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甘拜下风见识到差距 收获大学习机会太难得

来源:大连晚报

  昨天凌晨结束的世俱杯半决赛,恒大挑战欧冠冠军输个0:3,号称“土豪”的恒大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豪门,幸好拜仁手下留情,让恒大保住了颜面,不过这次交手让人看到了差距不是一天两天能弥补得了的。赛后里皮与瓜迪奥拉一段时间的交流让很多人感叹,这场比赛唯一在一个当量级的也就算两位名帅了。

  看差距:没想到差距这么大

  差距很明显,但没想到如此巨大。在前四次世俱杯的比赛中,亚冠冠军挑战欧冠冠军的战绩都是输球,但在没交手前,还有人幻想能进球,或者能让拜仁吃点苦头。

  到了交手的时候才发现,4.8亿豪阵不是吹出来的。拜仁全场以72%的控球率再次宣告他们才是“宇宙队”,融合了德国快速、对抗激烈加上瓜迪奥拉的细腻打法的拜仁,确实让恒大从刚开场第一分钟就吃尽苦头。在射门次数上,拜仁以27:2完全掌控,很多人都庆幸,如果不是运气,那么恒大将在本场丢掉8个球(其中五次射门击中横梁和立柱)。

  在进攻方面,当拜仁“又老又慢”的中卫范比滕出现在首发阵容时,或许不少中国球迷都在窃喜。诚然瓜帅给咱留下了一丝生机,但恒大以速度见长的三叉戟也没能从那里实现“突破”。穆里奇获得过两次单刀机会,但往常以速度见长的他,却接连被拉菲尼亚和拉姆的世界级速度追上。在中超和亚冠进球如麻的埃尔克森,面对博阿滕和范比滕两名中卫里的任何一个,都只有被扛倒在地的份儿。

  看收获:学习机会难得

  羸弱的中国足球这次真正意义上走到了世界舞台上,很多人都嘲讽中国足球将输得体无完肤,但在这个时候再去嘲笑已经跌落谷底的中国足球已毫无意义,倒不如换种思路,看到与拜仁交手的机会正是恒大学习的机会,要知道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

  冯潇霆赛后说,“这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张琳芃则表示,“打完比赛,觉得非常累,因为对手一直在控球,我们始终在被动抢球的状态。面对这么强的对手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而全场比赛给拜仁留下最深印象的孔卡则表示,“这场比赛大家都很拼命,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的希望就是拿到第三名,这将是我最好的告别方式。”

  失败不可怕,被虐也没什么大不了,但中国足球必须经历几代人的阵痛,或许才能找到出路。就像央视评论员贺炜点评比赛时说道:“只有体会到痛苦,折磨自己,经历多了以后才能去折磨别人。”

  看主帅:里皮承认差距太大

  当经验老到的里皮遇上新生代翘楚瓜迪奥拉,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由于恒大与拜仁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所以,单纯从战术对抗上,可以说相对平淡。不过,从场边两人的表现看,依然很有看点。

  里皮为了本场比赛对付拜仁安排了多名中场限制对手,可是面对超强传控能力的拜仁,里皮的安排只顶住了40分钟,最让里皮恼火的是,拜仁的第二个进球是从恒大后腰脚下生生抢下来的。这恐怕是要求高的里皮最不愿意看到的。

  于是,中场哨响后,里皮愤怒地转身回到更衣室,不满之情写满了整张脸。而更为意外的是,中场休息仅仅过了10分钟,里皮就已经走出更衣室,坐上了教练席……下半场比赛,里皮一度安然地坐在教练席上并不起身指挥,里皮赛后说差距太明显,已经无力改变结果。

  对于这个一年半前接手的球队,里皮表示并没想到恒大能走到世俱杯半决赛这步,但里皮也承认,在恒大拿到了亚冠冠军后,球队就有所松懈。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44258.shtml report 2076 昨天凌晨结束的世俱杯半决赛,恒大挑战欧冠冠军输个0:3,号称“土豪”的恒大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豪门,幸好拜仁手下留情,让恒大保住了颜面,不过这次交手让人看到了差距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