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确实狠恒大输得值 世俱杯欧冠冠军独孤求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欧洲足球与亚洲足球的实力对比,以往并没有遭到国人过多关注。但因恒大碰上拜仁,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的两位大佬可以在一个平面进行切磋比较,所以格外引人关注。不过,对于拜仁与恒大两支球队以及欧洲与中超两种联赛来说,他们大多数时间生活在不同的平面,所以,作为本报报道欧洲联赛和中超联赛的两位记者许凯与张昊来说,他们也要为自己报道的球队点点赞,拉拉票。

  不是一个平面的交锋,欧足独孤求败!

  许凯(扬子晚报国际足球专栏记者)

  拜仁轻取恒大,早在意料之中。3:0的比分,对于欧冠冠军拜仁而言已经算小胜了。因为无论是控球率、射正次数、角球数对比上,拜仁都堪称完爆亚洲新科冠军恒大,若不是门柱“帮忙”,恒大绝对不止只吞三蛋。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后防线上的巴西国脚丹特,中前场的施魏因斯泰格、穆勒、罗本,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比赛,他们并非以最强阵容出战,同样能轻松搞掂恒大。

  实际上,以拜仁为首的欧洲俱乐部尤其是豪门球队,包括传统的欧洲国家队豪强,不单是对实力并不很突出的亚洲球队具有压倒性优势,对于非洲、中北美以及足球水平很高的南美洲球队,同样也具有极大的优势。而在整体实力上,欧洲足球同样领先其他各大洲。欧洲足坛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首先他们的足球职业化程度是最高的,商业化运作、财力也要胜过其他各大洲球队,这都是确保他们足球发展始终处于高水平的重要原因。此外欧洲足球可谓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尤其是欧洲大陆足球。其他各大洲的优秀球员也都在欧洲各联赛效力,多种足球风格、流派共冶一炉,便于欧洲足坛能够学习、汲取其他各大洲的足球长处与精华,促进自身的进步发展,譬如南美足球细腻的小技术、非洲足球的灵感等。

  不用买票就能打拜仁,恒大很给力了!

  张昊(扬子晚报中国足球专栏记者)

  2月26日,恒大在2013亚冠首回合击败浦和红钻前,有谁能想到恒大真的能夺取亚冠的冠军。当12月15日,恒大与非洲冠军阿赫利队交锋前,大家还会把恒大与拜仁交手当做一种奢望。但是,恒大做到了,他们作为2013赛季的亚洲俱乐部冠军,战胜了非洲冠军,站在了“宇宙队”拜仁的面前。

  所以,尽管恒大惨败,但作为跑中超条口的记者,依旧要为广州恒大鼓掌。要知道,以往中国足球也常与世界足坛劲旅切磋,但几乎都是花巨额出场费,请对手热身的商业活动。但是,这次恒大是靠自己的力量,获得了与拜仁在正式比赛中掰手腕的机会,这本身就值得尊敬,也是中超乃至中国足球的骄傲。况且,恒大涉足足球仅仅4年,他们却可以获得如此成功,也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其他俱乐部:可以有不同的模式,但中国足球不是不可以有进步的。

  回归昨天的比赛,的确,当亚洲冠军遇到欧洲冠军,广州恒大惨败,完全没有了以往强队的模样。但不要忘了,恒大还是那支恒大,只是他们站的平台与以往中超以及亚冠完全不一样了,这本身,还是进步。

  人们的欲望总是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而不断增长,但广州恒大代表中国足球越走越远的同时,恒大乃至中国足球水平的增长却跟不上人们欲望的增长。恒大与拜仁的比赛,更多的是从精神层面上带给国人激励,从足球本身来说,中国足球很难从一次世俱杯之旅得到提高。所以,与拜仁的惨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足球以往喜欢躺在功劳簿上意淫,没有进取心的举动。现在,作为一家俱乐部,恒大已经足够出色,但恒大模式是很难在中国足球被套用的。接下来,其他各家俱乐部也应该借着恒大打进世俱杯四强的东风,思考一下自己的足球人生,如何能够先做到在中超与恒大掰手腕。

  世俱杯,恒大已经让世界认识中国足球,也许到现在为止还会有其他俱乐部认为恒大搞足球只是炒作,达到目的就会脱手。这里,我建议有这些思想的人们,不要仅仅看到恒大的风光,更要看到他们的背后。在人才贫瘠的中国足坛,目前恒大已经全国搜罗,开始花百万元砸一个小学生球员,其他俱乐部,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39183.shtml report 2181 欧洲足球与亚洲足球的实力对比,以往并没有遭到国人过多关注。但因恒大碰上拜仁,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的两位大佬可以在一个平面进行切磋比较,所以格外引人关注。不过,对于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