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年半让世界认识恒大 一场球也让恒大认识世界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普庄

  北京时间18日凌晨,以亚冠冠军身份出战世俱杯的广州恒大队在半决赛中0∶3不敌欧洲霸主拜仁慕尼黑。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坦言,他所执教的一年半时间,还不足以帮助恒大缩小与拜仁等顶级强队的差距。

  自一年半之前里皮执掌恒大教鞭以来,球队的实力与日俱增。特别是今年亚冠一路高歌猛进直至夺冠,以及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2比0完胜非洲冠军阿赫利,恒大的战绩在国际足坛也可谓有目共睹。

  亚冠冠军与欧冠冠军不可同日而语,此前亚洲冠军在世俱杯上与欧冠冠军的交锋也全部以失利告终。本场比赛,人们依然直观地看到了双方的差距。在狂攻了40分钟后,里贝里和曼朱基奇在上半场临近尾声帮助拜仁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恒大立足未稳,又被拜仁球星格策破门。

  相对于双方实力差距和全场被动的场面,0比3的比分已经不算难看。本场比赛恒大队控球率不到30%,射门次数更是以3比27处于绝对劣势。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普通话

  “中国拉莫斯”的欧洲梦

  在与拜仁悍将里贝里死扛了90分钟后,恒大后卫张琳芃说了一句大实话:我梦想去欧洲踢球。

  与拜仁一战,张琳芃对位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里贝里。人们总是习惯称他为“中国的拉莫斯”,事实也证明,这个24岁的小伙不仅防守凶悍,助攻也相当果敢。恒大队整场比赛中能跟上比赛节奏的,除了南美三叉戟,除了有旅欧背景的郑智和孙祥,也就只有张琳芃了。

  插播一句,经常“拿住球”的,还有恒大门将曾诚,强大的拜仁给了他太多机会。

  恒大满足了人们关于亚洲冠军如何对抗欧洲冠军的猎奇心理,拜仁则打破了人们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说欧洲足球代表着世界之巅,那么站在亚洲之巅的恒大,脚下踩的或许只有一块砖头。

  世界如此之大,大到横扫亚非的广州恒大到了欧洲霸主面前立马找不着北;世界又是如此之小,小到前几天还在游戏机上操纵着的拜仁慕尼黑跑到恒大队面前告诉他们:足球是这样踢的。

  里皮赛前说,让恒大和拜仁踢100场,可能要输99场。单从实力差距来看,这样的判断恐怕都过于乐观。当然,拜仁也不可能真刀真枪地和你踢上100场,哪怕就这一场球的机会,都是恒大千辛万苦争取来的。

  非要说中国球队从世俱杯上学到了什么,那无异于在期末总结上写几句假大空。如果有一天,张琳芃梦想成真,如果有一天,更多的张琳芃通过世俱杯这样的比赛“让世界记住”他们,那或许才是世俱杯带来的真正收获。■陈普庄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9185.shtml report 1486 北京时间18日凌晨,以亚冠冠军身份出战世俱杯的广州恒大队在半决赛中0∶3不敌欧洲霸主拜仁慕尼黑。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坦言,他所执教的一年半时间,还不足以帮助恒大缩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