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四名决赛里皮将会鲁能新帅 穆里奇面对老东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2013年世俱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爆冷1比3不敌东道主拉贾卡萨布兰卡。打入一粒精彩任意球的小罗赛后郁闷不已,因为他失去了与强敌拜仁的交手机会,不过广州恒大将在本周日凌晨0时30分开始的季军争夺战中面对南美冠军。

  作为一支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先战欧洲冠军再迎南美冠军,这在10届世俱杯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对恒大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让球迷期待的是,恒大与米内罗竞技一战的看点不少。

  孔卡谢幕PK小罗

  昨日,广州恒大发布了最新的海报,主题是即将告别的孔卡。值得纪念的是,与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将是这位前巴甲MVP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而他与小罗之间大师级对决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话题。

  2011年1月小罗从AC米兰返回巴西的弗拉门戈后,曾有过半年时间和孔卡一起在巴甲效力。在与弗鲁米嫩塞的一场交锋中,两人有过直接的对决,其中小罗的一次神级停球摆脱孔卡还成为经典一幕。得知恒大的最后一战将与米内罗竞技交手后,孔卡显得非常高兴,他说自己能遇到许多巴西的老朋友,这也将成为自己最完美的告别赛。

  里皮将会鲁能新帅

  在孔卡众多的“老朋友”当中,米内罗竞技的主教练库卡也算是老熟人了。这位巴西教练曾经在2008年以及2009到2010年间两度执教弗鲁米嫩塞,当时孔卡都在队内。

  不过对于恒大主教练里皮来说意义又不同,库卡极有可能在世俱杯后成为山东鲁能新帅,这意味着两人今后将不止一次交手。据悉,库卡已承认收到鲁能的报价,而且难以拒绝,鲁能预计会在世俱杯结束后公布消息,库卡则会在元旦左右抵达济南正式上任。

  穆里奇面对老东家

  米内罗竞技曾是穆里奇效力过5个月的老东家。2010年1月13日,穆里奇以租借方式加盟米内罗竞技,8场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5粒进球,并帮助俱乐部夺得2010年米纳斯州冠军。不过当年6月,当时还在中甲的恒大就以350万美元转会费从巴西带走了穆里奇。

  在米内罗竞技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后,穆里奇曾说:“我关注他们夺冠了,我很想念我的朋友们。能在国际赛场碰上米内罗竞技太酷了。”有趣的是,米内罗竞技的右后卫、巴西国脚罗查也曾表示希望和穆里奇在决赛中相会,只是没想到最后变成了三四名决赛,“他在中国踢得很出色,希望他不会给我带来太大的麻烦。”罗查说。

  恒大有望再创历史

  在前9届世俱杯的历史上,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是第三名,大阪钢巴、浦和红钻以及浦项制铁都曾拿到过这一成绩。广州恒大若能击败米内罗竞技的话将追平这一纪录。

  而在亚洲冠军与南美冠军的三次交锋历史上,伊蒂哈德在2005年2比3输给了圣保罗,浦项制铁则在2009年败给大学生队,一年后城南一和2比4不敌巴西国际。在与卡萨布兰卡的半决赛中,米内罗竞技队的整体表现很差,不仅攻防节奏慢,整体防守也没有体系,经常被对手打反击。最后一战只要恒大战术对路,完全有可能成为第一支击败南美冠军的亚洲球队。

  ●链接

  东道主的奇迹

  在阿拉伯语里,“拉贾”是希望的意思,因此拉贾卡萨布兰卡在摩洛哥当地被称作是希望竞技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在全世界范围内毫无名气、赛前夺冠赔率仅为1赔51的球队,竟然连胜中北美以及南美俱乐部冠军,挣得了与拜仁交手的机会,这在近年来的国际大赛中堪称一个奇迹。

  作为摩洛哥最有实力的俱乐部,卡萨布兰卡曾三次获得过非洲冠军杯的冠军奖杯,但最近一次也是1999年的事情了。在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上,该队总身价只有950万欧元,不到广州恒大的一半,最贵的球员也只有80万欧的身价。在爆冷战胜米内罗竞技后,卡萨布兰卡成了第二支晋级世俱杯决赛的非洲球队,上一次是2010年来自刚果金的马泽姆贝,他们在决赛上0比3输给了国际米兰。而卡萨布兰卡还是第二支进军决赛的东道主球队,2000年第一届世俱杯上巴西的科林蒂安最终在自己的主场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07398.shtml report 2340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2013年世俱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爆冷1比3不敌东道主拉贾卡萨布兰卡。打入一粒精彩任意球的小罗赛后郁闷不已,因为他失去了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