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热火步行者仍是挑战者 火箭在主场挑落公牛

来源:东方今报

  “热火VS步行者”的东区巅峰对决昨日在迈阿密美航中心上演,结果全场被动的迈阿密热火队凭借最后一节一波10:0的进攻高潮以97:94险胜东区排名榜首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报了8天前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巅峰对决 热火末节逆转步行者

  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步行者稳扎稳打,凭借外线的高命中率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然而第三节步行者队中锋希伯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接连领到两个犯规,个人犯规达到5次被换下。随后,热火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双方差距在第三节结束时缩小为5分。

  第四节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希伯特重新上场之后帮助步行者队在距离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时以92∶85领先7分。但热火队韦德波什安德森轮番发威,追近比分。在波什和雷·阿伦接连命中三分球之后,热火队打出10∶0的进攻高潮,反超了对手3分。距比赛结束还剩10秒钟,落后3分的步行者队将最后一攻的任务交给了保罗·乔治,但乔治仓促间在三分线顶弧出手并未投进,步行者最终痛失好局。

  冠军底蕴 三巨头联手贡献71分

  在詹姆斯左脚踝伤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韦德承担起热火队的攻坚任务,他25投1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詹姆斯在比赛开始之前才最终确定上场,他出场36分钟,贡献24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波什拿到15分,热火队其他球员得分没有上双。

  本场比赛之后,本赛季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以1∶1打平,从上赛季东区决赛7场大战延续下来的火药味愈加浓烈。本场失利的步行者队以20胜5负的战绩依然排名东区第一,但是与热火队的差距仅剩下了一个胜场。

  热火队最大功臣韦德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展现出了我们的冠军底蕴,无论分数是多少,我总觉得我们有机会获胜。”热火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西区弱旅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而步行者队则要迎战劲敌休斯敦火箭队。据新华社

  外一场

  火箭主场挑落公牛

  昨日NBA常规赛的另一场比赛,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以109∶94战胜芝加哥公牛队,取得本赛季以来的第17场胜利。

  虽然火箭队饱受伤病困扰,哈登伤未痊愈,帕森斯背部和脚趾也有伤,林书豪全场坐在板凳上,但全队多点开花,替补队员也有上佳发挥,最终赢下比赛。第一节火箭以24∶16领先。第二节公牛突然发力,但火箭没有自乱阵脚,稳住局面后再度拉开比分,以57∶46进入半场休息。第三节公牛三分球屡屡得手,不过火箭在节末打出一波17∶1的高潮,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第四节火箭队尽遣替补队员,虽然得分比对手少两分,但凭借之前奠定的优势取得最终的胜利。

  本场比赛,“魔兽”霍华德是火箭的得分王,砍下23分、拿到9个篮板。哈登和帕森斯也分别贡献19分。公牛队方面,巴特勒拿到全队最高分20分,布泽尔得到17分。

  目前火箭队在本赛季的成绩为17胜9负。公牛队是9胜15负。据新华社

  短评快

  热火底蕴尚存

  步行者仍需努力

  本场比赛,热火队在球星表现、板凳深度和关键时刻的处理球等方面取得完胜,彰显出冠军球队应有的霸气。

  事实上,在连续两次夺冠之后,热火队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明显有所保留,韦德隔三差五地轮休,詹姆斯也有数场比赛选择“隐身”,在“休养生息”大方针的指引下,热火队常规赛的投入程度远称不上是100%。

  反观步行者队,这支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被热火队挡住前进道路的球队无论从教练到球员都瞄准了东区常规赛冠军的位置。赛季开始之后,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

  有保留的热火队遇上了全力以赴的步行者队,本场比赛的进程能够说明一定问题。可以说步行者队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场之后用标志性的高强度防守掐死了热火队的外线,同时在进攻端进行提速,打乱热火队的防守节奏。

  不过,步行者队在第三节露出破绽,中锋希伯特因犯规过多提前下场,让热火队敏感地抓住了这一点。步行者队应对不及,防守弱点十分突出,再加上关键时刻得分点太少,一旦保罗·乔治的状态稍有偏差,步行者队最后阶段再度遇到“得分荒”。

  得分点众多,关键时刻能够攻坚,防守没有明显破绽,这些特点都证明热火队依然具备冠军的底蕴。从本场来看,热火队依然是东区最为可怕的一支球队,而年轻的步行者仍然处在“挑战者”的位置上。据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11295.shtml report 2762 “热火VS步行者”的东区巅峰对决昨日在迈阿密美航中心上演,结果全场被动的迈阿密热火队凭借最后一节一波10:0的进攻高潮以97:94险胜东区排名榜首的印第安纳步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