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体坛之缺憾篇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全世界的痛

来源:新华网

  每一年的体坛都充满光荣与梦想,但缺憾总如影随形,同样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这其中有些缺憾令人感动,有些缺憾令人扼腕,同样也有些缺憾令人震惊和伤痛,甚至难以启齿。

  孙杨:无照驾驶的三金王

  世锦赛3金并获最佳男运动员,全运会豪取5金,在泳池里,孙杨的2013接近完美。但在泳池之外,这一年关于孙杨的负面话题从年头一直到年尾。如果说年初的师徒不和只是青春期的叛逆,11月4日孙杨因无照驾驶被拘留,简直令人无法直视。在拘留所里呆了7天的孙杨,一再表达了悔意。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孙杨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只希望他能真正明白人生路该如何走,不至于再留下这样的缺憾。

  波士顿惊天爆炸:全世界的痛

  当地时间4月15日,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一次突如其来的爆炸让世界震惊和伤痛。

  这不是恐怖主义第一次向体育伸出魔掌,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一直强调无关政治的体育,正日益成为全世界各个国家与地区沟通的最好桥梁之一,也一直在传递和平讯息,所以我们才会忘不了朝鲜和韩国运动员联袂入场的一幕,忘不了俄罗斯和格鲁吉亚选手在领奖台上相拥的场面……

  这样的缺憾,没人希望再现。

  和世界杯无缘的巨星们

  贝尔、伊布拉希莫维奇、莱万多夫斯基、阿拉巴、切赫、拉姆塞、哈姆西克、伊万诺维奇、维迪奇、埃里克森……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有很多球星无缘参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已经结束,当瑞典、波兰、威尔士、奥地利、丹麦、塞尔维亚等球队先后无缘晋级,一长串的球星名单也随之而来。

  这其中,有目前的“最贵球星”贝尔,有一代传奇伊布,有正值当打之年的莱万多夫斯基、哈姆西克,也有炙手可热的阿拉巴、拉姆塞……或许有一天,国际足联真该留一个世界杯名额出来组个国际纵队,相信全天下的球迷都会很开心,其他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都会很头疼。

  中国国字号球队:“足”“篮”打水

  中国国足6月15日在友谊赛中1:5惨败给泰国二队,只能用“耻辱”二字来形容,高薪的主教练卡马乔走了,只留下一地鸡毛;中国男篮也“毫不逊色”。8月9日,中国队在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中华台北队逆转,创造38年来亚锦赛历史最差战绩。赛后,主帅扬纳基斯还出了个“握手门”。

  中国足球篮球联赛双双火爆,但国字号球队“足”“篮”打水,谁来管理,谁来负责,谁来改变?!

  张培萌:和创造历史咫尺之隔

  莫斯科田径世锦赛100米半决赛,张培萌跑了10秒整,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这一年里,张培萌几乎快成为中国田径新的代言人了——虽然他夺冠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跑进10秒大关已经成为所有人的期待。2013年,没跑进10秒对张培萌是个缺憾,没能站在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赛场上,则是让这个大男孩赛后流泪的更大缺憾。

  不过,这样的缺憾其实更是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张培萌能在未来弥补自己没能实现的这些梦想。

  马刺:老兵不死

  6月下旬,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NBA总决赛第七场中不敌更年轻的迈阿密热火队,和冠军失之交臂,老兵不死的传说似乎画上了句点,但这种缺憾只会令人肃然起敬。

  37岁的邓肯、36岁的吉诺比利、31岁的帕克……过去10年里,NBA没有哪支球队比波波维奇的马刺更稳定,更令人尊敬。这一次,几乎没人看好他们,即使他们已经有很出色的新秀,而他们的对手如日中天。可过程令人大跌眼镜,他们和对手拼到第七场,一度甚至大比分3:2领先。

  NBA从不缺少传奇,我们只遗憾今年没能看到。

  菲尔普斯:既生瑜何生亮

  在泳池里,这是很多名将面对“飞鱼”菲尔普斯的感慨,而到了劳伦斯奖,却成了菲尔普斯的台词。

  作为奥运史上金牌数(18)和奖牌数(22)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5次获得劳伦斯奖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却始终未能得奖。2013年的“男子最佳”头衔又一次落到博尔特头上,这已经是牙买加“飞人”第三次当选,也是菲尔普斯在2009年之后第二次输给博尔特。

  不过,劳伦斯奖评委会最终还是给了菲尔普斯特别成就奖,也算是对这个缺憾的一点补偿。

  橄榄球消极比赛令全运会蒙羞

  在辽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北京队对山东队的决赛中,赛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北京队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选择消极比赛的方式抗议,这些队员站在场地中央,看着对手山东队一次次达阵,将比分定格为0:71。如此场景令一边观战的其他队伍外教都难以忍受,冲到场边和北京队教练争吵起来。这一幕简直是对体育的侮辱,近年来饱受争议的全运会在本届努力树立节俭务实形象,但这样的比赛只能令全运会蒙羞。

  英格兰假球案震惊世界

  近年来假球事件在世界足坛层不出穷,最著名的莫过于意大利电话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因此惨遭降级处罚。但假球仍在蔓延,连号称最干净的英格兰联赛今年也未能幸免。目前英格兰警方已经逮捕了多名涉嫌踢假球的球员,其中甚至包括尼日利亚前国脚。更令人震惊的是,涉嫌假球案的球员在被记者“钓鱼”采访时放言只要报酬足够丰厚,不只是英格兰低级联赛,就算英超、明年的世界杯都不在话下。

  事实上,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近年来一直饱受假球困扰,赌球集团的渗透和蔓延力量之强,令人瞠目结舌。如何课以重典,并斩断幕后黑手,已经是世界足坛迫在眉睫的任务。

  足坛不见弗爵爷

  5月8日,曼联官方宣布,71岁的老帅弗格森将在赛季结束后退休。

  27年,38个冠军,弗格森和曼联早已不可分割,成为一个传奇的一部分,也成为很多球迷心中永恒的经典。如今曼联已经进入“后弗格森”时代,相信怀念老帅的球迷不在少数,世界足坛没了弗格森,实在是莫大的缺憾。

  同样在这一年宣告离去的,还有“万人迷”贝克汉姆、“答案”艾弗森、基德……虽说英雄迟暮,终有告别的一天,但我们依然会为赛场上没有他们感到遗憾。(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07853.shtml report 4713 每一年的体坛都充满光荣与梦想,但缺憾总如影随形,同样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这其中有些缺憾令人感动,有些缺憾令人扼腕,同样也有些缺憾令人震惊和伤痛,甚至难以启齿。孙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