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媒:恒大坐等被虐里皮发怒 不上秦升最大损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公体育


  新闻背景 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亚洲冠军恒大足球队0-3遭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横扫,全场恒大发挥平平,主教练里皮大动肝火,德媒讽刺中国球队不入流,但国内媒体却交口称赞“踢成这样已不容易”。世俱杯,拜仁记住了中国球员了吗?这个问题……呵呵,真难回答。

  有一种自欺欺人的论调,恒大能够赢得与拜仁较量的机会便是胜利,因为这是中国俱乐部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对抗欧洲豪门,这种预防针式的精神胜利法,自尊的深处充斥自卑,提前替不思进取找借口。倒是里皮赛前的誓师务实而感人,他鼓舞球员们有所作为:“要拜仁记住你们,要拜仁记住中国球队”。

  三个丢球,五次门框,27次被射,习惯于给对手最低消费的恒大,被对手好好消费了一回。其实中国球迷真的很容易满足——恒大至少顶了40分钟球门不失,穆里奇至少两次形成单刀,孔卡和郑智至少没有紧张慌乱,金英权至少对得起里皮干儿子的称呼,张琳芃至少一对一身体对抗不吃亏……恒粉们可以总结出无数个“至少”。

  但现实是残酷无情的,德国名记痛责恒大丑陋“在毁灭足球,一开始就不是想来赢球”;而里皮更是在中场休息大发雷霆,下半场一直没有再站起身来指挥。从场面来看,较之以往世俱杯亚欧对抗浦和红钻0-1AC米兰、大坂钢巴3-5曼联,恒大队没有任何优越感可言,在对手的高压逼抢下手足无措,比如第二个失球。

  没错,巴萨曾经0-4输给拜仁,从比分上看,恒大比巴萨做的还要好,但如此的意淫更像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讽刺。我们必须认识到恒大没有踢出多少“内容”,这一方面是拜仁太过强大,另一方面是恒大自身发挥糟糕,否则里皮也不会火冒三丈了,他当然不可能要求恒大必须击败拜仁,他只是觉得球员没能自我展示。

  赛前拜仁将士接受采访坦言,只了解里皮,对恒大球员一无所知;赛后的答案是一样的,他们依然没有什么印象。恒大队恭恭敬敬、斯斯文文的面对拜仁的如潮攻势,弱队打强队如果拼抢强度上不去,只能坐等被虐了。“上秦升”绝不仅仅是娱乐和恶搞,没让秦升这样的“恶棍+搅屎棍”披挂上阵,可能是恒大最大的损失——怎么连一个凶狠的铲球都没有?

  拜仁究竟记住哪名球员了?即便南美三叉戟露脸的机会都鲜有,孔卡只是比其他球员更为从容不迫,埃神曾一度迷失,穆里奇则在屡屡浪费破门良机后,忍无可忍的里皮将其换下。至于中国球员,曾诚尽管后半段有几次精彩扑救,却也难掩之前的过失;黄博文的业余失误不该出现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孙祥的缓慢犹豫让他进退失据……

  张琳芃可能是唯一踢得够Man的球员,不但单挑式的面对面防守不逊欧洲硬汉,而且敢于顶着里贝里、阿拉巴直接压上,倒不是说张莫斯技术多细腻,而是斗志旺盛,大胆做动作,具备大赛气质。亚洲足球先生郑智有几次拿球和摆脱,经过英超历练毕竟不一样,可壮士暮年,不能指望他未来带来什么惊喜。

  苛刻一点儿的说,恒大球员没有留给拜仁深刻印象,他们只是在被迫做无望的抵抗,缺乏日本选手坚持踢出自己风格的执拗,缺乏韩国选手不知疲惫奔跑拼抢的顽强,如果具备那种发自内心的不屈,也就不会有国足0-8巴西、1-5泰国二队了。本田圭佑日记里那句著名的“谢谢你,曾经看轻我”,到了国内球员打强队,就成了“求求你,不要看轻我”,结果当然会被对手忽略不计。

  或许连里皮也搞不懂,这场没有技术含量的0-3为什么仍会得到诸如“虽败犹荣”的评价,仅仅因为拜仁太过强大,故而所有输给它的球队都是光荣的?这样的逻辑显然不通。恒大没有做到他们所能做的最好,里皮的最大败笔是没有派秦升登场,不企望秦升刚背的德语单词派上用场,不赞成他像踢断穆斯利鼻梁骨那样祭出大招,只是他更独立、更血性而已。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93458.shtml report 2775 新闻背景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亚洲冠军恒大足球队0-3遭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横扫,全场恒大发挥平平,主教练里皮大动肝火,德媒讽刺中国球队不入流,但国内媒体却交口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