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弥补差距1年半太短 恒大需培养本土人才

来源:沈阳晚报

  晨报派记者 甘慧(摩洛哥阿加迪尔12月18日电)

  带着1%的希望,恒大踏上了与拜仁一战的舞台。只是,这一次奇迹并没有上演,以弱胜强的爆冷并没有发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现实多多少少有点冷酷。

  这场失利是里皮执教恒大一年多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0:3的比分不算特别难看,但是比赛的过程、技术统计的数据还是比较难堪的。以往的友谊赛上,欧洲豪门往往还给中国球队留点面子,而首次真刀真枪的较量,当对手不再是陪你玩的时候,巨大的差距就完全显现了出来。

  虽然现实有点残酷,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赤裸裸的“晾晒”对于恒大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几年,恒大顺风顺水,几乎拿到了所有想要的冠军,特别是在亚冠的赛场上,恒大通过短短两年的努力,从一支亚冠新军,成为了亚冠冠军。

  上个月恒大夺冠之后,很多人探讨恒大未来的方向。这场比赛明白无误地告诉恒大,若要站上更高的平台,后续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三、四名优秀的外援可以让一支球队站上亚洲之巅,但是到了世界性的大舞台上,单靠个别队员的突出能力是绝对不行的,更何况这几个外援还没有到世界一流的水准。

  赛后,里皮表示想要缩小与拜仁这样强队之间的差距,一年半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很多年的努力。确实,要缩小与欧洲豪门球队的差距,跟他们站在一个层面上,这条路比夺得亚冠冠军要漫长得多,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后备人才的培养。在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后,恒大也着手青少年的培养,成立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这是为恒大后续发展注入动力的一步,也是有可能缩小与拜仁等差距的关键性一步。

  可以说,1%的梦想没有实现,不过却照亮了前方的路——培养自己的足球人才。有朝一日,当中国球员对于足球的理解能够达到欧洲球员的层面的时候,这比赛才能有一拼。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2404.shtml report 1146 晨报派记者甘慧(摩洛哥阿加迪尔12月18日电)带着1%的希望,恒大踏上了与拜仁一战的舞台。只是,这一次奇迹并没有上演,以弱胜强的爆冷并没有发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