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丢三球与拜仁差距似天堑 冯潇霆:从未经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仇建辉

  阿加迪尔,没能成为见证奇迹之地。当地时间17日,中超“土豪”广州恒大0∶3完败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止步世俱杯半决赛。

  征服亚洲,又挑落非洲冠军的广州恒大,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与拜仁在正式比赛中对抗的机会。结果,在中超乃至亚洲都经常在对方半场进行攻防演练的广州恒大,也尝到了进攻无法突破半场的滋味。

  在此前的世俱杯中,亚洲冠军曾4次与欧洲冠军交手,无一胜绩,除了大阪钢巴以3∶5不敌曼联之外,其他3队都未能取得进球。恒大与拜仁的差距同样是全方位的:射门次数为2∶27,恒大全场仅有两脚射门,无一命中门框范围之内;控球率拜仁高达72%,恒大仅有可怜的28%,全场被动防守疲于奔命;角球拜仁全场有9次之多,恒大仅有1次;前场任意球,拜仁10∶2遥遥领先。

  显然,无论是技术、对抗、体能、比赛经验,还是对足球整体理解和比赛节奏以及出球速度、精准度,恒大与拜仁的差距要比0∶3大得多。丢球后就地反抢,本是恒大称雄亚洲的一大利器,然而当遇到拜仁,恒大立刻“小巫见大巫”,恒大的第二个失球正是由于黄博文在对手紧逼下被断球所致。“拜仁几乎每个球员都能带来威胁,他们传球配合的默契和移动速度之快,我们之前从未遇到过。”恒大中后卫冯潇霆赛后表示。

  恒大与拜仁的巨大差距,也是当下亚欧足球的真实写照。然而,看到差距,感受差距,正是恒大与拜仁的较量带给中国足球的最大收获。而正视差距,不逃避、不畏惧,中国足球才有迎头赶上的可能。恰如其他中超俱乐部,要看到恒大在职业化运作等方面的长足进步,而不是选择性失明,一味强调恒大“砸钱”,才有“比、学、赶、超”恒大的那一天。

  恒大与拜仁一战,最大的差距其实是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里贝里首开纪录那一球,难度颇高。恒大“三叉戟”在亚洲赛场呼风唤雨,然而本场比赛除了孔卡偶有闪光之外,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皆泯然众人矣。张琳芃一度被看作中国青年才俊的代表,但与法国球星里贝里对抗后,他坦言“这场比赛更坚定了我留洋的决心,但我也知道我目前还没有立足欧洲的实力。”这更进一步证明一个道理——中国必须培养能力更出色的球员,俱乐部和国家队将来才有挑战亚洲诸强、甚至世界强队的可能。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上图:恒大队守门员曾诚(左一)在门前奋力扑救。新华社发

  瓜 帅

  “我们在赛前研究了对手,看了对手四五场比赛录像,知道恒大擅长防守反击,但是我们采取了高压的打法,控制了比赛,没让对手打出反击。”——瓜迪奥拉告诫球员恒大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拥有一定的实力,赛前他们也做了相应研究。

  “恒大队有很好的球员,比如孔卡,他既能带球,也能传球给穆里奇等球员。”——赛后瓜帅道出他眼中恒大的关键球员。

  里 皮

  “面对两队如此大的差距,我知道已经不能再对队员要求什么了,所以我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比赛。”——里皮下半场几乎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球队一年到头打了很多比赛,已经相当疲劳。如果是在两个月前,我的球队的状态肯定会更好。”——里皮认为球队应该能有更好的表现。

  “很多很多年。”——当被问及恒大用多长时间才能达到拜仁那样的水平时,里皮如此回答。(据新华社)

  Copyright 1999-2008 Chinami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刊登的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军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解放军报社网络部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42071.shtml report 2286 阿加迪尔,没能成为见证奇迹之地。当地时间17日,中超“土豪”广州恒大0∶3完败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止步世俱杯半决赛。征服亚洲,又挑落非洲冠军的广州恒大,用自己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