是不会为球队改变什么,所以德安东尼的体系在赛季之初建立起来之后,必然会因为科比的复出受到影响。不过科比复出之后让现在缺兵少将的湖人抓住了救命稻草,甚至科比本来就是湖人本赛季的救命稻草。复出之后科比的手感开始慢慢回升,并且奔跑越来越快,第一场比赛之后他甚至说掉了4斤,可见科比在高强度对抗中寻找状态的积极性和努力程度,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

  70分只是一种说法,这说明科比还有恢复的余地,而不是人们想的那样“科比已成强弩之末”。球迷应该给予科比信心,像科比这种要强和争胜心极强的球员,恢复状态只是时间问题。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61468.shtml report 2808 科比成功复出1胜4负,科比的复出如果按满分100分计,只能打70分,虽然最好的科比还没来,但就大病初愈的角度来说,科比复出已属完美,第三场的13助攻和第四场的关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