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日报:恒大的得与失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昨天凌晨,广州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以0比3不敌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无缘决赛。0比3的比分,是在拜仁未尽全力并且5次击中门框情况下的结果。可以说,这次世俱杯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广州恒大,而通过这场亚欧冠军之间的对决,也让恒大真正认识到自己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只有找出这些差距和不足,广州恒大乃至中国足球才能进步。

  

  恒大输球

  依然“名利双收”

  大比分输球无缘决赛,对恒大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因为对手是拜仁,恒大尽管输球却也有不小的收获。闯入半决赛,恒大至少能获得200万美元的奖金,此外与拜仁慕尼黑的交手,也让中国足球和恒大俱乐部在世界足坛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0万美元保底,获季军再赚50万

  虽然昨天输给了拜仁,但恒大凭借跻身四强,至少有200万美元奖金入账。

  接下来,恒大还要参加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对手是东道主摩洛哥的拉贾卡萨布兰卡队和巴西劲旅米内罗竞技之间的负者。如果恒大能获得世俱杯第三名,就能拿到250万美元奖金。即便落败,也有200万美元保底,这比亚足联给恒大的亚冠夺冠奖金150万美元要丰厚不少。

  知名度飙升,全球观赛球迷超1亿

  恒大的首次世俱杯之旅,在世界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德国意大利的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这让恒大的知名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场比赛也让中国球员有了在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当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谈及对于恒大的印象时,他说:“虽然我不太了解中国联赛,但是像孔卡穆里奇都是非常好的球员,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认为中国俱乐部的一些球员完全可以在欧洲踢球。”

  据德国媒体《科隆快报》报道,全球超过一亿的球迷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拜仁与恒大的世俱杯半决赛,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国球迷。此前亚冠决赛次回合恒大主场对阵FC首尔的比赛,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人数为1.2亿,但当时比赛是在黄金时间,观众人数多比较正常。因此,这场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开始的世俱杯半决赛,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中国球迷观看着实难得。

  认清自我,拜仁让恒大认识世界

  对于恒大来说,参加世俱杯本来就是睁开眼看世界的一次经历,首战击败非洲冠军阿赫利已经让世界认识了恒大,这次能够挑战拜仁,相信也会让更多的国外球迷认识恒大,对中国足球有一个新的了解。

  恒大今年在天河主场设下了“净胜三球”的最低消费标准:来恒大主场的中超球队很难逃过三球落败的命运。不过,新科亚洲冠军这次却被拜仁打了个“最低消费”。不少中国球迷认为:“拜仁让恒大认识了世界,看到了世界高水平足球是怎么踢的,输个0比3又有什么关系。对于恒大来说,能与拜仁真刀真枪干一场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场面数据全落下风

  亚欧足球差距

  远不止3个球

  恒大与拜仁差距究竟有多大?0比3的比分显然并不能说明一切,最直观的体现便是数据统计。

  根据德国《踢球者》的技术统计,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控球率达到了74%,恒大只有26%,这个控球率像极了恒大在对一些中超弱旅时的表现。在面对世界强队时,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整个上半场恒大很难通过半场,甚至没有形成一脚射门。射门数之比是2比27,拜仁全场一顿狂射,并有8次射门打到门框范围以内,取得3个进球,还有5次击中门框,效率高得惊人。恒大在其他数据统计上也全面处于下风:角球数1比9,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8比44,传球次数267比814,传球成功次数200比749……

  拜仁球星托马斯·穆勒赛后的话或许更能说明两队之间的差距:“广州队有很好的球员,他们在比赛中很顽强。但是我们更有实力,欧洲足球的节奏更快、球速更快,这和亚洲足球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本报记者 朱彦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4297.shtml report 2647 昨天凌晨,广州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以0比3不敌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无缘决赛。0比3的比分,是在拜仁未尽全力并且5次击中门框情况下的结果。可以说,这次世俱杯让世界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