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拜仁一战暴露不足 诸多难点难以成真正豪门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真正豪门拜仁慕尼黑一场比赛就把广州恒大打回了“土豪”原形。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不由让中国球迷感叹恒大什么时候也能成为像拜仁慕尼黑这样的真正世界级的豪门俱乐部。

  豪门要有足够的资金,恒大有,球队亚冠奖金发得可以媲美欧冠冠军球队,球员转会都在千万级别;豪门要有铁杆球迷,恒大有,只要是外战就会有整个中国的球迷支持;豪门要有名帅,恒大也有,里皮拿过世界杯、欧冠和意甲的冠军,质量上肯定超过拜仁慕尼黑的主帅瓜迪奥拉。但有一样,却是恒大没有的。不是底蕴,这个东西只要够年头就会有,现在没有,未来也一定会有。

  那是什么?——当打之年的世界顶级球星。恒大可能有吗?不可能!所以在恒大从“土豪”奔向豪门的道路上,这是他们永远无法跨越的鸿沟。没有C·罗、梅西里贝里这样的世界足坛巨星,看看和拜仁慕尼黑比赛时的狼狈样就知道恒大根本不可能和真正的豪门抗衡。

  球队收入的问题

  买巨星需要巨额资金

  恒大不差钱,在亚洲肯定可以这么说。但如果想要买来处于巅峰时期的世界顶级巨星,那么就不好说了。

  2013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恒大老板许家印的身家是375亿元人民币,排在中国富豪的第9位。和许家印一样靠钱砸出一家豪门俱乐部的曼城老板曼苏尔的身家是多少?这位来自阿布扎比的阿拉伯石油富豪,个人资产在200亿英镑左右,也就是2000亿人民币。而曼苏尔的身后还有一个叫“阿布扎比发展和投资联合集团”的财团,财产总额约为5000亿英镑。所以曼城可以肆无忌惮地用高价来收购球星,用高薪来引诱球星。

  还有大家熟悉的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切尔西就是他一手用金钱打造的豪门。尽管和妻子离婚家产被分,但根据2013年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阿布还有65亿英镑左右的身家,也就是650亿人民币,也超过了恒大的许老板。

  挥舞着支票,将一家俱乐部送进豪门的行列,如今的国际足坛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例如还有卡塔尔富豪收购的巴黎圣日耳曼。但他们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俱乐部的新老板除了很有钱之外,必须还是超级有钱的那种。否则就像当年收购英超富勒姆的埃及富商法耶兹,最后不但球队战绩糟糕,自己还差点破产。

  至于恒大,欧洲一线球星的身价早被中东和东欧的超级富豪热炒到了5000万英镑以上的级别,也就是差不多5亿人民币买一位球星,恒大买得起吗?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这三大外援加起来,许家印一共才花了1300万英镑。虽然这个数字在中超和亚洲已经非常惊人,但放到欧洲,随便一个年轻新星的转会费都超过这个总价了。日本头号球星香川真司去年夏天从多特蒙德转会曼联,就花掉了红魔1700万英镑的转会费。

  当然,欧洲足坛也不都是超级富豪。只要球队战绩出色,一样可以花得起钱买大牌球星,比如曼联、比如巴萨和皇马。上赛季,曼联获得英超冠军时分到了6000万英镑,本赛季实行全新的电视转播权合约之后,英超冠军的收入甚至可能接近1亿英镑。而在欧冠赛场,冠军分得的奖金和电视转播收入也高达5000万英镑。而中超呢?广州恒大作为冠军分到的只有几百万人民币,也就是几十万英镑。亚冠呢?今年恒大从亚足联那里只拿到了大约18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外援限制的问题

  球星两三个还不够用

  在说回老板的身家,其实许家印也已经是富豪了。

  在英超20家俱乐部的老板中,也只有曼城和切尔西的拥有者比他有钱。曼联、阿森纳利物浦这样的传统豪门,老板都比恒大许老板要穷。

  但如今的问题是,即使许家印身家超越曼苏尔,也无法真正通过购买世界级巨星来将球队的实力提升到拜仁慕尼黑、巴萨和皇马那样,配得上真正的豪门。

  因为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赛事,对于外援的人数都有着非常明确的限制。场上的外援只能是三人,另外再加一名亚洲外援,剩下的7人都必须是本土球员。

