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抛绣球一场啼笑因缘 帅位难产致取消热身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足帅位至今难产,以致下月两场热身赛不得不取消

  靠谱的不愿意来或来不了,阿里汉们却想杀个回马枪

  本报记者 王刚

  虽然拿钱不办事的卡马乔已经走了,但后卡马乔时代的国足看上去依旧一团乱麻。

  昨天曝出的消息称,国足原计划明年1月与瑞典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两场热身赛已经被取消,原因就是因为国足主帅难产。另一方面,国足选帅报名已经截止,靠谱的人选一个也没有,倒是一大批曾经混迹中国足坛、如今赋闲多时的外国老江湖们纷纷表示愿意吃回头草,令人啼笑皆非。

  在中国足球重新开始加温的时候,国足的作用,似乎就是泼上一盆冷水。

  国足帅位难产

  不得不取消两场热身赛

  足协原计划明年1月与瑞典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交手,之所以安排这两场比赛,原本是考虑3月份还有一场对伊拉克的亚预赛生死战,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让新任主帅对于国足有一个基本了解。不过足协日前证实,这两场比赛已经取消。

  近年国足也遇到过热身赛被取消的情况,但基本都是对手“爽约”,我们单方面取消热身赛还属首次。据透露,临时取消两场热身赛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主教练位置空缺,短期内没有办法确定新的人选。代理主帅傅博与足管中心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而且届时他要带领U22国家队前往阿曼参加亚足联举办的U22锦标赛,也很难有精力兼顾国足。

  选帅陷入尴尬

  靠谱的不来,来的不靠谱

  国足帅位难产,并非是无人愿意来,而是想来的人实在不靠谱,靠谱的人又不想来。

  截止12月15日,国足选帅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虽然足协并没有公布报名人数,但从目前透露的情况来看,一些热门的教练人选都没有报名,而报名的外教中,有许多是老面孔。

  此前,本土教练中高洪波和马林呼声最高,但他们已分别与江苏舜天和大连阿尔滨签约。洋帅方面,特鲁西埃、冈田武史、图拔等外教虽然符合足协的条件,但因为各种原因,当选的希望并不大。

  在报名者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前任国足主帅、已经赋闲多时的荷兰人阿里汉了。此外,有消息称,足协与米卢也有过接触。只是这些教练或水平有限,或已经离开了一线,他们再吃回头草,实在是不太靠谱的事情。

  足协内部人士也透露:“报名的人当中,外教资历同之前的设想有差距,本土教练中又缺少一些精英。选帅很可能会进入一个尴尬的境地。”

  足协和里皮郎情妾意

  但一年内里皮分身乏术

  之所以会尴尬,只因明眼人都知道,足协此次选帅,真实用意恐怕还是找个“临时工”应付明年赛事,这也让很多心气颇高的教练们对国足帅位毫无兴趣。

  足协其实早已有了心仪的人选,那就是里皮。前天,里皮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完成和恒大队的合同后,“将认真考虑执教中国队的问题。”

  足协和里皮虽然看上去郎情妾意,只是毕竟还有一年的空窗期,很难保证这一年中里皮不会改变主意。

  另一方面,即便一年后里皮如愿成为国足主帅,他也很难有灵丹妙药令国足一夜恢复雄风。

  昨天,同样有志成为国足主帅的法国教练特鲁西埃就认为,中国足球虽然需要一位主帅,但更重要的是需要一个长期规划。

  从德国人施拉普纳、英国人霍顿、塞尔维亚人米卢、荷兰人阿里汉、西班牙人卡马乔,如果再加上意大利人里皮,这么多年来,几乎所有欧洲足球强国的教练都当过国足主帅,但国足依旧一团糟,只能说明,中国足球,缺的不止是一个好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92082.shtml report 2083 国足帅位至今难产,以致下月两场热身赛不得不取消靠谱的不愿意来或来不了,阿里汉们却想杀个回马枪本报记者王刚虽然拿钱不办事的卡马乔已经走了,但后卡马乔时代的国足看上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