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球员进前五奖金将翻倍 斯滕森等名将将参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总奖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的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昨天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公布了第一批选手名单:世界第三的斯滕森、第12位的保尔特和去年PGA锦标赛冠军的大满贯得主杜夫纳等人的确认参赛,令明年4月24-27日举行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之争陡然激烈起来。

  沃尔沃坚持不给出场费

  新闻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承接赛事的深圳正中集团高层爆了个猛料:为吸引巨星参赛,球会将支付一笔“可观”的出场费。这绝对打破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过去19年的老规矩,在场记者都颇感意外。

  同样意外的还有在隔壁房间接受群访的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出场费”的事情,但沃尔沃盛事协助中高协举办中国公开赛以来,以及将来,都不会支付出场费,“因为那是错的。”

  高尔夫球星比赛之外还有出场费拿,这都要感谢“老虎”伍兹。2001年,他首次莅临观澜湖,出场费规格就已经高达200万美元。这些年,不仅米克尔森、麦克罗伊、加西亚们的出场费都跟着往上抬了起来。早四五年,梁容银、蒙哥马利就因为沃尔沃不给出场费,宁可单打一站香港赛,也不顺道参加中国公开赛。

  但2010年开始,随着中国公开赛奖金“小步快跑”、近年冠军奖金已累至333万元人民币,以及中国在高尔夫世界版图的地位逐步提升,梁容银、蒙哥马利、哈灵顿、包括今年的斯滕森,越来越多的顶级球员在年初制定赛程时,就会加上这一站。

  2014赛季,包揽迪拜世界巡回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冠军的历史第一人、37岁的高坛“当红炸子鸡”斯滕森早早确认参赛,艾瑞森证实,“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可没付过他一分钱出场费。”

  不过艾瑞森倒是提起,沃尔沃盛事出力在欧巡赛程上稍挪了中国公开赛的日期,对比赛招揽巨星参赛作用不小。“4月赛事相当密集,奥古斯塔的大师赛,接着是马来西亚公开赛,然后是球员锦标赛。我们的原定比赛日期是排在球员锦标赛后一周,世界前50名的选手肯定都来不了。”

  中国球员享特权

  2014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拿到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有:连续20年不缺席的大哥张连伟、现中国高尔夫头两号人物梁文冲和吴阿顺,以及窦泽成。16岁的北京少年今年10月在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夺冠,拿到了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名额。

  另外,国内职业或业余球员还能通过四个大区资格赛晋级正赛,中高协更手握10多张外卡,但这大多是分发给国家队球员来争取里约奥运会积分的。过去两年,中国军团的人数都在31人之多,但成绩却明显不及以往,尤其是程军和张连伟夺冠之后再无国人捧起冠军的水晶奖杯。

  今年,为了刺激中国球员打出好成绩,深圳正中集团副总裁林培汉宣布:即日起到明年4月底比赛前,球会为所有具有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提供免费训练、住宿和餐饮。此外,正中集团还将奖励在明年中国公开赛上打进前五名的中国球员,给予他们双倍奖金。“我们欢迎所有具备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提早来熟悉场地,也希望额外奖励能激励中国球员奋力拼搏,力争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周年之际再出一位中国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6329.shtml report 1591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总奖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的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昨天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公布了第一批选手名单:世界第三的斯滕森、第12位的保尔特和去年P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