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过完圣诞节按时返京 李根称现在只会扣篮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面对CBA新军四川金强,北京男篮昨晚坐镇主场,没有让比赛产生任何悬念,以97比74顺利拿下。“今天主要是在防守端做得比较出色,要想赢得比赛,必须把防守做好。”主教练闵鹿蕾说。

  因为腰伤复发,四川主力控卫吕晓明并未出现在12人大名单中,刚刚接手的主帅马跃南也没有将外援哈达迪放到首发位置。双方开场坚持了半节之后,北京队便开启进攻模式,孙悦和王骁辉连续命中三分,北京队的优势逐渐扩大。随后,亚洲第一外援哈达迪上场后投中了3个中投,但并未给北京队造成什么威胁。“他那样投打不死人,哈达迪对我们没什么大的威胁。”闵鹿蕾说。

  分差越拉越大,四川队末节曾一度将主力全部换下,闵鹿蕾也让莫里斯下场休息,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其实四川队的人员配置是很强的,如果人员齐整的话,他们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但吕晓明今天伤了,而且我们一开场就抑制了他们的攻防,后来张松涛对怀特的限制也不错,全队通过防守来带动进攻,效果很好。”闵鹿蕾解释说。

  今日上午,北京队将前往福建泉州,挑战本赛季还未在主场输过的福建队。对这场比赛,北京队做好了准备,一名球员说:“拼吧,没什么说的。”

  点将

  李根自称失常现在只会扣篮

  比赛还有7分钟,三分线外接球后,李根先是晃开一名防守球员,然后顺着底线突了进去,面对两名补防球员,他一个战斧式劈扣震惊全场,“李根MVP”的喊声也响彻全场。

  李根的这记扣篮让北京队将分差扩大到20分,四川队被迫叫了暂停。站在场边的闵鹿蕾迎了上去,摸了摸李根的脸蛋。“其实我这场打得不是太好,甚至说有些发挥失常。”对那记扣篮,李根轻描淡写,“现在只会扣篮了。”

  马布里缺阵后,李根连续多场比赛成为北京队的主要得分点。不过,他随后状态低迷一度情绪有些低落,被闵鹿蕾批评得最多。但闵鹿蕾解释说,批评是为了激发李根的斗志,让他保持平稳的状态,不能自满。

  昨晚,李根23分钟砍下9分、3个篮板和两次助攻。在他看来,北京队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不能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失去信心、失去斗志,要有信心打好每一场比赛。”李根表示,目前需要调整好状态的同时,还要把伤病问题解决好。

  秘笈

  吸取输球教训赛前强化罚球

  老马养伤,莫里斯一直是北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昨晚他虽然只得了12分,但也有9个篮板进账,而且上场时间只有24分钟。相比上一场比赛,北京队昨晚的罚球命中率大幅提升。

  莫里斯的表现得到了闵鹿蕾的认可,“莫里斯在老马走了之后确实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训练、备战、出主意想办法等方面都做得很好。我觉得和老马走之前相比,他有了很大的变化。一年一年都在不断磨合,他也在不断成长,我觉得他应该担当起这个角色了。不光是莫里斯,全队都一样。老马在的时候,他的能力和作用别人不能替代,他走了之后,我们一直在挖掘大家的潜力,希望所有人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莫里斯和其他队员,把坏事变成好事的最好途径就是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

  上一场比赛主要输在罚球上,所以,北京队昨日赛前训练时加强了罚球练习,昨晚,他们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4%。“这是我们昨天回来之后总结的,上一场比赛我们33个罚篮只罚中19个,确实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其实,我们每次训练都有罚球的安排,所以今天也算是常规吧,只是在总结时提醒了大家,今天大家更重视一些。”闵鹿蕾说。

  喜讯

  过完圣诞佳节老马按时返京

  马布里已订好了机票,12月26日,与家人过完圣诞节之后,他就将返回北京。“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我要回到我的队友身边。”马布里说。

  北京队上一轮输给天津后,马布里很是着急,甚至想提前返回北京。不过,在征询了医生的意见后,他还是决定术后三周再回来。“医生说我现在还不能长时间长途飞行,否则会加重伤势。”马布里说,前几天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身体测试,膝盖已能弯曲到136度,“医生的要求是要达到140度后没有任何疼痛感才可以。”

  据了解,马布里的恢复要好于预期,但腿还没有完全消肿,即便返京,也不能立刻上场,还要进行一系列康复治疗和训练。“虽然不能上场,但我想和球队一起经历比赛,我知道,只要我和他们在一起,即使不能上场,也能给他们力量,给球队带来帮助。”马布里说,“我渴望与队友们站在一起,我也会给教练提一些建议,让我们打得更好。”

  对手

  大比分输了球马跃南不太爽

  走出新闻发布厅,面对篮协监评组工作人员的打分要求,刚刚拿起四川队教鞭的马跃南反问道,“打分?我们做个动作都要被裁判吹犯规,你还让我给他打分了?吹都吹了,你还让我怎么给他打分?”工作人员哑口无言,马跃南带着队员迅速离去。

  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马跃南不想多提,在他看来,四川队与北京队不在一个层次上,“尤其是在激烈对抗方面,我们还不是很适应。”马跃南表示,俱乐部并没有给自己制定成绩指标,“从球队的基本建设来看,我也跟队员讲,只要大家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就行,因为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

  大比分输球,马跃南在赛后发布会上与记者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有记者问他,吕晓明缺席对球队有何影响,马跃南并未直接回答,他说:“一个队员有伤时,是不适宜这样的激烈对抗的。”该记者进一步追问:“具体的影响是什么?”马跃南反问道:“李学林是总决赛的MVP,他现在不在场对球队的影响大吗?去年的他和去年的吕晓明一样,但现在他们的身体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1/n392157218.shtml report 2415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面对CBA新军四川金强,北京男篮昨晚坐镇主场,没有让比赛产生任何悬念,以97比74顺利拿下。“今天主要是在防守端做得比较出色,要想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