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季军战恒大欲收官正名 小罗也成孔卡配角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0日体育专电 收官·正名·告别

    ——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前瞻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公兵 岳东兴

    21日,世俱杯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红城”马拉喀什,广州恒大将与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队争夺世俱杯的第三名。对恒大来说,这是他们2013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对孔卡来说,这也是他在广州队的告别战。

    (小标题)收官

    从1月5日到12月21日,恒大的2013赛季几乎就是整个2013年。进入12月以后,从主教练里皮到每一位主力球员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疲劳。这也是恒大在亚冠捧杯后状态有所下滑,丢掉足协杯,从而痛失“三冠王”的重要原因之一。

    30场联赛,14场亚冠联赛,6场足协杯,3场世俱杯,再加上一些国脚参加的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亚四强赛,难怪主帅里皮会在发布会上说:“我的一些球员这个赛季参加了将近60场比赛,他们实在太累了。”

    21日的世俱杯第三名争夺战,将为这个漫长的赛季画上句号。虽然已是疲惫之师,但恒大必须咬牙坚持,尽力打好这场收官之战。

    虽然尚未正式确定新赛季的计划,但根据队内透露出的情况,在打完世俱杯后全队将放假一个月,球队将在1月20日左右集中,而春节也只会放假一天半,大年初二就会赴西班牙拉练。即将到来的2014赛季,恒大仍然是“早起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2013赛季收官战若打得好,带着好心情回家的球员们,新赛季的备战也会开展得较为顺利;若带着一肚子窝囊气回家,难免影响休息和新赛季备战——因此,恒大也必须要注意这场收官战造成的“蝴蝶效应“。

    (小标题)正名

    让这场世俱杯季军争夺赛的意义更加特殊的是,在半决赛中,恒大前所未有地被一边倒压制,最终0:3负于拜仁慕尼黑。结果虽然在情理之中,但也引起了一些震动。

    虽然对手贵为欧冠冠军,实力冠绝全球俱乐部,但90分钟丝毫没有还手之力的恒大还是受到了很多非议,乃至有人怀疑恒大能否代表亚洲最高水平——因此,能否在与南美冠军的比赛中为亚洲赢得一片天地,将成为恒大在这场比赛肩负的使命。

    首场比赛2:0击败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根本无法为恒大赢得任何加分,而无法用一场与号称当今世界第一强队拜仁的血性较量,恒大在世俱杯建立国际声望更是遭遇了不小挫折。因此,本场比赛与南美冠军的较量,恒大必须抓住机会正名。

    (小标题)告别

    21日,孔卡也将迎来在广州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也是他为广州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阿根廷人不是中超身价最高的球员,更不是停留最久的外援,但他在短短两年半的时光里爆发出的能量、给球迷带来的快乐可以说在中超历史上无人可望其项背。他见证了恒大在中超的三连冠和亚冠登顶,在最辉煌时选择离开,他的背影散发的光辉仍然耀眼。

    “我只为穿上那件球衣。”当孔卡面对老东家弗鲁米嫩塞队的橄榄枝说出这句话时,再深切的挽留也是徒劳。

    虽然贵为巴甲联赛MVP,但身为一个阿根廷前腰,孔卡明白,身披国家队战袍可能只是一个遥远的梦。然而,在巅峰时刻,他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不解的决定——只身来到遥远的东方。两年半的时间过去,他却已然实现了在世界职业足球最高舞台上与格策、罗纳尔迪尼奥同场竞技的梦想。

    “我在广州的最后一战能够与小罗对阵,这是最完美的结局。”在18日的半决赛拉贾卡萨布兰卡3:1战胜米内罗竞技后,孔卡如是说。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大牌如罗纳尔迪尼也仅仅是孔卡的配角,中国球迷将在90分钟内为“天体之王”奉献出的最后华章屏息侧目。(完)2013/12/20 14: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220/XTYZX0018_20131220.XML report 2350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0日体育专电收官·正名·告别——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前瞻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公兵岳东兴21日,世俱杯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红城”马拉喀什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