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仁妃2013年盘点:连夺三大满贯 获最佳球员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朴仁妃(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2013年的女子高坛虽然不能称得上是韩国人朴仁妃一个人的独角戏,但是至少可以说她是唯一的主角,其他球员在她所获得成绩之下都显得星光黯淡。单单在一年里连夺三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且将“劳力士年度最佳球员”和“LPGA奖金王”两大荣誉收归名下的壮举就已经让其他球员折服。

  其实朴仁妃也是经历了职业生涯沉浮的一位球员。她在2007年转为职业球手,随后在2008年就赢得过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以19岁11个月零17天的年龄创纪录地成为当时夺得这项比赛年龄最小的球手。至此之后她会一直被看作是希望之星。只不过在2008年下半年到2011年间,朴仁妃就像是一刻流星划过女子高坛一般,没有太大的作为。在这段日子之间,如申智爱在内的太多的韩国球员赢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但是唯独没有朴仁妃的份,在韩国球员之间的竞争中她已经远远地落后于其他同胞。2012年是朴仁妃状态回升的一年,她先后赢得了依云大师赛和LPGA马来西亚赛的冠军,另外还获得了其他是个前十名,其中有六个都是亚军。在赛季结束之后,朴仁妃荣膺2012年LPGA赛季的“奖金王”和“维拉奖”(平均最低杆数奖)。

  2013年成为朴仁妃职业生涯大爆发的一年。本赛季一共参加了23场LPGA赛事,只有一次被淘汰的纪录,11次获得前十名,却拿下了六个冠军,其中包括了纳比斯科锦标赛、文曼斯LPGA锦标赛以及美国女子公开赛三场大满贯赛事的连胜。今年朴仁妃不仅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同时赢走了LPGA的“劳力士最佳球员”和“奖金王”两个最大的奖项,成为今年女子高坛当之无愧的NO 1。

  2013年首度出击就夺冠军 朴仁妃打响开门红

  2013赛季来临之时,朴仁妃延续了上赛季下半年的火热状态,她在自己参赛的第一场比赛本田LPGA泰国赛上击败了斯泰西-刘易斯、柳萧然以及曾雅妮等多位高手,赢得赛季的首个冠军,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不过随后在接下来一个多月内朴仁妃没有能够继续重拳出击,她在接连参加比赛中都表现平平。她先是在汇丰女子冠军赛上排名并列37位,随后又在美国进行的LPGA创始者杯和起亚精英赛上分别获得并列25名和并列17名。虽然在这三场比赛朴仁妃都未能进去前十名,但是每场比赛的名次都好过前一场,这也证明了她的状态在恢复当中,当然也为随后举行的年度首场大满贯比赛纳比斯科锦标赛提供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三个月之间连夺三座大满贯冠军 朴仁妃创造年度奇迹

  进入四月份之后,女子高坛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朴仁妃时间”。在使命丘乡村俱乐部进行的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事纳比斯科锦标赛上,朴仁妃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二个LPGA赛事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在之后的一个星期,朴仁妃便取代了刘易斯,成为了有女子世界排名系统以来的第八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继申智爱之后登顶世界第一的韩国球员。

  当然这只是朴仁妃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在随后参加的LPGA乐天锦标赛上获得第四名之后,她又在第一届北德克萨斯挥杆上全取冠军,收获了赛季的第三冠。之后进行的金斯米尔锦标赛朴仁妃排名并列第七位。也就是说在整整一个月的比赛中,朴仁妃的四场比赛全部都排名前十位,而且其中还包含了两个冠军。当然,朴仁妃也当之无愧地当选了四月份的最佳球员。

  在完成了一波高潮之后,朴仁妃进入了赛季的第二个低迷期。在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上,朴仁妃遭遇了本赛季的唯一一场淘汰,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次被淘汰多多少少和比赛期间遭遇暴雨袭击有一定的关系。之后参赛的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上,朴仁妃虽然成功晋级,但是没有太大的亮点,仅仅获得了并列38名。

  今年的六月份属于并且只属于朴仁妃一个人。在这个月进行的三场LPGA比赛中,朴仁妃囊括了全部的冠军,其他球员都望其项背。朴仁妃先是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中经历苦战,在历经延长赛三个洞之后艰难地击败苏格兰老将卡翠娜-马修,夺得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两周之后的沃尔玛西北阿肯色锦标赛上,朴仁妃再度发威赢得了赛季的第五座奖杯。而在六月底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又以四杆优势称后,夺得了本赛季的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15位可以夺得至少两次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球员。朴仁妃追平了前辈芭比-扎哈里亚斯、米奇-怀特和帕特-布拉德利一年之中三夺大满贯的纪录,更为重要的是她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第一位在同一年里连夺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女球手。

