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其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欲承办世俱杯 张继学: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来源:西安晚报

  广州恒大已经明确表态要承办世俱杯,考虑到承办世俱杯需要中国足协推荐两个城市,因此陕西球迷也期盼西安能成为除广州外的另一个承办城市。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张继学表示:“西安是中国足协重点关注的足球城市,如果中国足协让我们办,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申办世俱杯呼声渐高

  其实,承办世俱杯需要两座城市

  除了广州之外,陕西球迷也渴望西安能够承办

  假如,“狼迷”能在家门口看欧冠冠军拜仁踢世俱杯

  那该是多幸福的事啊

  承办规定

  硬件条件符合标准

  据了解,恒大非常渴望承办2017年和2018年的两届世俱杯,也愿意负担庞大的费用。国际足联规定,世俱杯必须由政府和会员国足协提出申办,中国足协为此要推荐两座城市,广州肯定没有悬念,至于另一座城市未来势必会成为竞争的焦点。按照要求,承办城市需要有非常好的硬件条件,比如达到国际足联比赛标准的球场、条件不错的国际机场、能容纳国际足联及参赛球队入住需求的高等级酒店等。

  就这些硬件要求来看,西安可以说也符合承办标准。陕西省体育场承办过国足众多的国际性赛事,国足亚预赛两场比赛就承办得很成功。目前,西安旅游业蓬勃发展,机场建设以及住宿条件都非常优越。也许与沿海潜在的竞争对手相比,西安经济还不是很发达,但承办城市并不一定必须是全国性经济中心。

  最大优势

  金牌球市球迷热情

  国际足联除了要求硬件条件外,还要求承办世俱杯的城市必须有球迷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足球氛围一定要浓厚,而这一点恰恰是西安最大的优势。

  西安的超白金球市全国闻名,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之时,陕西省体育场上座率就出现了爆满情况,陕西球迷营造的浓厚助威氛围更是感动了中国足协和全国球迷。中国足协高层就多次盛赞陕西球迷热情、大气、专业。

  昨晚,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告诉记者:“球迷们最近都非常关注世俱杯,这项赛事的规格非常高,观赏性也很强。我知道承办世俱杯需要两个城市,广州就不用说了,包括硬件在内的各方面条件都最好。另一座城市,我当时就想如果西安承办,那绝对具有历史意义,不仅仅能够让西安火爆的球市走向世界,更为重要的是对推广西安的城市品牌也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毕竟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世俱杯关注度又非常高。作为球迷,大家都渴望陕西各界能够一起助推西安承办世俱杯。”

  省足协表态

  如有机会全力以赴

  陕西球迷热盼西安能够承办世俱杯,陕西省足协的态度又是如何呢?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专访了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张主任明确表态:“只要中国足协给我们机会,我们陕西省足协肯定会全力以赴。”

  张继学告诉记者,“申办世俱杯的具体流程比较复杂,我还不是特别了解,球迷有这种意愿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课题。陕西球迷全国闻名,西安也拥有金牌球市。陕西省足协在承办国家队比赛时从来全力以赴,亚预赛这样的正式大赛就不用多说了,仅仅是那场国足与加纳的热身赛,我们也都是按照高标准、高要求来承办的。不管最终是哪座城市入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西安是中国足协重点关注的足球城市,如果中国足协将来把世俱杯的承办权给我们,那么我们省足协肯定会全力以赴办好世俱杯。”

  记者 王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91724.shtml report 1794 广州恒大已经明确表态要承办世俱杯,考虑到承办世俱杯需要中国足协推荐两个城市,因此陕西球迷也期盼西安能成为除广州外的另一个承办城市。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世俱杯离西安有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