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土豪”遇到真豪门 恒大建队后最尴尬90分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拜仁球员的兴奋与恒大球员的低落成鲜明对比。     新华社发
拜仁球员的兴奋与恒大球员的低落成鲜明对比。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蔡矜宜

  射门,恒大全场仅2次

  上半时零打门,全场仅2次没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一个凶狠的铲球也没有……在不是一个当量级的亚欧足球对话中,亚洲新贵恒大队虽已拼尽全力,最终也没有创造奇迹。

  “决定一切的将是拜仁球员自己的态度。”正如拜仁中场大将克罗斯赛前所说,比赛一开始,拜仁球员就采取压迫式打法,以快速流畅的传递、集体前压式的逼抢,让恒大球员无所适从。在控球率一度低至20%的被动局面下,恒大球员能顶住拜仁40分钟的猛攻实属不易。

  实力的差距注定进球迟早要来,第40分钟和第44分钟,里贝里曼朱基齐连续打进2球,欧洲冠军牢牢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易边再战,恒大的第一脚射门来了,穆里奇的奔袭很出色,只是射门犹豫了,没有力量的一脚打门出了底线。然而,1分钟后,拜仁就用第3个进球给恒大再上了一课,格策右路的一脚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

  “土豪”与真豪门的差距

  1/4决赛中,与阿尔阿赫利一战,虽然上半时遇到一些困难,但恒大总体还是赢得非常顺利。翻过非洲冠军这座小坡,获得挑战欧洲冠军这座高峰的机会才是恒大本届世俱杯的最大收获。

  凭借最好的国脚、优秀的外援、世界级教头,恒大已在中国乃至亚洲走到一个难以超越的高度。然而,当亚洲新霸主直面欧洲新一代“宇宙队”,叱咤风云的“南美三叉戟”几无用武之地,“猎豹”穆里奇速度优势全无,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也成了个“空名”。真豪门面前,恒大的“土豪”差距展露无遗。

  整场比赛,拜仁的射门多达27次,被门框就阻止了5次,控球率高达72%,角球有9个,前场任意球是10个。恒大全场仅获得了1次角球,2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差距是全方位的。

  赛后,当恒大主帅里皮被问道“花多少年才能缩小与拜仁的差距”时,意大利人眉头紧锁,随后坦言:“许多、许多年”。这份无奈中,正包含了中国职业俱乐部和中国足球亟待完善、提高的方方面面。

  忘掉完败力争季军

  虽然欧冠、亚冠冠军都是洲际俱乐部冠军,但由于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所以这样的完败实属正常。对于恒大来说,他们需要忘掉这场“情理之中”的完败,因为接下来的三四名争夺还有机会,若能追平亚洲最好的季军成绩也是突破。

  世俱杯改制已经有9年的时间,亚洲冠军和欧洲冠军交锋有4次,战绩是4连败。不出意外,19日凌晨的另一场半决赛,巴西劲旅米内罗竞技应该会击败东道主拉贾,季军争夺战,如果是恒大挑战东道主,会让比赛的热度提升。恒大若能拿到季军,也将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成绩,之前韩国浦项制铁、日本大阪钢巴和浦和红钻都曾拿到季军。

  本届世俱杯的季军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打响,这也是阿根廷外援孔卡真正代表恒大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夺得世俱杯第三名,这将是我最好的告别方式,也算是对中国足球做一些事情。”虽然在拜仁的强大施压下,中超MVP几乎没有亮点,但孔卡的告别战表现仍值得期待。

  ■短评

  给“土豪”一点时间

  蔡矜宜

  3比0,这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比分。但对于熬夜观战的球迷而言,看球过程则着实有些煎熬。在真正的世界级豪门面前,广州恒大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修炼”,毕竟这只是“土豪”首次登上世俱杯的舞台。

  有球迷调侃说,“恒大与拜仁就好比汪峰与王菲,中间隔了10个李亚鹏。”就连一向被奉为“神”一样的里皮也无奈表示“差距太大,我只能安静观战”。

  但放在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中,这却是一场敢于亮剑的比赛。首次登上亚洲之巅,首次出征世俱杯赛场,首战完胜非洲冠军,首次直面世界顶尖球队……“土豪”并没有缴械投降,而是尽全力体现自己的“存在”,这一刻,比赛结果已变得不那么重要。

  诚然,0比3的比分、对手至少5次打门柱更会让在中超联赛出尽风头的恒大认清自己,认识世界,一把标尺也衡量出了中国足球和世界一流足球之间的鸿沟。

  其实,这样的“鸿沟”一直存在,只是因为有了这场比赛,而被赤裸裸“摆”在人们面前。我们不妨给“土豪”一点时间,也许下一个赛季,当他们再次杀入世俱杯,再次挑战世界强队,进步就在每多一次打门的瞬间。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5018.shtml report 4681 拜仁球员的兴奋与恒大球员的低落成鲜明对比。新华社发本报记者蔡矜宜射门,恒大全场仅2次上半时零打门,全场仅2次没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一个凶狠的铲球也没有&hell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