  足球是集体项目,光靠三四个人也许在中超或者亚冠上吃得开,但遇上世界级的豪门,低水平的中国球员便成为了拖后腿的一群,就像世俱杯上的恒大。

  来看看欧洲的真正豪门。由于《博斯曼法案》 和欧盟的劳工政策,只要是来自欧盟国家的球员都不算做是外援,所以即使限制非欧盟球员的人数,但各家豪门还是能够几乎不考虑国籍地组成一支实力超强的球队。像英超的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曾在比赛中排出过一个没有一名英格兰球员的首发阵容。

  恒大在世俱杯上遇到的拜仁慕尼黑,那场比赛德甲老大的主力阵容中只有5名德国球员,替补出场的三名球员中也没有一个是德国人。再拿上周末英超曼城和领头羊阿森纳的比赛举例子,两队22名首发加上6名出场的替补,一共才找到3名英格兰球员。

  只要中超和亚冠继续严守如今的外援政策,那么在整体实力无法提高的情况下,即使买来两三个顶级球星对于恒大来说一样无法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是真正的世界级豪门俱乐部。

  要是阿拉伯超级富豪遇到这样的难题怎么办?

  简单,球星照买,而且多买,然后让他们转国籍就行了。

  但在中国,外国人入籍限制众多,还不承认双重国籍,入籍的外国人必须放弃原先的国籍,所以这条路,连穆里奇入籍都没有完成的恒大,也很难走得通。

  大腕不来的问题

  中超难吸引真正大牌

  就算钱不是问题,外援限制也彻底取消,恒大买世界级球星还有一道难关——就是再高的转会费、再高的年薪,那些能够在欧洲主流联赛踢上球的球星们也不会愿意来中超。

  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中超的水平太差了。球星需要的是高水平的平台,来保持他们的状态,来更好地参加国家队赛事,尤其是这些大牌球星也都惦记着世界杯,不可能只为了赚钱而脱离世界足球的核心。去年两位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克罗地亚国脚就为了继续竞争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而拒绝了辽宁宏远的丰厚合同。可以想象,在当打之年的里贝里、鲁尼伊涅斯塔这样的真正大牌会选择来中超吗?

  不要说欧洲球员拒绝中超,连韩国球员都选择对来中国踢球说“NO”。今年中超开始前,韩国国脚中卫郑仁焕就推掉了来自中超一家俱乐部的邀请,选择加盟韩国国内的全北现代,“确实,如果能够去中国踢球,肯定会赚到很多钱。但我的足球人生中从未因金钱而行动。比较去中国踢球的机会,留在韩国可以进一步提升我在国家队的竞争力。”

  而且欧洲球员来中超踢球,中超和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比赛日不接轨也是一个大矛盾。而这样的热身赛又正是主教练考察球员的最好机会。即使时间上不冲突,长途飞行肯定也会影响到状态,球员们可不想一身疲惫地出现在国家队的比赛中。

  另外,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也是国外球星考虑的因素。

  这里不得不提的还有被中超俱乐部自己做塌掉的“招牌”。动不动就不按合同随便炒掉外援,近年来中超俱乐部已经多次惹上官司,被外援或者外教因为讨薪和合同纠纷而被告到国际足联,结果基本上都是以败诉收场。去年申花的两大球星是活生生的例子。阿内尔卡可以说是过气了,但“魔兽”德罗巴可以说是唯一一个当打之年来中超踢球的巨星,但结果呢?还是不欢而散,对薄公堂。

  如此不职业的联赛,能吸引大牌球星吗?切尔西球星兰帕德今年就没有接受贵州人和加盟的邀请,虽然贵州方面开出了13万英镑一周的高薪,但兰帕德在和曾经的队友德罗巴沟通后决定不来中超效力。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29430.shtml report 5380 真正豪门拜仁慕尼黑一场比赛就把广州恒大打回了“土豪”原形。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不由让中国球迷感叹恒大什么时候也能成为像拜仁慕尼黑这样的真正世界级的豪门俱乐部。豪门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土豪离豪门究竟有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