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岁少年体育课跑步后猝死 家长怪学校索120万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2月9日,13岁的牟纪春在体育课上跑了十圈,原本是热身跑,谁知跑到最后一圈,他突然倒地不起。抢救无效,第二天离世。“他中午的时候还回家吃了饭,人都是好好的,没想到最后这一节体育课上出了这样的事。”儿子牟纪春的离世,让牟邦均悲痛万分。他认为学校存在失职,提出要求赔偿所有损失120余万元。

  牟纪春是泸州市纳溪区英才外国语学校初二四班的学生,在12月9日下午第三节体育课上跑步晕倒后,就再也没有醒来。医生诊断结果为脑血管意外、脑疝、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或心源性猝死。同班同学赵洪(化名)回忆:“老师当时说,你们慢跑、自由跑,跑完了就可以自由活动休息了。牟纪春在最后一圈快到达终点的时候,他开始冲刺,在乒乓台处‘咚’的一声就倒下去了。”

  牟纪春的班主任曹老师告诉记者,在近一年半的时间里,牟纪春曾两次晕倒,曾建议牟纪春父母带他去医院做全面体检,“但是他的家长说家里没有遗传病史,娃娃的身体也还不错,只是有低血糖。”

  但家长认为:“学生的体质不同,跑10圈相当于1500米,体能较差的学生根本吃不消。”牟邦均质疑,在学生跑步时,老师没有在现场监管,存在失职。而且,学校医护人员在对儿子进行抢救时,只是掐了人中,没有运用其他抢救方法,错过了急救最佳时间。

  □提醒

  长跑勿突然加速

  长跑磨炼了人们的意志,但贵在坚持。医生建议,每次起跑10分钟以及连续跑步两周左右都是意志力薄弱区间,如果克服下来,反倒觉得跑步是件轻松的事了。跑步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而且长跑不能在起跑时骤然加速,而应该遵循先慢后快的原则。否则,既不利于持续奔跑,又容易受伤。长跑后不要马上停下来,步行三五分钟很重要,同时全身放松,两臂自然抖动,两条腿交替前后左右自然摆动。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79871.shtml report 798 本报讯12月9日,13岁的牟纪春在体育课上跑了十圈,原本是热身跑,谁知跑到最后一圈,他突然倒地不起。抢救无效,第二天离世。“他中午的时候还回家吃了饭,人都是好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