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PK拜仁完败告终 荣昊:体会最低消费需努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登上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舞台,经历了建队以来的最大一次惨败,在遥远的摩洛哥,广州恒大用一场差强人意的表现丈量出了和顶级豪门之间的差距。

  差距 恒大第一次成为弱旅

  从坚守40分钟不失球,到5分钟之内连吞两弹,直至最后以0比3的合理比分落败,广州恒大在强大的拜仁面前交出了一份并不让人意外的答案——在真正的竞技舞台对阵真正的顶级豪门,恒大品尝到了弱旅的滋味。

  在拜仁面前,习惯了控制的恒大不得不交出控制权,以从未有过的苦战经历着90分钟的煎熬。根据德国《踢球者》的技术统计,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控球率达到了74%,恒大只有26%。这种差距甚至超过了恒大在面对中超弱旅时的差距。整个上半场恒大甚至很难通过半场,甚至没有形成一脚射门。而最终拜仁3个进球,外加4次击中横梁或门柱的进攻表现也真实地反应了两队之间在攻守上的差距。

  在巨大的差距面前,恒大自身的弱点也被进一步放大。在国内和亚洲赛场,恒大的后腰配置几乎已经是无懈可击,但在拜仁高节奏、高强度的压迫下,无论是黄博文还是赵旭日,其脚下处理球偏慢的弱点彻底暴露,瞬间的犹豫就立即陷入对手的合围之中,恒大的第二个失球就是黄博文在后场接球之后出球稍有迟疑,瞬间在对手三人的围抢下被断走,最终让拜仁进攻得手。

  在巨大的差距面前,恒大原本的优势也被蚕食殆尽。作为恒大最犀利的突破手,穆里奇在下半场曾经获得两次单刀建功的机会,如果放在亚洲赛场,巴西猎豹必中其一。但在拜仁面前,第一次机会,穆里奇接到的反击直传,已经成功地切到拉姆的身后长驱直入,但却始终无法彻底甩开拉姆的追击,最终在拜仁队长的干扰下错失单刀;第二次机会,赵旭日的挑传身后让穆里奇在禁区内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但穆里奇连接动作稍慢,皮球瞬间就被追防到位的拉菲尼亚破坏。

  真正的高手过招,对方露出的破绽稍纵即逝,而自己的失误则瞬间致命,在经历和拜仁这一战之后,恒大也算是代表中国足球正眼看了世界。

  现实 亚欧足球差距依旧

  面对0比3的结果,赛后恒大球员荣昊在微博上颇有自嘲地写道:被打了个最低消费,还需努力。的确,一向以3球最低消费称雄亚洲的恒大,这一次也切实感受到了世界顶级球队的实力——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之间巨大鸿沟依旧清晰可见。

  其实,恒大输给这样的拜仁一点都不冤。本年度的拜仁慕尼黑,毫无疑问是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他们在德甲联赛中保持了41场不败,并且在整个2013年度的主场联赛里取得全胜,44个积分更是创造了德甲半程最高得分纪录。甚至计算所有战线上的比赛,拜仁今年也只输过3场而已。面对如此恐怖的对手,恒大第一次显出了弱旅的姿态也就不足为奇。

  个人和整体的全方位差距,让恒大的失利比预期的更加理所应当。不过恒大也不必为这场稍显狼狈的输球感到忧伤。在世俱杯此前的历史上,亚欧球队曾有过4次交锋,亚洲球队无一例外均以失败告终,最大的比分差距也是4个球。因此恒大这场输拜仁3个球,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来分析,这场失利都显得更不卑不亢了。

  不过,在承认实力上巨大差距的同时,恒大也应该多一些挑战拜仁的勇气。今晨一战,恒大几乎是以全力防守的姿态出现,一味追求防守的后果也使得恒大在进攻端不得不放弃惯有的阵型,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分居两翼的站位直接导致恒大即便获得反击机会,外援之间缺乏有效联系,而三名后腰也由于偏重防守,前插力度不足,使得恒大在前场的出球线路过于单一,即便是孔卡能够利用个人机会摆脱对手的纠缠,也很难找到配合的线路。

  也许,在实力的差距面前,里皮的布阵也不得不相对保守。然而,在拜仁这样的球队面前,能够守住比分的球队在世界上却屈指可数。如果恒大在战术再大胆一些,攻破拜仁球门并非没有可能。考虑到恒大目前的人员配备和财力状况,他们在下赛季依旧会是亚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来年再登世俱杯赛场,经历过一次挫折教育的恒大理应有更高的追求。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90380.shtml report 2289 登上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舞台,经历了建队以来的最大一次惨败,在遥远的摩洛哥,广州恒大用一场差强人意的表现丈量出了和顶级豪门之间的差距。差距恒大第一次成为弱旅从坚守4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