  失意于欧洲赛场 朴仁妃未能创造新的历史

  在结束了上半年的疯狂表演之后,朴仁妃再度进行状态的休整阶段。在宏利进行LPGA精英赛和马拉松精英赛上朴仁妃都不入前十。尽管带着重重的期望参加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里连夺四个大满贯冠军的职业球员(包括男女),但是到最后朴仁妃始终还是没有创造这样的神话。

  朴仁妃在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只获得了并列42名,败给了美国人刘易斯。而在首届依云锦标赛上,韩国人也发挥不佳,仅仅排名并列67位。这是除了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被淘汰之外,朴仁妃在本赛季的最差排名。朴仁妃在未能为本赛季的冠军数量增加的同时,也错失了创造新的历史的最好机会。

  收官阶段朴仁妃状态回勇 锁定最佳球员和奖金王两大荣誉

  随着十月份LPGA亚洲赛季的开始,朴仁妃的状态终于得以回升。她是在第一届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获得季军,拿到了近三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前十名。虽然此后她未能在LPGA马来西亚赛上完成卫冕,并且在韩国本土进行的LPGA KEB韩亚银行锦标赛上只获得并列32名,但是却在今年的最后两场比赛中稳住了阵脚,有一个美好的收尾。

  随着在劳瑞娜-奥查娅邀请赛上获得第四名,并且成功地阻击了刘易斯的夺冠,朴仁妃提前一周锁定了“劳力士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并且成为了LPGA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次荣誉的韩国球员。而在年终总决赛------CME集团冠军赛拿到第五名之后,朴仁妃以年度总奖金2,456,619美元连读第二年获得“LPGA奖金王”称号。在今年的年终世界排名上,朴仁妃以平均积分11.28分稳居第一的位置,成为名符其实的女子高坛球后。

朴仁妃2013年LPGA赛场成绩一览表:

 

站数

比赛名称

各轮成绩

总成绩

排名

奖金数

(美元)

1

本田LPGA泰国赛

67—71—71—67 

276(-12)

冠军

225,000.00

2

汇丰女子冠军赛

73—69—71—77

290 (+2)

T37

7,517.00

3

LPGA创始者杯

69—71—64—72

276 (-12)

T25

13,690.00

4

起亚精英赛

69—69—72—75

285 (-3)

T17

20,9222.00

5

纳比斯科锦标赛

70—67—67—69  

273(-15)

冠军

300,000.00

6

LPGA乐天锦标赛

70—71—67—67

275 (-13)

T4

78,939.00

7

北德克萨斯挥杆赛

67—70—67—67

271(-13)

冠军

195,000.00

8

金斯米尔锦标赛

68—72—69—67

276(-8)

7

36,702.00

9

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

46—51—44

 

淘汰

0

10

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

74—72—73

219 (+6)

T38

6,557.00

11

文曼斯LPGA锦标赛

72—68—68—75

283 (-5)

冠军

337,500.00

12

沃尔玛西北阿肯色锦标赛

69—65—67

201 (-12)

冠军

300,000.00

13

美国女子公开赛

67—68—71—74

280 (-8)

冠军

585,000.00

14

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

65—67—68—68

268 (-16)

T14

194,702.00

15

马拉松精英赛

67—69—73—72

281 (-3)

T33

8,315.00

16

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

69—73—74—78

294 (+6)

T42

12,775.00

17

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

67—65—74—70

276 (-4)

T13

32,258.00

18

依云锦标赛

74—71—76

221 (+8)

T67

6,724.00

19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

69—68—66—68

271 (-21)

3

119,727.00

20

LPGA马来西亚赛

70—71—69—73

283 (-1)

T32

13,918.00

21

LPGA KEB韩亚银行锦标赛

70—73—73

216 (E)

T28

15,214.00

22

劳瑞娜-奥查娅邀请赛

68—68—72—69

277 (-11)

4

58,053.00

23

CME集团冠军赛

68—72—69—68

277(-11)

5

63,106

 

 

 

 

 

 

 

赛事总场次:23

前十名:11

淘汰:

1

冠军:

6

总金额:2,456,619

(肯尼-辛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73409.shtml report 12945 朴仁妃(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2013年的女子高坛虽然不能称得上是韩国人朴仁妃一个人的独角戏,但是至少可以说她是唯一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