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利拉德进化冷血杀手 下一个比卢普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游
开拓者胜骑士 利拉德绝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达米恩·利拉德,人们习惯性会用“他还不错”这样的态度来谈论的一个二年级控卫,正在进化为一个冷血杀手。北京时间12月18日,客场与骑士一战,当凯利-欧文在最后两分钟开始摆出一副要跟开拓者死磕的架势时,利拉德似乎有点着了他的道,连续两次一对一时被欧文晃掉,眼瞅着欧文又要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

  可这注定又是属于利拉德的一个夜晚。虽然连续吃晃,但利拉德并没有丝毫慌乱,他依然拿球稳健地掌控着节奏,直到最后的三分球出手——封喉一剑。面对比他高出一头的阿朗佐-基的飞身封堵,毫不手软,又是一记绝杀!119-116,开拓者五连胜到手。全场比赛,利拉德豪取36分,三分球12中8,无论是三分球命中数还是得分,都是个人生涯单场新高。同时利拉德还贡献8篮板和10助攻,准三双的华丽演出。

  而就在上一场,做客底特律,也是最后时刻,利拉德杀人不眨眼,迎着斯塔基的封盖,稳稳出手命中,绝杀活塞。西部第一的开拓者这趟东部之旅,俨然成为了利拉德的个人“绝杀秀”。

  利拉德绝杀似乎上瘾了,根本停不下来。现场解说,在比赛中都提到“这家伙的冷静超乎你的想象”,是的,他的冷血会让你想到巅峰时期的比卢普斯,就在上一场打活塞时,现场转播就切出过利拉德和比卢普斯的一些对比,而同时,利拉德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接管比赛的那股子横劲儿,又总能够让你想起韦少。其实与活塞这一战,利拉德的投篮并不好,全场21次出手只命中6球,但最后时刻,他就是敢于接管比赛。而且算上这一场的加时赛,利拉德在其生涯所有加时赛中的表现升级为:19投15中,绝对大心脏!另外,还有一项数据:利拉德本赛季在处理关键球(最后5分钟双方比分差距在5分以内的统计)的命中率上追平了勒布朗,排名联盟第三。

  利拉德,才只是个二年级球员。美国人习惯用“只有天空才是极限”这样的话来形容那些充满潜力的年轻球员,那么,利拉德就是了。

  记得在刚开季那会儿,韦伯怎样评价过利拉德吗——赛季前5场,利拉德打出总共至少100分+25篮板+25助攻+投进20个三分球的数据(实际数据是23.8分5.6助攻5.4篮板),当时他三分命中率是47.6%。有数据显示,联盟从来还没有哪一个球员能够在开季前5场打出这样的数据。韦伯说:“我们已经知道这孩子夏天练得怎样了,他正在成为顶级控卫,能够像CP3那样掌控全局,也能够自己操刀打关键球的那种控卫。”

  记得十天前,在主场摩达中心,开拓者迎战小牛,最后时刻,利拉德就有过超级冷血的准绝杀,只可惜,那场比赛蒙塔·埃利斯成为了最终的主角,他的致命一击让利拉德的准绝杀功亏一篑。赛后,利拉德无比愤怒:“宁愿被打烂,输得一塌糊涂,也不愿意被绝杀。”

  这样的话,字里行间,透着一股子狠劲,藏都藏不住。利拉德,也绝对不只是嘴上发发狠而已。“他是那种很塔夫的家伙,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心态,都很要强,别看他年纪轻轻还没怎么见过大场面,但他真的是个狠角色,”队友莫·威廉姆斯说。小莫也是老江湖了,他说他看好利拉德一定可以成为联盟顶级控卫。

  这样的话,“手套”佩顿也说过。今年夏天,利拉德早早就计划着要跟佩顿一起训练,主动跟佩顿联系。而最令佩顿深有感触的是,“他跟我说他很想提升他的防守。”在佩顿看来,一个刚打完菜鸟赛季的年轻人,竟然会主动想着要加强防守,光是这种态度就已经很令人称道了,“我觉得天空才会是他的极限,这孩子无可限量,演播室那帮家伙(指奥尼尔、韦伯、米勒他们)以后谈论最出色控卫的时候,千万别忘了达米恩(利拉德),我很看好他,他的存在会提升开拓者的境界。”同时,佩顿也说,他看过利拉德的比赛,很喜欢,“这家伙是一个很爱跟自己较劲的人,他骨子里透着一股子狠劲儿,他不是不喜欢输球的感觉,而是憎恨失败,像他这种心智的年轻人不多。”

  利拉德自己也说,整个夏天他都没有闲着,除了加强防守端的训练,他还丰富了自己的“武器库”。“我可以坦白地告诉大家,我很用心地钻研了抛投技术,就是德里克-罗斯拿手的那一招——急速突破后飞在空中的单手抛投。我觉得这一招非常厉害,我想学以致用。”此外,利拉德还说:“我进一步加强了跳投,中距离的各种跳投,面筐、急停干拔、接球跳投,以及三分球。我知道德里克在头两季是怎样打球的,他一开始并没有太多地在投篮方面花太多的精力,他已经是MVP了,非常出色非常厉害,是我学习的榜样,但我觉得我应该更早地在这方面花工夫,投篮非常重要。包括巴朗·戴维斯,我也跟他聊过,他是我的偶像之一,他也跟我强调过投篮的重要性。”

  其实别说球员,就连咱们看球的,都知道练出一手精准冷静的投篮有多么重要,尤其,对于利拉德这样的控卫来说。年轻是本钱,但人都会老去,利拉德不光心狠手辣,脑子也想得通透。这样的控卫,你没法不将他拿来和保罗、韦少他们相提并论。

  很快,开拓者就要碰快船。利拉德,你这么吊,保罗知道吗?

  (文/周游)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85435.shtml report 4498 开拓者胜骑士利拉德绝杀数据投篮点实录达米恩·利拉德,人们习惯性会用“他还不错”这样的态度来谈论的一个二年级控卫,正在进化为一个冷血杀手。北京时间12月18日,客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