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铁巨匠科比列传:唯喜球状物 升至打铁榜榜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沈十全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科比者,号“小飞侠”,美国人士也。科比唯喜球状物,入NBA之大舞台,时17年也!湖人爱其才,联盟爱其才,授以重任,今其集万千荣誉于一身也,乃NBA当仁不让之骄子也!然,科比嗜打铁,今已成联盟之集大成者,跃打铁榜之榜眼位置,荣登状元指日可待也!

  名词解释

  打铁,指篮球比赛中多次投篮不中,因篮球和篮筐相撞的声音和打铁声类似,故也被称为“打铁”。

  说起美国的“钢铁大王”,很多人不由自主会想起安德鲁·卡内基,这当然不会错,但美国还有另一位“铁神”!他就是NBA现役球星、湖人大当家科比·布莱恩特。

  昨日的NBA赛场,湖人客场100:114不敌老鹰,科比14投仅4中,将生涯打铁数提高了整整10个,也继续巩固了在现役球员中常规赛“铁神”地位。

  科比攀升至 “打铁榜”第二位

  到目前为止,科比复出后已打了5场比赛,但成绩惨淡,除了12月15日在夏洛特击败了山猫外,其余4战尽墨。在仅有的一胜中,飞侠表现神勇,连投带罚,砍下21 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状态似有复苏迹象,湖人也得以艰难地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不过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中,科比的一项记录显得特别刺眼,那就是“打铁”数。 其实,在此之前,飞侠已是NBA历史上第三高产的“打铁者”,此前,他在常规赛中的“打铁”总数多达13293次,仅落后于凯尔特人名宿哈弗里切克(13417次) 和有着“毒瘤”之称的埃尔文·海耶斯(13296次)。

  而纪录诞生的一刻出现在湖人和山猫比赛中的第三节还剩10分48秒时,当时,湖人连续出现几次失误被打反击,飞侠持球推进到前场后强行在外线出手,但他却投出了一个三不沾,本场的“打铁”数也达到了4次,也正是这一球,帮助科比成功超越前辈埃尔文·海耶斯,顺利攀升至“打铁榜”第二位。

  飞侠“打铁”超越乔丹近千球

  加上昨日对阵老鹰时奉献的10铁,科比复出前5战共投丢33球,场均6.6铁,目前,他的“打铁”总数继续上涨,来到了13310次,不仅继续巩固了榜单第二的地位,甚至距榜首哈弗里切克也只有107铁之遥,可以说,飞侠超越绿衫军名宿不再是梦想,照目前的趋势,只需17场比赛即可。

  参看湖人新赛季赛程表可以看到,今年12月份,湖人还剩7场比赛可打,明年1月份有15场,所以,如果一切发展顺利,科比的“铁神”梦在一个多月后就将有望成为现实。不过考虑到刚复出不久,科比的出手次数受到了很大限制,加上湖人目前战绩惨淡,随着状态的逐渐回升,飞侠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加出手次数,这样一来,他将NBA历史头号“铁神”的头衔收入囊中的日子只怕会提前到来。

  目前,在“NBA历史打铁榜”上,排名前30的现役球员只有7位,除科比外,还有加内特、卡特、雷·阿伦、皮尔斯、诺维茨基和贾米森。这6人中,排名最靠前的当属第14位的加内特,但即便是前“狼王”,与飞侠比起来也还有3000多次打铁的差距,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和目前的状态,要想完成对科比的超越,基本不可能。

  而即便是一直被拿来当做科比坐标的乔丹,生涯总打铁数也才12345次,比飞侠少投丢965球,排名榜单第6。单从该项数据讲,科比还完成了超越了乔丹“美梦”。

  “常规赛+季后赛”打铁榜科比第一

  如果将数据扩大到“常规赛+季后赛”,那么科比早就已经是头名。但话说回来,“铁王”的头衔虽不光彩,但看看NBA历史打铁榜,不难发现,排名靠前,甚至说只要能上榜的,基本都是久经沙场的成名球星,想要打铁次数多,“开火权”得有保障,NBA历史出手次数排名前4的球员分别是:贾巴尔、马龙、乔丹和科比,而这四名巨星皆名列打铁榜前几位,这足以说明问题。所以说,“铁神”虽带有贬义,但也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

  众所周知,飞侠在湖人一直拥有“无限开火权”,这也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肯定, 出手多的他得分也不少,目前,其生涯总得分数排在历史的第5位,仅次于贾巴尔 、马龙、乔丹和张伯伦这四位大神。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拥有较多“开火权”,会打铁,其实也是NBA巨星的不二标签啊。于是有球迷调侃,从这一点上讲,排名50开外的詹姆斯还得继续努力呢!

  NBA历史打铁榜前十位 (常规赛)

  名次 球员 产铁量

  1 约翰·哈弗里切克 13417

  2 科比 13310

  3 埃尔文·海耶斯 13296

  4 卡尔·马龙 12682

  5 贾巴尔 12470

  6 乔丹 12345

  7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11626

  8 埃尔金·贝勒 11478

  9 阿伦·艾弗森 11439

  10 威尔特·张伯伦 10816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dgtime.timedg.com/html/2013-12/18/content_1230780.htm?div=-1 report 3037 东莞时报记者沈十全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科比者,号“小飞侠”,美国人士也。科比唯喜球状物,入NBA之大舞台,时17年也!湖人爱其才,联盟爱其才,授以重任,今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