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恒大0-3不敌拜仁 踢出足球精神虽败犹荣

来源:西安晚报

  0∶3,广州恒大世俱杯半决赛输给了拜仁。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亚冠冠军与欧冠冠军的实力原本就有很大差距。但过程却在意料之外,因为恒大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在与巨人的较量中并未溃败,特别是前40分钟,显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解析

  欣喜意义

  实力差距 注定输球

  当亚冠冠军遭遇欧冠冠军,当广州恒大碰到拜仁慕尼黑,比赛胜负结果其实没有悬念,毕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得恒大难有胜算。从比赛一开始,拜仁就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半场结束前,里贝里、曼朱基奇进球。易边后,格策为拜仁锁定了3∶0的胜局。三球完败还不能完全说明双方实力的真实差距,因为在比赛中,欧冠之王还有5次射门打中门框,如果没有门框的“帮忙”,亚冠冠军肯定会输的更多。

  恒大输了,输的可谓是心服口服。全场比赛技术数据统计呈现一边倒态势,拜仁高达72%的控球率展现出了欧洲冠军的强势,射门次数27∶2也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差距。

  欣喜

  仍有亮点 精神犹存

  恒大输球在意料之中,不过恒大将帅还是给全国球迷留下了一些闪光点。主教练里皮运筹帷幄,最大限度发挥了亚冠冠军的战斗力,队员们拼搏精神犹存,最起码还曾经与世界最顶尖的球队抗衡了40分钟,这完全可以赢得所有人的掌声。

  本场比赛恒大闪光点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就是里皮的排兵布阵很有深意。在亚洲赛事以及同阿赫利的较量中,恒大都习惯主打双后腰,而同拜仁这一场,“银狐”安排了三后腰,就是为了增强防守厚度。意大利籍教头擅长构筑防守体系,这样的变化也使恒大防守能力大幅度提升,从而顶住了拜仁前40分钟的狂攻。至于之后连续失球,那也是实力使然,毕竟教练战术再好,缺少实力支撑也很难在长达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控制局势。既然输球结果很难改变,最后悬念就变成了能否攻破拜仁的城池,穆里奇的表现让球迷们失望,这位亚冠最佳射手对阵强敌拜仁时明显信心不足,甚至还错失单刀机会,这也引起里皮不满并且很快作出换人调整。

  里皮用自己的智慧帮助恒大苦撑了40分钟,而恒大将士也用自己的斗志顽强坚守着阵地。在一场实力对比存在巨大差距的比赛中,中国球员没有出现彻底的崩盘,最起码精神上并未一泻千里。

  意义

  能进四强 已创历史

  0∶3,恒大未能在与拜仁的比赛中创造奇迹,但他们已经书写了中国足球的新历史,不仅仅是首次以亚冠冠军身份参加世俱杯,而且还战胜了非洲冠军杀入四强,这本身就可以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恒大输球后接下来还要争夺世俱杯第三名,也许还会更进一步。

  事实上,出战世俱杯尤其是对阵拜仁这样的超级强队,恒大打出什么样的比分并不重要,纠结最终的名次也没有实在意义,重要的是能够与欧冠冠军在正式大赛中相遇,这给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德国是足球强国,有着顶级联赛,每年的青训投入高达6000万欧元,反观中国缺少足球人口,青训投入少得可怜,基层建设更是青黄不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世俱杯输球也是清醒剂,应该给足协看清学习和改革的方向,成年队成绩建立在青训基础之上,只有做好了青训,中国足球的未来才会有希望。

  记者 王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8598.shtml report 2013 0∶3,广州恒大世俱杯半决赛输给了拜仁。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亚冠冠军与欧冠冠军的实力原本就有很大差距。但过程却在意料之外,因为恒大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在与巨人的较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一场意料中的失利 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