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微博热议恒大:创中国足球历史 距世界差距明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世俱杯半决赛较量里,广州恒大以0-3不敌拜仁无缘决赛。赛后各界纷纷对比赛进行点评。

  《人民日报》赞扬恒大再次创造中国足球历史,“世俱杯半决赛,面对欧洲冠军拜仁,广州恒大在顽强顶住40分钟后,被里贝里、曼朱基齐和格策将比分定格为0:3。没有奇迹,却已尽力。无论如何,这个夜晚都已经进入中国足球的历史。22日零时30分,恒大将参加3-4名决赛。挑战自己,再出发。中国足球,你若努力,我便不弃!”

  《足球之夜》记者王涛认为恒大输的值,检验出了同世界强队间的差距,“恒大与拜仁这场比赛太有价值,展现了自己,也终于真刀真枪下看清了自己,更是成为一把标尺衡量出中国足球和世界一流的巨大差距。让人片刻间有些绝望的不是恒大,要知道恒大在国内还是一枝独秀呢。多鼓励和创造机会让球员去高水平联赛中留洋吧,经常泡在那个环境里真的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做的太多太多…”

  足球专家冉雄飞则通过这场比赛,指出恒大单靠囤积国脚和外援,无法达到世界水准,“拜仁3:0恒大!纵然我们对奇迹抱以期许,可即使里皮和四外援也无能为力!恒大可以通过囤积国脚和购买外援跨越亚洲,但如何达到世界顶级水准,我们还有漫长的距离!恒大承受了三球和三次门柱横梁的失败,最可贵地也许是我们看到了无法跨越的鸿沟:当亚洲顶级外援和世界名帅无解之后,中国足球路在哪儿”。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则调侃起换帅的国安,称瓜迪奥拉赢恒大是不想下课,“中超亚军季军第五名的主教练都下课了,因为他们都输给里皮的恒大,所以中超殿军主教练才安高枕无忧。难怪瓜迪奥拉如此渴望赢下这场世俱杯半决赛,因为赢了里皮,他就不用担心下课了,顿时恍然大悟啊!”

  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尖锐的指出双方的差距,“在阿加迪尔,恒大又一次改写了中国足球,世俱杯从此留下了中国球队的身影。不过和拜仁的比赛也让我们清清楚楚的看到了真正的差距。赛前很多人都在预测比分,却唯独不愿仔细斟酌两队以及两队所代表的各自国度足球水平的巨大差距。而如果不能正视这个无情的现实,恒大的本次出现就只能是一个偶然。”

  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则以失败乃成功之母来激励恒大,“此刻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中国足球不是经过一两次井喷就可以掀动世界足球板块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恒大俱乐部,中国足球更需要脚踏实地,更需要持之以恒。加油恒大!亚洲足球的旗舰,打好最后一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加油!亚洲足球!”

  韩国足球杨阳不认可恒大虽败犹荣,而是被拜仁打得无招架之力,““虽败犹荣”的话是我今晨醒来刷微博看到的,可是看完《体育晨报》说的,射门比27:2,那就不是“虽败犹荣”,而是毫无还手之力。好在恒大比城南当年幸运,城南输国米也是0:3,但被废掉了拉东契奇。至少到现在,恒大还有主力能拼第三,知足”。(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99013.shtml report 2406 里贝里破门指天庆祝恒大将士退场尽显落寞(图)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世俱杯半决赛较量里,广州恒大以0-3不敌拜仁无缘决赛。赛后各界纷纷对比赛进行点评。《人民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