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男篮三外援称雄胜北京男篮 取得主场5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尽管不像中超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之间那样“苦大仇深”,但随着交手次数逐渐增多,天津男篮和北京男篮的恩怨也上升到了“宁输赛季不输德比”的地步。昨晚的比赛,天津球迷打出了“赛季就看这一战”的横幅。而最终的结果也如球迷所愿,天津队三名外援合力拿下70分,其中特尔费尔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帮助球队以107:104取胜,获得主场5连胜。

  高光孙悦难救主

  对北京整个赛季来说,与天津一战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比赛,却是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上赛季被天津双杀,比赛的意义早已超越胜负,而是关乎心理。是继续奉天津为苦主,还是就此迈过,在此一决,但最终的结果让北京失望。

  北京开局不错,一度领先10分,孙悦的表现也不错,砍下21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没有马布里,李学林又状态低迷,这位昔日的总决赛MVP本场比赛出场仅3分钟,没有一次出手,全场所有数据为零,显然孙悦独木难支。

  事实上,在最关键的时刻,孙悦曾有机会成为救世主,他在比赛还有17.5秒的情况下冷静地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获得“2+1”的机会,若加罚命中分差就只有2分,北京还有追赶的机会。可遗憾的是,孙悦没有罚进,北京队无奈接受客场连败,连续三场输给天津队的现实。

  对孙悦来说,出场44分钟50秒(全队出场时间最长),他不仅拼尽全力,并且也打出了最佳的状态,但现实却是,身边无人,纵使使出孙大圣的招数也没办法力挽狂澜,这也难怪赛后的闵鹿蕾,脸色相当不好看。

  锋线尖刀一手遮天

  反观天津队,是谁帮助完成了对北京三连胜的壮举?外援特尔费尔当仁不让。“表哥”马布里无法上场,两人的对决只能暂时推后。特尔费尔干脆开始自导自演,包办了球队的前7分,帮助球队挺过了第一节的危机。次节再度上场的他依然手感颇佳,带领天津队在半场前逆转比分。

  特尔费尔持球后的选择只有两种,与队友挡拆后跳投,或者在一对一防守中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取分,这样的手段确实有些“简单粗暴”。但他确实是用这种方式拿下了30分,北京队拿他毫无办法。倒是在第三节前半段,由于本队三外援齐出,进攻重点转向内线,他一度陷入沉寂。看来这位街球大师和他表哥在NBA时一样,是“独狼”。

  对特尔费尔无计可施,而北京队的内线则是输给了老对手。天津上赛季半决赛,北京队之所以被山东淘汰,阿巴斯要记一大功。而昨天,阿巴斯又成了北京队的梦魇。

  天津队的三外援配置几乎与山东如出一辙:进攻能力不逊于杰特的特尔费尔,内线得分能力比弗罗曼还强的威廉姆斯。阿巴斯只需完成那些自己擅长的事情就足够了。尽管只是在零碎的片段中现身,阿巴斯仍然贡献了18分和19个篮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64122.shtml report 1178 尽管不像中超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之间那样“苦大仇深”,但随着交手次数逐渐增多,天津男篮和北京男篮的恩怨也上升到了“宁输赛季不输德比”的地步。昨晚的比赛,天津球迷打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