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其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球的被赢球的扒衣服抢鞋 过气明星最后的风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伊志刚

  昨天,小罗没能让他的球队进入世俱杯决赛,他很生气,甚至爽了媒体的约。但另一个层面上依然证明了他仍有巨大的偶像效应:比赛踢完,球衣球鞋连护腿板都被对手抢光了。作为一个过气明星,你说他是该生气还是该庆幸呢?

  有关小罗的近况,我们大概只了解两点。明年巴西举办世界杯,他肯定只能坐在看台上;另外,他的龅牙矫正术十分成功,但并非人人说好,有人说反而丢掉了辨识度,得不偿失。

  如果不是世俱杯,真的很难有机会再见小罗。不过像多年前一样,罗纳尔迪尼奥昨天还是足球场上最耀眼的那个人。虽然他的球队米内罗竞技意外地1:3不敌东道主卡萨布兰卡队,失去了和拜仁争夺世俱杯冠军的机会,但作为个体来说,小罗依然光芒四射。他用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把比分扳平,让人依稀想起了这位至今也不过33岁的奇才曾经拥有的绝世才华。

  但小罗终归还是老了,他已经无法持续地快速奔跑,这个被布拉特评价为“能在球场上舞蹈”的人,舞步终于失去了优雅。在观众一边倒的呐喊声中,胜利的天平还是倒向了东道主。

  而终场哨响,卡萨布兰卡球员很快分为了两拨。一拨在庆祝,另一拨则将小罗团团围住。如果你以为这是普通的球员拥抱致意,那你就错了。球衣被换走了,很快有人瞄上了球鞋、球袜,甚至开始拔小罗的护腿板……这哪里像是赢球的对手,分明是粉丝与明星的见面会,输了球又丢了鞋的小罗真有点哭笑不得。

  任何一个过气明星其实都不会从内心深处拒绝这样熟悉的滋味。因为这几年,很多人的确已经快想不起他了。

  小罗最好的时光大约在十年前,他率领巴萨称雄西甲和欧冠,2004年和2005年两获世界足球先生,极尽尊崇,一举登上个人荣誉的顶峰。但小罗的魔力何时开始失去,谁也说不清。只知道有关他夜夜笙歌的负面报道不断,他的肚腩也向着大罗看齐。2006年是小罗足球生涯的分水岭,5月份他带领巴萨夺取欧冠,6月他领衔的巴西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被法国队扫地出门。从此,小罗的足球之路如断线风筝急速下坠。

  离开巴萨到AC米兰,又从米兰回到巴西,2010年,小罗重回原点。其实这几年他在家乡混得也不坏。在弗拉门戈拿了三个冠军,年薪也超过1000万欧元。可没多久,又跟俱乐部为工资闹起了纠纷。最后出走米内罗竞技,把这支曾经的巴甲保级队带到了南美之巅,这才让自己有了重回世界舞台中心的机会。

  本周日凌晨,恒大与米内罗竞技争夺世俱杯第三名。孔卡将献上他在恒大的告别演出,但谁又能说不是小罗的绝唱呢?我是说,下一次在直播赛事中再能见到这位球场舞者的身影,会是哪一天?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19962.shtml report 1809 昨天,小罗没能让他的球队进入世俱杯决赛,他很生气,甚至爽了媒体的约。但另一个层面上依然证明了他仍有巨大的偶像效应:比赛踢完,球衣球鞋连护腿板都被对手抢光了。作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