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精彩TOP10 > 中国足球花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后美女海归当足协中层干部 盼为中国足球代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恒大的崛起或多或少在挽救中国足球的形象,而足管中心这边似乎也将出现形象的改变。12月17日,足管中心张榜公示了中层干部竞聘结果,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80后的美女黄诗薇,当选足管中心综合部分管新闻工作的副主任,她也是足管中心最年轻的中层干部。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位年轻有活力的美女,为中国足球发声。

  啥来头?海归女学霸!

  作为足管中心最年轻的中层干部,黄诗薇到底是什么来头?从黄诗薇的履历上来看,她绝对算得上是学霸。黄诗薇生于1984年,本科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主修体育传媒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她又赴香港浸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求学。学成归来后,黄诗薇留在北体大工作,主要进行行政工作。北京奥运会期间,黄诗薇被借调到奥组委参与外联工作,其交际及外语沟通能力格外突出。

  据与黄诗薇比较熟悉的北体大学生透露,黄诗薇在校担任行政工作期间,“为人得体,善于言辞,因此很适合担任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而她现在还在新浪开了一个财经专栏,发表一些职场经验相关的文章,受关注度还颇高。

  懂足球?对体育很狂热!

  这样一位美女来担纲足管中心的如此重任,一定会有人质疑她是否真的懂足球,懂体育。了解黄诗薇的人会告诉你,这是一个对体育十分狂热的姑娘。黄诗薇不仅在本科学习的是体育传媒专业,曾经写过体育专栏,在美国期间还做了NBA的记者,所以面对足管中心的新工作,黄诗薇自然游刃有余。

  提起自己的体育专栏,黄诗薇曾说,这是对人生的探听:“开始试水写体育专栏,不过读者对象不是体育迷——身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尝试写出一种‘疏离感’,八卦也好,闲扯也罢,体育场即浓缩人生,上演的都是人性中最梦幻戏剧、也最平凡恒常的一幕幕。希望有人和我一样,觉得这一切欢乐苦悲都好迷人,值得探听。”

  她写林书豪,写林丹,写贝克汉姆,友人说她学识扎实,体育工作经验丰富,善于沟通,形象也不错,相信她的到来有益于中国足协的新闻工作。所以也许现在就可以期待一下,未来会有这样一位热情大方的美女新闻官,为中国足球代言。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相关报道足管中心第三任新闻官

  黄诗薇接班董华

  黄诗薇的上任,使她成为了足管中心第三任新闻官,她接替的是球迷朋友们的老熟人董华。作为四川大学新闻系的高材生,董华在这个岗位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媒体圈中也得到了记者同行们很高的认可。据了解,董华这次竞聘综合部其他职位,才空出了新闻官的位置。而在董华之前,中国足协的第一任新闻官是冯剑明。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43012.shtml report 1555 恒大的崛起或多或少在挽救中国足球的形象,而足管中心这边似乎也将出现形象的改变。12月17日,足管中心张榜公示了中层干部竞聘结果,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80后的美女黄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