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绝杀的男人最性感! 超级新人王利拉德总是很酷

来源:燕赵都市报

  如掺着冰块的可乐,如一块浓郁的巧克力,利拉德身上有一种性感,有关勇气和冲动。去年刚刚进入NBA的利拉德,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后0.4秒投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带领开拓者客场119:116绝杀骑士,从而继上一场0.1秒绝杀活塞后完成了“背靠背”绝杀。绝杀,对利拉德来说,似乎就像吃早餐那么简单。

  他是超级新人王

  如今的开拓者愈发有七剑下天山的武侠风了,个个能投擅攻,而利拉德屡屡带来一剑封喉的美妙表演,更是让球迷如痴如狂。

  2012年选秀第六顺位,利拉德被开拓者选中,从此开始了狂飙的新秀赛季。今年5月,利拉德全票当选最佳新秀,第二名则是鹈鹕队的2012年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就如乔丹科比,尽管不是状元,他们却在此后的职业生涯里证明了自己,而现在,利拉德正在复制巨星之路。

  上赛季,利拉德场均出场38.6分钟,得到19分6.5次助攻,领先同级的小朋友。而新赛季,开拓者的进攻继续升级,常规时刻靠阿尔德里奇和韦斯特,关键时刻则是利拉德挺身而出。昨天,他与同样是年轻球员翘楚的欧文对决,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上周力压詹姆斯获得东部最佳的欧文,利用娴熟的运球如精灵般掠分,利拉德则气定神闲连续得分,两人不相上下的得分表演,为整场比赛的绝杀剧本埋下了伏笔。

  他的属性就是绝杀

  新秀赛季,利拉德便以185个三分球打破了勇士明星后卫库里保持的新秀纪录(166个),在需要解决战斗的关键时刻,利拉德总是对自己的手感无比信任。

  在昨天的比赛中,落后10分的骑士队第四节发起反攻,欧文连续命中3分球,最后时刻还来了个漂亮的助攻,由瓦莱乔将比分扳成116平。

  开拓者在喊了暂停后,利拉德负责操控剩下的7秒时间。面对骑士前锋阿朗佐·吉的防守,利拉德在三分线外一步运球,稍微停滞后直接干拔出手,尽管阿朗佐·吉奋力起跳封盖,但皮球依然应声入网,只留给了骑士最后的0.4秒。随着欧文最后搏命的3分不中,利拉德完成了背靠背绝杀。

  全场比赛,利拉德贡献了生涯第三高的36分,三分球12投8中,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同时还有10个助攻8个篮板。

  他的表情总是很酷

  外线球员的绝杀总是很飘逸,篮球在空中画出一个问号,天堂与地狱的差距,只在倏忽之间。

  而利拉德似乎更能拨动球迷沸腾的气息。每一次绝杀,他都用平静而倔强的表情,迎接队友的拥抱和祝贺,这种明星范让球迷为之疯狂。昨天完成绝杀之后,利拉德一言不发,酷酷地走回替补席,“那种感觉如何?年轻的阿里纳斯”,开拓者大将阿尔德里奇赛后和利拉德开着玩笑。主教练斯科特也模仿弟子的“酷”:“无需任何解释,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队友巴图姆则没有这么淡定:“这小子疯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伟大的胜利,伟大的绝杀!”

  本赛季,开拓者已经连续11场击败东部球队,创造了球队历史;客场战绩为12胜2负,排名全联盟第一;22胜4负的总战绩也让他们高居全联盟首位,新偶像利拉德已经预定成为未来的巨星。

  他是一个狠角色

  就像有些人有烟瘾、酒瘾、购物瘾,利拉德也有瘾,那就是“绝杀瘾”。

  这个赛季,只是利拉德进入联盟的第二年。上场绝杀活塞的比赛,利拉德的手感也很糟糕,但关键时刻,他却能站出来接管比赛,这让人想起了张继科:可以输外战,可以很低迷,但在奥运会和世乒赛等大赛中,却能力挽狂澜为自己正名。

  十天以前,开拓者曾在主场摩达中心迎战小牛,埃利斯的绝命一剑让利拉德的准绝杀付之东流,赛后愤怒的他喊出“宁愿被打烂,也不愿意被绝杀”。

  队友莫·威廉姆斯评价利拉德说,“别看他很年轻,却是个狠角色”。今年夏天,利拉德早早就约了前辈“手套”佩顿学习防守,这让后者非常惊讶:“我没想到一个刚刚打过菜鸟赛季的球员,竟然会学习防守。”而利拉德加强的不止防守,像罗斯一样急停抛投,像巴朗·戴维斯一样中投,利拉德全方位提升着自己。

  任何成功的人都是憎恶失败的。新赛季,年轻球员对成功的渴望,让NBA更加具有竞争力,步行者的乔治、76人的迈卡威,还有骑士队的欧文和开拓者的利拉德,他们的绚丽表演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10521.shtml report 2786 如掺着冰块的可乐,如一块浓郁的巧克力,利拉德身上有一种性感,有关勇气和冲动。去年刚刚进入NBA的利拉德,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后0.4秒投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带领开拓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