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女排联赛一人砍57分 破恒大旧将单场高分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外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3-2014赛季韩国女排职业联赛再破得分记录,保加利亚外援瓦西列娃在单场比赛鏖战五局狂扫57分,一举打破由美国福西特在今年早些时候所创造的个人单场独得55分最高记录,后者曾经效力过广东恒大女排。

  韩国女排联赛一直被认为是“刷分地”,美国球员福西特(Nicole Fawcett)在今年2月14日对弈工商银行的较量中,代表高速公路俱乐部出战鏖战五局以3-2惊险闯关,其中独得55分、扣球成功率和得失分效率分别是85扣、53中、7次失误的62.35%和54.12%,并且在单场总得分统计成功超越多米尼加球星德拉-克鲁兹(De La Cruz)和哥伦比亚猛女蒙塔诺(Montano)共同保持的单场得54分记录。

  然而时隔10个月之后同样是在韩国女排联赛,由保加利亚外援瓦西列娃(Elitsa Vasileva)加盟的兴国生命俱乐部,力拼五局以3-2(22-25、25-19、25-23、20-25、15-13)险胜高速公路女排,前者更是独揽57分一举刷新美国福西特的单场最高分记录。相对于中国女排联赛,目前保持最高得分记录的是河南主攻朱婷,于12月12日联赛第四轮坐镇主场以3-2翻盘山东莱商时所拿到的43分。

  根据以往国际排联的历史记录,女排球员个人单场得分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保加利亚瓦西列娃(57分)、美国福西特(55分)、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54分)、哥伦比亚蒙塔诺(54分)、古巴鲁伊兹(Ruiz、53分)、克罗地亚芭芭拉-耶利奇(Jelic、53分)、哥伦比亚蒙塔诺(53分)、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51分)、美国梅特卡尔夫(Metcalf、49分)、阿根廷皮内多(Pinedo、48分)。

  此外,阿塞拜疆拉希莫娃(Rahimova、48分)、阿塞拜疆玛玛多娃(Mammadova、47分)、俄罗斯科舍列娃(Kosheleva 、46分),克罗地亚芭芭拉-耶利奇(Jelic、46分)等名将也曾经风光无限。

  无独有偶,11月末的韩国男排联赛也是有新记录诞生,古巴男排外援接应桑切斯-B(Michael Sanchez Bozhuleva)单局轰下31分,帮助大韩航空俱乐部在第三局以56-54高比分锁定胜局,并且贡献出63%的进攻高效率,只可惜他并没有打破由古巴同胞莱昂纳多(Leonardo Leyva Martinez)单场狂砍59分的历史记录。(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25005.shtml report 1433 外媒报道截屏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3-2014赛季韩国女排职业联赛再破得分记录,保加利亚外援瓦西列娃在单场比赛鏖战五局狂扫57分,一举打破由美国福西特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