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向中国公交宣战 长春女司机:赢他没问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世界百米短跑飞人博尔特接受了一项挑战,那就是与公交车赛跑,在取得完胜的同时,心气很高的博尔特发微博要挑战中国公交司机。看到这则消息,长春女公交司机表示,人是跑不过机器的,在200米到250米之间追到博尔特没问题!

  “飞人”博尔特微博向中国公交司机宣战

  牙买加“飞人”、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12月1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了一项特殊的挑战:与当地的公交巴士举行80米竞速,最终博尔特轻松获得胜利。

  这一消息经国内的微博发布后,博尔特迅速转发微博并提出了新的挑战:“Are there any Chinese buses want to race against me?”(有没有中国公交司机愿意接受挑战,和我一较高下?)

  此战书发出后,引发全中国网友热议,更有不少国内的公交司机声称要应战。南京的一位公交司机直言,“如果比300米,我可以完胜博尔特,不知道飞人敢不敢迎战!”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长春市的几位开公交多年的司机,他们也纷纷表示,“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新闻,大家也都对这个事挺感兴趣的,如果博尔特真的敢来我们这里,我们就敢应战!”

  另外,记者也与个别长春出租车司机针对这一“消息”进行了交流,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豪迈的长春出租司机更是口出豪言壮语,“如果是出租车,我绝对有把握在150米内战胜他!不服他就来!”

  长春公交司机:赢他就是距离长短的问题

  公交车到底能否战胜博尔特,在怎样的距离范围内有胜算呢?昨晚,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公交公司的几位司机。62路公交车司机赵谚钊有17年驾龄,是一位资深的女公交司机。赵大姐告诉记者,“62路公交车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70-80公里,但公交车是大型车辆,启动速度相对比较慢,所以,在100米之内,公交车肯定是跑不过博尔特,但在100米之后,汽车会越跑越快,按照博尔特200米19秒19的成绩看,公交车绝对有机会在200米到250米之间追到博尔特。”

  25路公交车的司机李凤敏同样是一位拥有17年驾龄的老司机,面对记者的采访,李凤敏直言,“人不是机器,他跑得再快,也不可能跑过机器。”根据李凤敏的介绍,25路公交车的启动速度相对比较快,按照她平时的开车经验,25路公交车在启动之后,100米左右就可以让汽车达到60公里左右的时速,“按照这个速度,汽车会在后面100米越来越快,也就是说,在200多米的地方追到博尔特应该问题不大。”李凤敏同样对开公交车战胜博尔特信心十足。

  马俊仁曾经用类似方法训练队员

  此前,马俊仁就在采访中表示过,他曾经在训练中利用绳索一端连着汽车,一端绑在队员的腰部,让队员追着汽车跑。昨天,记者采访了全运会女子200米冠军,来自江苏短跑队的蒋兰。蒋兰介绍说,平时训练中,教练没有采用过人追汽车的方法,“那个实际操作起来太危险。”

  蒋兰告诉记者,训练中倒是会用到类似器械,也是把绳索一段栓在运动员的腰部,另一端由专业器械牵引。“不过,牵引的目的不是让我们去追着器械跑,而是在练跑步的频率和节奏。”

  博尔特和公交车赛跑的新闻,蒋兰也有所关注。她表示,仅仅80米的赛程,对专业短跑选手而言还没有发挥的空间,因为就算普通人,在公交车刚起步的几十米与之较量,也不一定会输。所以这80米对于百米世界冠军博尔特,肯定非常轻松,没有什么挑战性。

  但是,蒋兰表示,如果公交车一旦速度上来了,达到一定的时速之后,那么以正常人的最快速度,肯定渐渐会被公交车甩在后面,“那种情况下,就算是博尔特也没办法追上公交车。”

  百米飞人张培萌:愿意挑战公交车

  世界飞人博尔特向中国公交司机发起挑战,我国百米飞人张培萌也“不甘示弱”。

  昨天张培萌在采访中表示,如果田管中心领导允许,也愿意加入到这个游戏与公交车一决高下。

  昨天晚间,结束了训练的张培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前两天博尔特与公交车赛跑的消息你看到了吧?”“是的,我看到了,很有意思。”张培萌回答道。对于南京公交司机声称300米能完胜博尔特,张培萌认为:“100米博尔特肯定赢,200米不好说,300米公交车赢应该没问题。当然,前提是你们能请来博尔特,呵呵。”

  “你认为你自己能跑过公交车吗?”作为目前中国的百米飞人,张培萌自然逃不过这个问题。“如果跟车比,博尔特对我的优势就没那么明显,因为我们都属于一个级别的,我觉得车如果挂上3档以后我就很难跑过车了。”

  最后,记者开玩笑鼓动张培萌:“博尔特都敢挑战我们的公交司机了,你有没有想法挑战一下博尔特家乡的公交司机?”张培萌也大方地表示:“如果田管中心同意的话,我非常愿意加入到这个游戏当中。”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8451.shtml report 2151 近日,世界百米短跑飞人博尔特接受了一项挑战,那就是与公交车赛跑,在取得完胜的同时,心气很高的博尔特发微博要挑战中国公交司机。看到这则消息,长春女公交司机表示,人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博尔特,你敢来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