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西埃:中国选帅先谈钱 流程奇葩比大马业余

来源:南方都市报

  特鲁西埃跟中国的缘分远没有走到尽头。这位极富争议的主教练离开深圳后,回巴黎呆了一周,然后回到摩洛哥家中陪妻子女儿。世俱杯期间,他从拉巴特赶到阿加迪尔,应一家日本电视台邀请做节目嘉宾。

  特鲁西埃总会出现在恒大训练场边。前天他对中国媒体开玩笑说,可以带领中国队夺得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被中国网友嘲笑,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其下榻酒店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他反问:难道这不是一个笑话吗?没有人会当真吧?

  远离中国足球和深圳足球,特鲁西埃更加可以畅所欲言了。

  1.关于国足选帅方式

  “他们应该主动去寻找,而不是等别人投简历”

  傅博代理主教练任期结束后,中国足协开始为国足招聘新主帅。足协公布的五项选帅标准,特鲁西埃基本符合,所以一度被认为是热门人选之一,不过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不存在了。昨天特鲁西埃证实自己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而他自己不会向中国足协投简历。

  特鲁西埃依旧表态,他很愿意执教中国队,因为执教一个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一种荣耀,但他的言论却不给自己留后路。在回忆了过去几次跟国足帅位擦肩而过的遗憾后,特鲁西埃对国足此次选帅表达了异议:“也许足协的邮箱里已经有超过2000份简历了吧,但我绝对不会向中国足协投简历。这太荒谬了,不可思议,哪个足协选教练不是主动去寻找自己需要的?中国足协应该先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教练,然后去争取,而不是等着各种人来投简历从里面筛选。”

  在深圳红钻特鲁西埃拥有最大权威,尚且会跟俱乐部管理层闹矛盾,跟媒体闹矛盾,如果执教更加官本位的国家队,特鲁西埃可能难以适应。他知道自己不会成为国足主帅,所以口无遮拦也无所谓。

  特鲁西埃不愁去处,他已经在7个国家执教过,第8个可能出现。马来西亚、突尼斯都在邀请他。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他还接到了马里方面的电话,他说:“我有可能执教凯塔和卡努特的国家队。”

  “跟中国方面谈判,他们一开口总会先问你,你需要多少钱,但跟马来西亚足协,他们会首先问你有什么想法,而不是谈钱。马来西亚足协跟我谈了一个长远的计划,他们的足协官员比中国足协官员更懂足球。”特鲁西埃说。

  特鲁西埃下一站执教之地取决于他的家人,他希望老婆和女儿随他一起去执教之地,他家人不希望去太远的地方,尤其是远东。特鲁西埃自己表示,突尼斯国家队是其最佳选择,但马里可能性更大。

  2 .关于国足主帅人选

  “一旦里皮拒绝,那么请国产教练最好”

  特鲁西埃这几天在恒大训练场边跟里皮有过不少交流,据他透露,里皮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风险太大,但他依然认为,如果只考虑短期,里皮是中国队主帅目前最合适的人选。

  “他现在手里就有一支‘中国队’,他是对中国国脚最了解的教练。我想如果拿掉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从其它俱乐部加入几个国脚,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比任何一份其它国家队名单都要强,所以里皮最合适。”特鲁西埃说。

  对于现在这支国足的战斗力,特鲁西埃比更多人都乐观,他认为中国足球体系薄弱并不能成为现在这支球队成绩太差的借口。“跟其他国家队踢比赛,最终还是11打11,就目前以恒大为班底的这支国足,如果有一个教练好好来组织,战斗力是可以继续提升的,在亚洲杯上可以取得好成绩。”

  里皮接任的可能性越来越低,除非中国足协可以等他到2014年年底,至今中国足协没有透露任何选帅信息,外界有些焦虑。特鲁西埃给出自己的意见:“只考虑眼前一两年打亚洲杯的话,一旦里皮拒绝,那么请国产教练带中国队最好。”

  卡马乔的失败还在眼前,但特鲁西埃不认为责任在卡马乔。“中国选人,到底是谁决定?是赞助商,还是政府还是仅仅是足协?”采访中,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魏吉祥刚好经过,特鲁西埃说:“中国的足协领导可能没有权力决定主帅人选。”

  3 .关于深圳红钻

  “深圳足球大有可为,只是方方面面还在沉睡”

  红钻正在新教练李毅的带领下,进行后特鲁西埃时期的首次冬训,尽管小牛资本成为了球队新赞助商,但“钱途”依然未卜。队中两位中场悍将陈柏良和罗希已经正式加盟了上海申花。

  特鲁西埃得知了这个消息,他说:“能怎么办?俱乐部钱不到位就只能走。这两个球员走了,如果要买进两个同样水平的球员顶替,至少要花500万元以上,还会占去两个内援名额。可是如果我还在俱乐部,我也只能放他们走啊,谁不想去更高的平台效力。”

  谈及红钻的“培养年轻球员买卖模式”,特鲁西埃表示此路也许可行,但会很艰难:“好的年轻球员恒大也想要,贵州也想要,红钻只能挑别人剩下的,这样一来升值空间又有多大呢?”

  没钱,依然是特鲁西埃对深圳足球最直观的印象。“三年来俱乐部真正花钱买的唯一一个球员是门将张世昌。去年有次打完比赛回深圳的路上,晚上10点了,我接到球队酒店电话说不让我们住了,因为没有付房费。”特鲁西埃认为,深圳足球大有可为,只是方方面面还在沉睡。

  对于红钻新的教练组,特鲁西埃寄予厚望:“李毅跟了我三年,他很了解球队的风格,这会得到延续,他会补充自己的东西,因为他对中国足球很了解。助教王宏伟很好学很聪明,他会对球队有很大帮助。如果黎斐、陈雷他们能够回来,那球队下赛季会更好。”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阿加迪尔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77102.shtml report 2592 特鲁西埃跟中国的缘分远没有走到尽头。这位极富争议的主教练离开深圳后,回巴黎呆了一周,然后回到摩洛哥家中陪妻子女儿。世俱杯期间,他从拉巴特赶到阿加迪尔,应一家日本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